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金融改革探索先行先试 保险改革瞄准提高竞争力

http://www.tjtv.com.cn  2008-02-02 11:20
 

 

  在《国务院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中明确提出:鼓励天津滨海新区进行金融改革和创新。对此,天津市也提出:滨海新区力争成为全国的金融改革创新基地,为全国的金融创新先行先试,提供示范。

  (现场)记者 徐伟:这里是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金融街,放眼望去20多家中外资金融机构在此落户。在滨海新区被定为国家综合改革配套实验区之后,在金融改革方面这里也是备受关注。在我身后就是渤海保险天津滨海分公司,虽然它成立的时间不长,身份却有些特别,它是国内唯一在同城设立两家分公司的保险企业。

  渤海保险成立于2005年10月,2006年开始在全国开设分公司,其中2家落户天津,分设在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滨海分公司主要服务于区内企业和大项目,目前已成功承保了空客A320项目的第一单保险业务。除了机构设置的创新外,在去年11月滨海新区获批成为国家保险改革实验区后,渤海保险也开始尝试在产品种类和经营模式上走出新路。

  目前在我国财险市场上,一般车险的比例为60%左右,财产险在30%左右,而包括责任险、意外险、农业险等在内的多个险种仅占10%的比例。企业投保额度较低,在一定程度上也与险种针对性不强有关,眼下渤海保险就正在积极参与责任险的创新试点工作,有望在2008年推出具有社会管理职能的新型责任险产品。

  (采访)渤海保险天津滨海分公司客户服务部副经理 于涛:以往有了风险都是政府来买单,准备在哪些方面加强责任险的开发。

  在经营模式上,作为第一家将总部设在天津的全国财产保险公司,目前渤海保险正在滨海新区筹建资产管理公司,以期引导全国保险资金为滨海新区提供资金支持。

  (采访)人大代表张嘉兴:金融重要性。

  (采访)人大代表胡时俊:希望金融改革中,民营经济的步子再大一些。

  加快滨海新区改革先行先试步伐,2008年我市在金融改革方面还将多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吸引更多的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租赁、保理等金融机构进驻新区。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