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海霞:金话筒金嗓子金品质

http://www.tjtv.com.cn  2008-01-14 13:51
 

点击观看“金话筒”视频专访>>>

荧屏下的海霞亲切自然,笑容依旧

  初次见到海霞,是几年前在央视办公大楼里,荧屏下的海霞亲切自然,笑容依旧。再次见到海霞,是日前在2007年度金话筒奖颁奖典礼上,她成熟许多,人也更漂亮了,红色短上衣配黑色晚礼裙,更显得她干练潇洒,气质非凡。

  用金话筒奖评委敬一丹的话来说:“一笔写不出俩‘霞(侠)’”,或许是她的这句介绍,使记者和海霞之间消除了陌生感,初次交流很是轻松。镜头后的海霞随和且平易近人,没有一点儿大腕主持人的架子,言语间也丝毫没有生硬,对身边所有人都报以微笑,那种熟悉的笑让人看了很舒服。

  给人同样感觉的还有海霞的声音,和播报新闻时的声音不同,面前的海霞说话声音很温柔,笑声中带着一丝爽朗,很难将眼前的海霞与荧屏上正襟危坐的那个播音员相提并论。

海霞和其他获奖主持人一起演唱《光阴的故事》

  1月9日晚,海霞作为获奖者,也作为金话筒奖的颁奖嘉宾出现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漂亮的海霞身穿礼服出现在大家面前时,周围的观众一下认出了她,纷纷上前要求合影留念。海霞大方地与大家合影,脸上一直挂着微笑。开场前在后台,海霞和敬一丹商量着一会儿的出场方式以及与嘉宾的互动方式,看得出,海霞对待工作很认真,每个细节都不放过。

孩子们“认”出了海霞

  晚会现场,海霞与两个盲童小观众亲密互动,为了能让小观众辨别出自己,海霞用《新闻联播》式的语调介绍自己,现场大部分观众也是第一次近距离听海霞“播音”,当荧屏上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时,观众都对海霞报以热烈的掌声,而小观众也“认”出海霞,高兴地回答:“你是海霞阿姨!”

  海霞主播的《晚间新闻》获得2007年度金话筒奖电视播音主持作品奖,站在台上手捧奖杯,海霞脸上说不出的开心,回到台下,她抱着奖杯和证书,不时和身边的同行简短地交流几句,可以看出,这是海霞颇为开心的一个晚上。

  采访之前,海霞匆匆向记者道歉说自己要先去补妆,并表示是否可以和她一起去化妆间,一边补妆一边聊天。海霞外形端庄优雅,皮肤好,妆很容易修饰,发型打理起来也不难。

海霞手捧“金话筒”(右一)

  对于获得金话筒奖,她告诉记者,她的获奖感言可以用八个字概括:激动、兴奋、高兴、开心,“我听到这个消息,第一反应就是激动,特别激动,然后就是兴奋,当时的心情的确如此。”海霞说,金话筒奖对每一个播音员来说,都是一份殊荣,更可贵的是观众的喜爱和支持。海霞在央视亮相播报新闻以来,一直博得广大观众的青睐,她轻松自然的播报风格,给新闻的播出注入了活力。

  当记者把观众的这些反馈转告给海霞时,她开心地笑了,“真不知道观众对我还有这么多评价,不管怎样,先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有观众的支持是我最高兴的事,当我坐在镜头前,一想到有无数关心爱护你的人坐在电视机前注视着你,一种自豪感和责任感就油然而生。”

  海霞正式走进观众视线是从主播央视的《现在播报》开始,她还先后主播过《晚间新闻》《整点新闻》等节目,去年年末,她又加入《新闻联播》节目组,成为这档节目的新主播。

  新闻工作者注定每天要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中工作,当提及工作状态时,海霞毫不犹豫地回答“紧张”。她说,紧张是肯定的,所有新闻直播节目的主持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紧张感,这份工作赋予的责任大,身上的担子自然更重。当问及她加入《新闻联播》后的状态时,海霞回答是“更紧张”。

  央视新闻播音员的工作状态远远比我们想像的紧张得多,作息时间也依据节目安排而定,工作人员早晚两班倒,非常辛苦。海霞说,如果上夜班的话,每天差不多晚上十一二点下班,夜里一点多回到家睡觉。播音员们风光的背后是繁重忙碌的工作,工作也不可能像绝大多数人那样朝九晚五地进行,大家在休息时,他们在上班,大家在上班时,他们大多数人还在工作,深夜大家睡觉时,他们中有的人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说到工作以外的生活,海霞说她下了班就回家,空闲的时间用来休息,调整精神,准备迎接第二天的工作。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蔡玉昕
“金话筒”直击:央视当家花旦欧阳夏丹专访   08-01-10
“金话筒”现场直击:北方网专访阳光DJ章莹莹   08-01-10
全国“名嘴”齐聚一堂 “金话筒”颁奖有声有色   08-01-11
我们在现场 “金话筒奖”幕后的故事(组图)   08-01-09
2007“金话筒奖”评选揭晓 崔永元海霞双双上榜   07-12-20
《新闻联播》女主播海霞获“电视播音作品奖”   07-12-20
《新闻联播》四新主播亮相 海霞率先拿金话筒奖   07-12-20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在线视频
·多种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海关细化服务 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天津“电控”企业 拿下海外车企订单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一期项目全封顶
·首笔提额科技贷15日发放
·第4届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决赛
·瞄准市场 科研成果再开发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跨时代战书》五禽戏传人
·《你看谁来了》王洁实从艺五十周年
·《幸福来敲门》网红妈事业家庭两难平
·《跨时代战书》建筑工圆钢琴之梦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