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除夕夜 到温布利去看球

http://www.tjtv.com.cn  2008-02-03 09:26
 

 

  再过不了几天,我们就要迎来农历鼠年的新年了,除夕夜干什么?其实我们的选择很多,和家人团聚,吃饺子,放鞭炮,当然,还可能看看除夕晚会。不过对于喜欢足球的朋友来说,大年三十那天,中国男足将开启他们南非世界杯二十强赛的征程。当然,也不排除您对中国足球彻底寒了心,那就不如随我们一起去伦敦的温布利大球场去看一场英格兰和瑞士的欧洲杯热身赛。选择温布利之行,其实和一个意大利人关系密切,他就是卡佩罗,全英格兰的球迷以及全世界英格兰队的球迷都在翘首以待,要看看这个高傲的意大利人会为积弱的英格兰队带来怎样的变化。

  了解一个人,多半要从他的外貌开始。卡佩罗给人的印象就是满脸的皱纹,一头卷发,笑起来都可能会砸到脚面的下巴和那副名贵眼镜后射出的冷冷目光。这样一个人,这样一个名字紧紧地与冠军联系在一起,因为只要是在俱乐部能拿到的冠军头衔他都拿过;这样一个名字同样与保守联系在一起,他几乎就是“一比零主义”的发明人。

  卡佩罗的到来,对于多年积弱却总弄不清自己到底得了什么病的英格兰来说不啻为一剂猛药。首先吃不消的就是英格兰队的大牌球员们,因为卡佩罗从来就不迷信大牌,因为他只对取得胜利有近乎于偏执的迷恋。至于大牌?有他在的球队就没有大牌,如果非要挑出那么一个,那么卡佩罗就是唯一的大牌。以此作为基础,卡佩罗就有资格对所有英格兰球员生杀予夺,甭管你是鲁尼还是欧文,甭管你是杰拉德还是兰帕德,只有适合他的打法才会出现在他的球队当中。其实,英格兰队内部山头林立,球员与教练战术思想不统一正是这支球队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进步的主要原因,相信,卡佩罗的铁手一挥,这样的问题可迎刃而解。

  作为成色十足的冠军教头,卡佩罗带领多支球队都获得了冠军,这说明这个意大利大人的执教水平非同一般。在卡佩罗的足球哲学里,只要获得比赛的胜利,他可以不择手段。而这份对胜利的渴望,正是目前英格兰国家队最需要的。卡佩罗的前任,瑞典人埃里克森曾经在意甲执教过,就是这个在意甲执教时间不长的教练都能将英格兰带到世界大赛的前八名,何况土生土长的意大利人卡佩罗了。从这个角度讲,卡佩罗执教英格兰队很可能带来一场全新的战术革命。而且从卡佩罗以往带队的成绩来看,球队的防守都不错,而英格兰相对糟糕的防线和门将给了意大利人施展拳脚的机会。就战术而论,卡佩罗战术比较简单,强调两个禁区。而英格兰国家队最近几年刚抛弃了长传冲吊的打法,如果不是卡佩罗重新制定战术的话,英格兰的中场球员将会非常尴尬。不过贝克汉姆在皇马的经历多少会令卡佩罗学会尊敬英格兰足球,这样一个没有技术、没有速度、只有一脚传球和任意球的英格兰人正是他带领皇马重夺联赛冠军的福星。也正因为如此,贝克汉姆第一百次身披三狮战袍出现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可能性极大,甚至他还会被急于和球队以及球迷套近乎的卡佩罗赐予队长袖标。至于意大利人对英格兰的改变,决不像媒体所说的“他来了!他看过了!他赢了!”那般简单。天视体育频道2月7日凌晨03:55将为您直播这场精彩比赛,敬请关注。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