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王佳一/顾峰

http://www.tjtv.com.cn  2008-01-04 16:08
 

  所获奖项:’2007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广播主持作品奖

  送评单位: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获奖作品名称:《雪天行车公益广告》

  王佳一/顾峰 主持栏目:《一路畅通》

  王佳一 特长:要是有人请我演小品,我可能是个好演员。要是自己玩儿,我的声音可塑性很强,可以为不同年龄段的女性配音。

  顾峰 小传:人一生的际遇,可能正是因为偶然与必然的交相辉映,才会格外的莫测与缤纷。从陕西南部的小山村来到北京,从一个每天和数字打交道的银行职员成为电台主持人,一切在顾峰看来都是偶然中的必然。从做第一个节目《七彩流光》开始,先后主持了《空中鹊桥》、《娱乐竞拍》、《全国旅游广播网》、《动感北京》、《一路畅通》等近十个不同类型的节目,不是科班出身的顾峰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在开始的工作中,他的节目总不能达到领导的要求,那时的顾峰不止一次想过放弃。每当这时,他都会默默地对自己说,你今天的这个岗位来之不易,不可以轻言放弃,只有拼尽了全力今后才不会后悔。

  顾峰明白,梦想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够去实现。有心的顾峰在工作中注意多听、多想、多感受,一点点感悟、累积,他开始得到听众的认可。顾峰说,听众的喜爱就是对自己辛勤工作的肯定,证明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他觉得,以前自己性格是属于偏内向型的,来到交通广播之后,发现自己开朗了很多,主持《一路畅通》,他希望带给听众们的是亲近、平和的感觉,就像是邻家的一位熟人。近十年的主持生涯磨练出了顾峰仿佛邻家大男孩般的幽默而又亲和力十足的主持风格。

  《一路畅通》每天都有一个和听众互动的话题,但是没有成型的稿件,直播中结合听众发来的短信即兴组织语言。刚做节目时,顾峰要求自己必须要把开头说什么,中间串联的话,最后的结尾,哪该放歌写好、注明。现在已经不会再写开头说什么,结尾怎么结,但是开始做节目时的积累和细心为今天打下了基础。顾峰说:《一路畅通》是比较综合的节目,积累很重要,这就要求你的关注点要发散。听众听我们节目觉得我们是人来疯,说这两个人太闹腾了。的确,我们上节目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很亢奋。堵车的时候,两个主持人很沉闷,这节目就没法听了,如果我们能用节目舒缓大家堵车时的烦闷心情,我们也心满意足了。

  在2003年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届听众喜爱的主持人评选活动中,顾峰的排名是第二十二位,2005年第二届评选时,顾峰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前进几位,没想到这种平和的心态为顾峰带来的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十佳主持人”的荣誉。对于获奖,顾峰认为,只要自己平时在工作中努力了、付出了就足够了。不管生活中有什么烦恼,只要坐在话筒前,顾峰的精神状态都是饱满的,他说,只有这样,才是对听众的尊重。

稿源:天津电视台 编辑:蔡玉昕
第四届金话筒奖获奖名单  06-11-29
第三届金话筒奖获奖名单  06-11-29
第二届金话筒奖获奖名单  06-11-29
首届金话筒奖获奖名单  06-11-29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