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城里城外》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7-12-24 16:14
《城里城外》   07-12-13
 

 

  第一集

  1948年秋,北京即将和平解放,城郊太阳店村的人们有幸成为了这场巨变的亲历者。解放军即将进北平,全村人都在准备迎接大军的到来。解放军队伍进了村,全村人都来欢迎。部队行进受阻,一辆炮车陷在路中间。朱团长赶来,见村中土路阻碍了大军行进,命令修一条路。

  郑汉民的铁匠铺靠在路边,因阻碍修路必须拆除,郑汉民正在给自己喜欢的对象吴玉萍修鸟笼,解放军要拆铺子,汉民不让,一定要修完鸟笼才让拆,双方僵持中朱团长赶到,亲自帮着拉风箱。郑汉民的铺子终于顺利被拆掉了,不想,正好把随军民工冯大奎和他的骡子砸在了墙底下。

  冯大奎受了点伤,骡子却死了。冯大奎失去了依靠,朱团长命令村里安排住处给冯大奎养伤,又给冯大奎赔偿了骡子钱。郑汉民仗义说出了拴马桩空房子的事,大奎被安排在拴马桩的房子,黄保长却犯了难。

  第二集

  郑汉民找冯大奎下棋,试探大奎。大奎却说自己无依无靠,不愿离开太阳店。郑汉民古道热肠,不忍大奎流落,答应大奎住下。解放军走了,赵绿娥带领高大炮等人强行要把大奎轰走,恰好汉民赶到,与高大炮比试摔跤,赢了高大炮,暂时压住了赵绿娥等人。冯大奎好不高兴,找了郑汉民这个靠山真好。

  吴玉萍的父亲老中医吴景春找汉民,劝汉民让冯大奎离开,汉民深以为然。大奎剃头,被腻子等人捉弄,头被剃成了“王八盖”,被汉民看到。见大奎被人欺负,汉民十分生气,将吴景春的话忘得一干二净,为大奎讨回了面子,并与大奎结拜为兄弟。

  绿娥偷偷溜进冯家的地窖子给丈夫林排长送饭,并告诉他伺机再出来。他们的儿子宝儿尚未起大名,村民都叫孩子为排长,全因为绿娥总说自己丈夫是解放军排长的缘故。第三集

  大奎烧了几个菜,为汉民饯行。汉民对大奎的手艺赞不绝口,出主意让大奎摆馄饨摊。汉民酒醉,在回家路上与大奎撞上了准备偷溜出村的绿娥的丈夫林排长。林排长是在告别了绿娥怀揣幼子的照片仓皇出逃的。临行前绿娥许诺他们的孩子到什么时候也姓林。林排长面对喝醉的汉民和贪财的大奎,哭诉自己要去南方寻找八十的老母和孩子。

  汉民被排长的苦情感染,放走了林排长,大奎却偷偷留下了排长的金表。汉民在工厂找到了工作,大奎的馄饨摊也开张了。郑汉民穿上了工装,还给吴玉萍买来了梳子与小镜子,这一对即将成为夫妻的恋人沉浸在新中国的美好憧憬中。

  赵绿娥无意中发现了自己男人的金表,怀疑大奎杀人越货,乘着开展的镇压反革命的运动,绿娥要抓出反革命冯大奎,便纠合黄保长和高大炮到派出所找麻所长告发了冯大奎。

  第四集

  麻所长带人来抓冯大奎,恰好康区长来视察工作,替大奎解了围。汉民和大奎喝酒,无意中发现了炕地下的地洞,才知道国民党军的排长一直藏在大奎屁股底下。吴玉萍的女伴、黄保长的女儿黄小凤有个恋人,是村里的村民刚子,黄小凤托郑汉民给刚子在城里找个工作,最好也当工人。

  村里将军庙突然冒起了黑烟,迷信的村民十分害怕,以为大将军显灵、世道要变。麻所长不信,爬上了将军庙顶,发现原来黑烟是一大群蛾子。麻所长在轰赶蛾子时差点大头朝下摔下来,幸亏郑汉民给接应上了,麻所长挺感激汉民。这一恩情就记了几十年。

  村里来了土改队,要进行土地改革。高大炮等贫农非常高兴,而黄保长因为是地主所以很害怕。赵绿娥见土改队长是个女的,十分高兴,借机把冯大奎占房的事说出,博得了赵队长的同情。

  第五集

  黄保长害怕土改队报复,要自杀,汉民爬上屋顶劝说。赵队长赶到,一番劝说打消了黄保长自杀的念头。小凤的表姐黄爱娟这时赶来,黄爱娟大着嗓门的一声喊叫把本来已经要下来的黄保长吓得从屋顶摔倒地上。

  黄爱娟原来和汉民一个厂子的,喜欢郑汉民,玉萍在一旁看着很不是滋味。

  郑母因为吴玉萍家成份的问题,又不同意汉民和玉萍的婚事。汉民找赵队长询问划分阶级的事情,赵队长耐心向他解释。村里来了勘探队勘测道路,被冯大奎探听到要把太阳店村一分为二,北边还是农村,化到路南的就成了城市户口。冯大奎并不清楚城里城外的好与坏,找吴景春讨教,得知城里总是要胜过农村,便暗自打定主意。

  玉萍很羡慕赵队长的风采,剪了短发,来看汉民,却看到黄爱娟与郑母正说得热乎,十分生气。郑母也惊诧吴玉萍的短发,十分看不上眼。当着黄爱娟就没给吴玉萍好脸色。吴玉萍十分尴尬。冯大奎为了成为城里人,以汉民结婚要房子为由,跟汉民换房,郑母贪图房子同意与大奎换房。太阳店村被划分成两部分,路北的还是农村,贫农都领到了土地,路南的被划成了城里人,只领到了城市户口本,没有土地。这些原来的农村人十分惊慌,冯大奎也感到后悔。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一季度天津经济开门红
·智能审图 助力进口白虾快速通关
·中国医学科学院牵手天开园
·气象卫星新品在津组装
·市领导赴河东区调研
·天津2024年度立法计划出台
·加快灾后重建 新品种蔬菜即将上市
·新梅江公园北段景观主体完工
·演交会超30家参展商“种草”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