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奋斗》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7-12-24 17:04
 

  第1集

  陆涛、高强、向南和华子,四个大男孩就要大学毕业了,大家面临着新的人生。

  高强性格内向,毕业典礼上,陆涛因学习优秀而风光,高强却因考试作弊,连学位都没拿到,好工作也因之丢了,他爸做股票赔了钱,一天到晚说他没出息,陷入绝望的他竟跳楼自杀。高强的死在其他三人的心中投下了阴影。

  毕业班吃散伙饭,饭桌上荡漾着同学情谊与青春伤感。满脑子发财梦的华子站起来叫嚷着以后要开着奔驰来见大家,不想却激怒了旁边桌上的醉鬼猪头,大打出手,大家一齐被送进派出所。猪头与华子二人不打不相识,成了朋友。

  陆涛送女友米莱回学校,见到米莱的闺中密友夏琳。命中注定,陆涛与夏琳一见钟情。

  陆涛、米莱、夏琳和夏琳的男友关鹏一起宵夜。陆涛趁机向夏琳要电话。夏琳不顾米莱阻拦,给陆涛念了20个电话。陆涛把米莱送回家,便开始给夏琳打电话,听到陆涛的声音,夏琳受到莫名的吸引,决定深夜单独见陆涛。

  两人频频约会,难舍难分,夏琳出国日期日渐临近,夏琳把陆涛当作她在国内的最后一次爱情,而陆涛却把夏琳当作第一次爱情。

  米莱对陆涛与夏琳的一切浑然不知,她在陆涛所在的小区租了房子,一心一意地想和陆涛一起住。夏琳出国当天,决定和陆涛最后一次约会,在陆涛家两人把时间一拖再拖。而这时米莱已经在赶往陆涛家的路上。

  第2集

  听到米莱的敲门声,陆涛和夏琳愣住了。米莱拨夏琳的电话,慢慢地往楼下走,她听到背后的屋内竟传出熟悉的电话铃声。从夏琳的包里传出电话声。夏琳和陆涛脸上露出绝望的神色。

  夏琳把手机扔出窗外,陆涛知道,夏琳扔掉的不是一个电话,而是她全部的过去,她现在已不顾一切,把她的未来与他的连在一起。

  米莱决定去美国,在机场,杨晓芸为米莱送行,米莱把房子钥匙送给了杨晓芸。心怀歉疚的夏琳和陆涛也鼓起勇气为米莱送行。米莱态度冷淡。

  一连串变故之后,大家基本确定了各自的方向,陆涛的继父是建筑师陆亚迅,陆涛与继父的关系一直不太好他嫌继父生活庸庸碌碌,太普通。陆涛想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于是去了一家中法合资的贸易公司去上班,第一天便被通知要参加培训,然后直接送往法属殖民地-----非洲。

  陆涛不敢把面试的结果告诉夏琳,夏琳为了自己放弃了出国,自己又怎么能在这个时候离开夏琳去非洲。夏琳也在不停的为找工作奔波,面试时也常遇到各种奇怪的人和事,两个大学毕业的新人不得不面对生活的残酷。

  母亲告诉陆涛他的生父徐志森要从美国归来,想见他一面。徐志森约陆涛,改天进行一场“男人对男人”的谈话。

  第3集

  夏琳到夜总会走秀,描眉画眼,陆涛求夏琳找个受人尊重的工作,夏琳却要不依赖于任何人,这使陆涛很不舒服。

  徐志森约陆涛进行一场“男人对男人”的谈话。陆涛便对他讲起自己的梦想,徐志森明确表示喜欢看到年轻人有干大事的理想。

  徐志森迅速拆散了原来的公司,玩了点令人晕头转向资本运作。陆涛暗中对生父又嫉妒又佩服,来到生父公司,从最底层做起,第一项工作就是接待台湾商人方德昭的女儿方灵珊游北京。陆涛对自己招呼一个小孩子游玩的工作不是很满意,徐志森却告诉陆涛,取得别人信任就是从这么一点一滴做起的。

  陆涛带夏琳回家,向继父陆亚迅讲了在徐志森的公司看到的,不料陆亚迅几次一针见血地指出,公司那么干是违法的。两人又是一次不欢而散。

  陆涛觉得自己不幸福,夏琳告诉陆涛自己家里的事儿,说到父母离异。父亲夏春生在夏琳小的时候,为夏琳在商店偷一个玩具被抓住。又说到母亲周梅玉,性格倔强,在离婚后不许夏琳见夏春生。

  夏琳和陆涛去看夏春生,往抽屉里放了二百元,临走时却发现,夏春生往夏琳包里偷偷塞了三百元,夏琳哭了,把父亲给的三百元用图钉钉在墙上,说,看着它,我就能不停地努力,报答父母。

  夏琳在陆涛小区遇到杨晓云,自从米莱出国后,二人关系降到冰点,这次偶遇是否会成为二人僵持关系的转折点呢?

  第4集

  杨晓芸刚在米莱的房子里住了两天,房子就被母亲再次转租给别人了,杨晓芸把陆涛落在米莱那里的东西打好包送到陆涛家,陆涛不在,她遇到夏琳,知道夏琳为了陆涛放弃了很多东西,深受感动,两个人的友谊恢复了。

  陆涛把夏琳送到夜总会,当看到夏琳穿着暴露的时装走来走去,下台后还被人拉到桌上喝酒,怒火中烧,被保安轰了出去。夏琳认为陆涛太任性,对自己完全不信任,二人在路边小吵一架各自回家冷静。

  方德昭有意留在国内发展事业,方灵珊对上次陪自己游玩北京的陆涛非常有好感。

  夏琳对陆涛说起结婚,陆涛告诉夏琳他不愿两手空空地结婚,夏琳却认为陆涛随时准备见异思迁,陆涛赌气走了,而夏琳却一直在快餐厅等着他。陆涛返回时,快餐厅已经关门了,隔着玻璃,陆涛看到店员们在劝夏琳离去,夏琳却固执地对店员们说:我没带钱包,我男朋友一会儿来接我。

  夏琳张罗着为杨晓云介绍男朋友。陆涛、华子、杨晓芸、向南和夏琳共同去郊游,向南半真半假地向杨晓芸求了婚。杨晓芸竟也半真半假地答应了向南。

  陆涛故意把应酬安排在夏琳所在的夜总会。徐志森知晓夏琳是陆涛的女朋友后,希望陆涛以后努力工作,不让女朋友到这种地方来。陆涛落落寡欢,徐志森给他讲了一个自己亲历的事儿,试图教给男人对爱情的态度。

  第5集

  徐志森鼓励他无照驾驶,汽车撞了安全岛,徐志森叫司机开走修理了事,这叫陆涛看到了人生的由穷富引起的两面。分手时,徐志森告诉陆涛“如果像你刚才那样,没踩住刹车,那就是失控了,在你和夏琳的关系里,你就是失控了”。

  夏琳向陆涛道歉,并表示:如果陆涛一辈子努力,即使穷困,她也会爱陆涛。

  向南向华子借钱结婚,华子觉得他只凭杨晓芸一句话,完全是异想天开。并表态如果向南能和杨晓芸结婚,他就娶隔壁正在打球的女孩露露。结果露露的男朋友来了,华子只得悻悻离去。

  向南把杨晓芸带到临时从朋友处借的房子里,并表态两人婚后要住在这里。杨晓芸没想到郊游时候的一句玩笑让向南这么认真,她认为自己和向南并不合适,向南却在挫折面前越挫越勇,渐渐的二人约会频繁,最后有了一个大胆的提议偷户口本结婚。一对新人终于过了双方家长这道关,朋友们都没震惊得不知如何是好。二人开始为结婚张罗。

  与夏琳同在一个夜总会的歌手孙大海签了唱片公司,并介绍夏琳进唱片公司做企宣。虽然赚钱少了,陆涛反而放心了。

  向南花大价钱给杨晓芸买了一套厨具,遭到杨晓芸批评。还是夏琳了解杨晓芸,她让向南给杨晓芸买了一篮恶贵的花。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奋斗》剧照1  07-12-13
《奋斗》  07-12-13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多种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海关细化服务 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天津“电控”企业 拿下海外车企订单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一期项目全封顶
·首笔提额科技贷15日发放
·第4届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决赛
·瞄准市场 科研成果再开发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跨时代战书》五禽戏传人
·《你看谁来了》王洁实从艺五十周年
·《幸福来敲门》网红妈事业家庭两难平
·《跨时代战书》建筑工圆钢琴之梦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