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少年王》分集介绍第三单元(1-5)

http://www.tjtv.com.cn  2008-01-21 14:56
 

 

  第三单元《红岩天书》

  第一集

  原宿突遭偷窃,卫斯理紧迫神秘人,反被其所伤,发现此人名叫唐泽,来历不明,却具有超能力,有野兽般的直觉,他向原教授要求的,是当年原教授好友祈威教授委托保管的资料。

  专营文物倒卖的巫群视钱财如命,冒充自己是祈威之女,在苟大、苟小的帮助下,对唐泽本人及原教授保管的资料志在必得。

  专以追捕人犯领赏的猎人组织头领芝麻,手下有两个笨手笨脚的姐弟祈珍、祈宝,他们才是祈威教授的亲生儿女,他们接到的案子,正是追踪巫群的行动。

  第二集

  诡计多端的巫群,软硬兼施,骗得唐泽手中的资料袋,未料袋中并无巫群的客户需要的资料,唐泽发现自己被骗,返回原宿寻找卫斯理,经过几番接触之后,发现卫斯理为人正直,终于敞开心胸向卫斯理坦承,自己体内基因突变,竟成半人半兽,而迁居他今天的处境,全是因为祈威教授试验提高人类潜能的失败所致。他长大后到处找寻失踪了的祈教授,希望从他留下的资料中,找出解除自己痛苦的方法。

  袁沅巧得内容中充满了图文符号的这份资料,信心为是天意,偷习“天书”后将烧毁。

  纯情少女祈珍,对卫斯理的英姿潇洒爱慕不已,声称自己是上天派来保护卫斯理的人,在卫斯理被巫群暗算受伤后,将他带回猎人总部悉心照料。

  第三集

  唐泽为白素的善良所感动,脱衣显露身上的鳞片,胸腹的鱼鳍和手上的蹼等种种类似兽的痕迹,而且声言兽征正在不断增长。白素见状震惊,许诺为他找到天书治疗。

  卫斯理假做伤重而改写病历,想查出巫群、芝麻的真实身份,不料被芝麻识破,并将他囚禁猎入总部。巫群利用唐泽的不凡身手到处找卫斯理想寻回天书。

  第四集

  卫斯理断定巫群的目标就是唐泽这个变种人和传闻中记载了生命秘密的“红岩天书”。谁知齐白对假扮成祈教授私生女的巫群心生情愫,令卫斯理左右为难。

  令人欣喜的是,在原宿镇上一个小石碑铺中,终日喃喃自语的疯老头,竟然就是失踪多年的祈教授。齐白无意中把祈教授行踪告诉了巫群,巫群将祈珍所说的儿时往事告诉祈威,疯老头信以为真,取出他收藏的“红岩天书”复本委托她交给原教授,巫群大喜过望,以为买家允的十万银元唾手可得,不料再次失算,原来早已被日本关东军折磨的精神失常的祈威,误把“林觉民与妻诀别书”交给了巫群,巫群气得丢了一地,被唐泽、奇伟和白素拾回来,细细研究,竟发现这份文件用特殊方法处理后,表面文字退去,露出来的,是一张通往“永生殿堂”的地图。

  第五集

  找不回天书的唐泽,身体发生着奇异的变化---鳞片速增,兽性大发。白素同情他的不幸遭遇,将唐泽收容在自己家里,无微不至的照顾他。

  这时白奇伟因为找不到卫斯理,认定是芝麻绑架了他,请来一张逮捕令,先把芝麻关近大牢再说。谁知芝麻来头太大,竟有大军阀出面保她,奇伟犯了牛脾气,宁被撤职也不肯放弃修理狂傲自大的芝麻。芝麻在牢中大发雌威,宁可牢底坐穿芝麻出狱,反被她责骂。

  袁沅经不住百元大钞的诱惑,又拿不出被她烧毁的“红岩天书”,竟伪造了一份与巫群进行交易,巫群欣喜而走,不知道聪明反被聪明误,又上了一回当。

稿源 网上搜集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少年王》分集介绍第一单元(1-5)   08-01-21
科幻动作惊险剧《少年王》登陆《滨海黄金剧场》   08-01-15
超现实动作冒险剧《少年王》 剧照(2)   05-09-29
超现实动作冒险剧《少年王》 剧照(1)   05-09-29
《少年王》   05-09-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