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今日开庭》春节精彩案例邀您关注

http://www.tjtv.com.cn  2008-02-04 08:42
 

 

  2月4日案例:《谁耽搁了刘勇的高考》

  2004年的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刘勇为等待这一天已经准备了好久,然而当他在走进考场之前,自己的准考证竟然被一个叫方家琴的教师家属抢走了,她给出的原因竟然是要刘勇还欠款82元。因为准考证被抢,刘勇没能按时参加高考。最终刘勇父子将方家琴告上法庭.到底谁应该为刘勇那耽搁的高考承担责任呢?详情尽在2月4日的《今日开庭》之《谁耽搁了刘勇的高考》。

  2月5日案例:《见义勇为后的诉讼》

  七年前杨勇冰河中救起了少女黄斐的性命,博取了孩子家里人的感激。然而,杨勇却因为救人行为而染上疾病,失去重体力劳动的能力,为求得天价的医药费,杨勇不得不把自己亲手救下的孩子,亲手再送上法庭。法庭会如何审理这桩因见义勇为而起的纠纷?详情尽在2月5日为您播出的《今日开庭》之《见义勇为后的诉讼》。

  2月6日案例:《服刑犯人去结婚》

  张要辉因为强奸女朋友的妹妹而入狱服刑,没想到女朋友不计前嫌,居然肯和张要辉结婚。但是,一个服刑的犯人要结婚,如何登记、如何典礼,婚后又如何履行一个丈夫的责任,都是摆在面前的现实问题。至于张要辉的婚事究竟如何,您请看2月6日《今日开庭》之《服刑犯人去结婚》。

  2月7日案例:《都是装修惹的祸》

  栗明因为结婚把房子装修了一遍,谁料想装修之后身体感觉不适,栗明开始还以为种种不舒服的感觉是操办婚礼劳累所致,没想到不久母亲也出现了类似的症状。母子一起去医院检查才知道,两人都得了严重的血液病。于是状告装修公司,可是装修公司却认为,他们公司搞装修,用的都是同样的装修材料,怎么别人没事就你家有事?装修公司认为,栗明母子二人的病,是因他们自身体质太差所致,装修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那么这场由家装引起的官司到底如何划分责任?您请看2月7日《今日开庭》之《都是装修惹的祸》。

  2月8日案例:《八达岭门票风波》

  胡维标偶然发现,自己的摄影作品被印在了八达岭长城的旅游磁卡上,胡维标一想:怪不得最近自己这幅画销得由多转少、甚至没有了,原来,是这磁卡捣的鬼。于是胡维标状告旅游公司。可旅游公司的磁卡有专人设计印制,印制方声称,是胡维标以两千块钱把画卖给了自己人,但胡维标却声称,自己只收了八百块钱的借片费。这场著作权的风波如何解决,请看2月8日的《今日开庭》之《八达岭门票风波》。

  2月9日案例:《被猫伤害的人》

  一只大猫忽然从原告的车前蹿过,拴猫的绳子却卡在了她的自行车前轱辘里,将她带倒,造成脚腕骨折。原告将猫的主人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可被告宣称猫不是自己家的,不应由她赔偿。原告的损失到底该由谁赔?详情请收看2月9日为您播出的《今日开庭》之《被猫伤害的人》。

  2月10日案例:《人体写真大曝光》

  为了留住自己的青春影像,原告在被告的影楼拍摄了一套人体艺术写真,可被告在未经原告允许的情况下,便在自己的影楼大厅里对外公开播放了原告的这些人体写真,为了维护自己的肖像权,原告将影楼告上了法庭。欢迎您收看《今日开庭》2月10日为您播出的《人体写真大曝光》。

  2月11日案例:《疯女告夫》

  妻子幻上精神病,丈夫为抛掉包袱,将妻子送回她的娘家,从此不管不问,这算是遗弃行为么?丈夫要求离婚,法院会不会支持丈夫的离婚诉讼?详情尽在2月11日的《今日开庭》之《疯女告夫》。

  2月12日案例:《都是狗惹的祸》上集

  朱建梅在上班时间上厕所的时候,被老板拴在一旁的狗给要伤了,被送到医院之后,医生告诉她已经怀孕了。但是,鉴于医生的嘱咐,朱建梅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这个孩子。由于一直梦想要一个孩子,这次的流产对于朱建梅夫妇打击很大,为求得自己利益,将老板告上法庭。请看2月12日为您播出的《今日开庭》之《都是狗惹的祸》上集。

  2月13日案例:《都是狗惹的祸端》下集

  夫妻俩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将老板告上法庭,不成想,老板却突然去世了,这使得官司突然陷入僵局,这官司还会继续么?这狗伤人到底是怎样的一种过错责任,专家给您点出特殊之处。请看2月13日的《今日开庭》之《都是狗惹的祸端》下集。

  2月14日案例:《复婚难》

  陈一飞与王美华离婚后,双方都觉得很后悔,于是商量复婚。可是,复婚会影响他们多拿拆迁款,于是两人决定先拿钱、暂时不复婚,但二人仍旧住在一起。但是钱到手后,王美华发现,陈一飞变了心,不仅瞒着她和别人结了婚,还要起诉王美华要分割“同居期间共同财产”。这一场官司如何结局,您请看《今日开庭》之《复婚难》。

  2月15日案例:《离不掉的婚》

  刘蓝英要离婚,可是丈夫不同意。刘蓝英为了此事一再起诉,丈夫就带着一帮人把刘蓝英弄回家,并且强迫刘蓝英服从。刘蓝英委托哥哥去派出所报案……刘蓝英到底能不能离婚,您请看《今日开庭》之《离不掉的婚》。

  2月16日案例:《为何如此难“瘦”》

  因为身体肥胖,影响形象,找不到称心的工作,原告一心想减肥;可到被告减肥诊所进行减肥治疗后,钱没少花,却不但没瘦反而更胖了,一气之下,原告将被告减肥诊所告上了法庭,要求赔偿其治疗费和精神损失。敬请关注《今日开庭》2月16日为您播出的《为何如此难“瘦”》。

  2月17日案例:《老少配离婚案》

  老夫娶少妻,不想结婚后两人因年龄差异太大感情不和,三年后少妻去城里打工,与单位的经理产生恋情,为达到与经理结婚的目的,少妻将自己的老公告上法庭,要求和其离婚,并请求法官将三岁的孩子判给自己抚养。请您收看《今日开庭》2月17日为您播出的《老少配离婚案》。

  敬请关注2月4日(周一)至2月17日(周日)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播出的《今日开庭》,首播:每日19:05,重播:次日8:00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