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少年王》分集介绍第二单元(6-10)

http://www.tjtv.com.cn  2008-01-21 14:52
 

 

  第二单元《百里杜鹃》

  第六集

  卫斯理、白奇伟、原振侠三人,发现山中有强烈的电流,探察来源时陷入岩壁机关,三人在密道中发现大型发电机,它不但可以供应电源、制造地震,还能制造“神迹”、敲响“金钟”。莫莹为了稳住杜鹃,发誓做个好圣女。原父确定莫山就是二十年前留德回国的工程师,银月村所有神神怪怪的现象,都是他为杜鹃在银月村的统治地位而设计的。

  白素以替袁沅寻财路为由,率众人携带金球进入灵洞,天凤为将圣球归位亦随同出发。几经周折,莫山和杜鹃的诡计被揭穿,莫山假借跳崖升天掩人耳目,掳走白素。

  第七集

  莫莹沉浸在丧父痛苦之中,对母亲所做的一切,表示异议,并声称并不相信天神的存在,一切的一切都是母亲的刻意安排。

  百里见杜鹃丧夫,以为可以旧情复燃,再三邀请杜鹃随他去找回乡之路。杜鹃谎称要为亡夫守节而婉拒但眼睛中并无哀伤之色,引起卫斯理怀疑,判定莫山未死,但莫莹不信,她故意让卫斯理绑架自己,向母亲提出交换白素,测试父亲是否尚在人间,并且真的绑走了白素。

  爱女胜过一切的莫山担忧莫莹安危,决定以白素换回女儿,不料中途白素趁其不备而逃脱。

  第八集

  逃出魔掌的白素与卫斯理半路相遇,为顾大局以及白素自身安危,二人商议,托袁沅相助,将白素送回杜鹃身旁,因为最危险的地方亦最安全。卫斯理和百里等人则根据从金球上显示的图形入灵洞探秘。

  莫山不知卫斯理已经救回白素,救女心切下终于露面,但担心手中已无筹码会给女儿带来不测,决计要赶在百里等人之前进入密室,准备给众人迎头致命一击。一路上卫斯理看到莫莹连续呕吐、昏倒的迹象,忧心忡忡,担心她会像受到陨石辐射的父亲一样,痛苦而死。

  第九集

  卫斯理设计逮住了莫山,告诫他为报复卫百里而失掉爱女实在不值,并坦言莫莹被绑全是她自己的意思,只为了查清从小深爱不疑的父母亲到底欺骗过她多少事。当莫莹终于看到了真相,发现所有伴随她长大的“神迹”都是父母制造的谎言骗局,莫莹痛心疾首的不愿再回到生她养她的银月村,不愿再面对如此的父母。莫山伤感,失掉了斗志,卫斯理放走了他。

  取得“边地地图”的白素,一路追赶卫斯理等人,杜鹃为了丈夫、女儿以及宝藏,在卓勒的陪同下踏出二十年来从未离开过的银月村。为骗取爱女的感情,莫山不惜使用苦肉计。莫莹听到莫山的述说,见到父亲为自己流的血,感动之余,决意陪同父亲返回村落,不料,白奇伟、卫斯理、齐白三人喝下了丁巴提供的饮水,竟无端中毒昏倒。

  第十集

  原来杜鹃命丁巴跟随莫莹离村,早已交代了任务,要丁巴藉机毒死卫斯理等人,但丁巴并未听命主母,他事前说出真相,卫斯理装中毒,只为了逼出杜鹃和莫山,这使得莫莹与父母的隔阂一再加深。

  卫百里为解除杜鹃的心结,说明自己当年是为了解救卫斯理的父亲而延误了与杜鹃的私奔之约,当他赶到约定之地,杜鹃已失去踪影,原来杜鹃是被银月村村民绑走,追查金球下落,又要烧死杜鹃以平息“神的愤怒”,这时入村探勘的莫山出现,制造“神迹”震住村民,并把杜鹃抬上“主母”的高位,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深爱的杜鹃,一再要置卫百里等人于死地,也是怕杜鹃又跟卫百里离去。杜鹃醒悟自己误会了卫百里,无奈时光飞逝,自己与莫山夫妻多年,又有了女儿,一切已不能再回到从前。

  卫斯理与二叔未找到回乡之路,却破解了银月村多年以来的封建迷信,不枉此行。看到一无所有的丈夫、受;辐射的女儿,杜鹃对自己所做的一切悔恨不及。袁沅虽未得到宝贝,但总算开了眼界,亦乐在其中。莫莹这位可爱的女孩,将会是奇伟心中永生难忘的“圣女”。

稿源 网上搜集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科幻动作惊险剧《少年王》登陆《滨海黄金剧场》   08-01-15
超现实动作冒险剧《少年王》 剧照(2)   05-09-29
超现实动作冒险剧《少年王》 剧照(1)   05-09-29
《少年王》   05-09-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