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少年王》分集介绍第四单元(1-5)

http://www.tjtv.com.cn  2008-01-21 14:59
 

 

  第四单元《蓝色情迷》

  第一集

  白宅无端“闹鬼”,一个蓝衣蓝面的女子闯入,刹时间天地变色,琴键无人自弹。白老大赶回,一声爆炸巨响,白宅震毁,只留下一张白老大手写的乐谱,一滴遗留在窗台上的蓝血,白老大却神秘失踪了。

  卫斯理在龙王庙救下了被用来当作祭品的女子小乔,发现她背上与自己有着同样的刺青,领她回原宿。

  白素一边替父代理九帮十八会的业务,一边焦急地寻找父亲的踪迹,白素从蛛丝马迹的线索认定是小乔绑架了父亲,要抓走小乔,遭到卫斯理阻拦。但当卫斯理发现小乔流出的是蓝色血液,开始疑心自己是不是保护错了人。

  第二集

  纯真、无邪的小乔,道出自己的来历,并恳求卫斯理保守秘密。原来,小乔来自银河系以外的深蓝星球,在和姐姐乘宇宙飞船游银河的途中遇上了流星雨,启动了逃生设备---也就是皇陵中的那座类似石棺的飞行器来到了地球,而姐姐,就是在地球上失散了多年的大乔。

  白素寻父心切,会见神秘女郎---天蜂帮帮主大乔,大乔坦承绑架白老大,只是为了想一统江湖。

  袁沅财迷心窍,在原宿大院埋了十几个铜人冒充文物,被专家指出是借机敛财,害得原教授被文化厅革职,并派孙师长的副官胡魁接替。独自流浪多年的小乔,听卫斯理提及大乔的下落,终于凭手上的戒指发出的电磁波找到了姐姐。

  第三集

  卫斯理想帮白素分忧解难,誓言寻回白老大;白老大的手下杜威串通大乔,欲夺帮中领导权,抓住了卫斯理收容小乔的事实,栽诬他是女王蜂大乔放出的诱饵,白素兄妹虽然对卫斯理有信心,但九帮十八会的长老们却大力排斥卫斯理,逼白素与他划清界线。

  胡魁的女儿,清丽可人的胡莱来到原宿,让原宿三兄弟惊艳余彼此争风吃醋起来,谁知胡莱性情娇纵,整的三人有苦说不出。

  白素不肯屈服于大乔的要挟,动员所有力量又找不到白老大,卫斯理出面,求小乔说出了大乔的巢穴,单枪匹马上门。大乔与卫斯理初次见面,无比震惊,因为发现,卫斯理竟是自己念念不忘的情人---宇宙浪子。

  第四集

  卫斯理在小乔的暗助下救出白老大,送到原宿暂避。小乔向姐姐坦承是她放走了老大,不料大乔一笑了之,大乔说这是自己有意的安排,因为她跟宇宙浪子那段刻骨铭心的爱情,现在有了可以重圆旧梦的机会。

  奇伟见到住在原宿大院的父亲,白老大对奇伟说希望卫斯理可以照顾女儿一生,并取出亲手书写的字条“救白老大者娶白素”,让奇伟带回,只为让卫斯理在九帮十八会中有立功机会,好顺利成为自己的女婿。

  不料风波再起,白老大突然不能言语行动,像一具进入冬眠状态的行尸走肉,卫斯理认为解铃还需系铃人,不得不把白老大送回乔宅,求大乔解除白老大的急冻状态。白素不明真相,又有杜威煽风点火,免不了对卫斯理又把父亲送回虎口的举动很不谅解。卫斯理夹在大乔和白素之间左右为难,但是对大乔明言,他对宇宙浪子一事一无所知,一生一世他也只爱白素一人,大乔解释不清,只好运用手镯的功能,让卫斯理看到了两个人从前经历的事情。

  第五集

  大乔为挽回卫斯理的心,以为只有把白素嫁给别人,卫斯理才有可能回到自己身边。她利用杜威的野心,许诺会帮杜威坐上九帮十八会的龙头宝座,并娶到高不可攀的白大小姐,杜威欣喜若狂,任凭大乔摆布。

  白老大的一张手书字条难倒了孝女白素,她担心卫斯理救不出父亲,自己不得不嫁给别人。善良、柔弱的小乔为搭救被姐姐困在光学栅栏中的卫斯理,耗尽自己的能量,病倒在原宿大院,具有正义感的原宿三兄弟,与正在跟长青谈恋爱的胡莱,为帮卫斯理分忧,决意帮助白素寻找白老大。

稿源 网上搜集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少年王》分集介绍第二单元(1-5)   08-01-21
《少年王》分集介绍第一单元(6-10)   08-01-21
《少年王》分集介绍第一单元(1-5)   08-01-21
科幻动作惊险剧《少年王》登陆《滨海黄金剧场》   08-01-15
超现实动作冒险剧《少年王》 剧照(2)   05-09-29
超现实动作冒险剧《少年王》 剧照(1)   05-09-29
《少年王》   05-09-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