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滨海高新区引进首个风力发电项目

http://www.tjtv.com.cn  2008-02-02 18:24
 

 

  上海电力部门表示,1月28号上海本地发电创出历史新高,达到1340万千瓦。这也是上海本地发电机组有史以来冬季发电纪录第一次超过夏季高峰。但受恶劣气候影响,上海供电仍然非常紧张,28号,上海电力部门在争取到30万千瓦外来电网紧急支援后,才平稳渡过了逼近极限的冬季用电负荷高峰。

  28号,国家发改委宣布,全国部分停产煤矿将恢复生产。此前,由于煤矿安全形势严峻,各地在对煤矿进行整顿时,有些采取了将所有煤矿停产的方式,其中包括一些没有问题的煤矿。在目前全国电煤库存不到正常值一半、并迅速下降的情况下,国家发改委决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这部分煤矿恢复生产。

  电煤告急再次显示了发展新能源产业的迫切性。1月28日下午,滨海高新区首个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正式签约,它就是瞄准新能源产业的风力发电大型项目。

  记者 崔大宁:经过多轮谈判,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广东明阳发电,最终落户滨海高新区。这一项目将进一步巩固天津在全国风力发电产业的龙头地位。并提升民族工业的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

  广东明阳电气集团是我国风力发电行业三大主机生产厂之一。他们将在滨海高新区投资10亿元,建立大型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总装和零部件生产基地、风力发电研究院和工程运输服务公司,天津公司将被打造成广东明阳在北方的研发基地、制造中心、投资中心和出口基地。预计项目投产后三年,可实现产值50亿元。

  (采访)广东明阳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传卫:(我们把这个项目选址天津)看中一个是发展空间,第二个就是它(天津)良好的营销环境和配套的和成熟的产业资源链,以及天津对三北地区,中国重要风场的辐射力和枢纽地位,这是我们落户天津的一个重要选择。

  据张传卫董事长透露,他们在天津的产业基地今年4月就将投产,首先运营的是叶片制造公司和控制系统集成公司。到今年10月,第一批风力发电整机将从滨海高新区下线。据介绍,这种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发电机组,在台风等极限气候下,能比欧洲标准设计的风机发电量提高15%-20%,单机造价超过100万美元。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北疆发电厂循环经济示点项目5月26日开工   06-05-2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