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商旅达人》宠物经济

http://www.tjtv.com.cn  2008-02-20 15:19
 

 

2007年度的西敏寺冠军

  如今,都市生活的人们养宠物的可是不少,由此而来的,有关宠物的比赛、评比也在不断登场亮相,当然,最多的还是宠物狗的比赛了。就像人类的选美比赛一样,在犬展上,你不仅能够看到一只只经过精心打扮的漂亮狗狗,还可以感受到令人兴奋的赛场氛围。目前,国内外这类赛事规模不定,大到有超过3000只犬参加的全犬种比赛,小到只是针对某个特定犬种的单独展。其中最著名的要数每年12月的美国西敏寺犬展了。西敏寺犬展(Westminster Kennel Club Dog Show)的历史已经有130多年了,每年由AKC旗下最大的全犬种俱乐部之一西敏寺俱乐部负责筹办、宣传、运行、执行。只要是经过AKC认证的纯种犬都可以参赛。

宠物美容

  在近年最炫的职业评选中,宠物美容师名列其中。作为一种新兴职业,宠物美容师已经被越来越多人认可。在中国宠物美容师的月薪大概是1500元至5000人民币。想成为专业的宠物美容师必须要经过专业的培训,再通过考试,拿到从业的资格证书。在中国,宠物消费也在迅速增长。据统计,天津人每年花在宠物身上的钱近亿元,北京人每年则要花2亿元养宠物,上海人每年在宠物上的花费更高达6亿元。除了大家已经很熟悉的宠物美容这个行业外,还陆续出现宠物殡葬、宠物保险、宠物心理辅导等等五花八门的新行业。如果说宠物经济是一座金山,那么现在才刚刚露出“金山一角”。

宠物经济不可小觑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宠物,越来越多、越来越专业化的宠物医院也随之而生。实际上宠物们和人类一样,也可能会经历各种疾病、也需要定期的保健。有人算过一笔账:刨除房租、药物成本、人员工资和一些高档医院的X光、B超、化验等设备折旧,粗略计算,一家中等宠物医院每月纯收入大约在1.5万元-6万元之间,经营地点好的,还会更高。宠物作为人的伴侣动物,它的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主人的情感,所以主人们通常不会只从动物本身的价钱来考虑。即使是一只仅仅值100元钱的小狗,和它有着深厚感情的主人都会竭尽全力挽救它的生命。

主持人元宝:我亲自给爱犬做的甜点呦

  和我们人类一样,再美味的东西天天吃餐餐吃也会腻的,把狗粮泡在牛奶里或者冷冻一下都可以改变狗粮的口感,带给狗狗一些新鲜感。另外时常给狗狗们亲手做顿“爱心营养餐”调剂一下口味也肯定会受到宠物们的欢迎!在这里我们就推荐一道:全麦粉100克,糙米粉40克,芝士粉40克,菠菜60克,鲜奶60毫升,橄榄油两汤匙。注意:不能给狗狗的食物里加盐或者糖或者其它调味品,盐、糖和调味品过量时会造成食盐中毒,而甜食会损害狗狗的牙齿。一定要记住呦!

  好了,现在把烤盘放入烤箱里。注意,烤箱需要提前预热15分钟,大约达到160摄氏度,放进去之后就不用管它了。

元宝和雪橇犬在一起玩耍

  欢迎收看《商旅达人》第九期——“宠物经济”,播出时间2月21日晚七点半,重播2月22日下午一点半。更多有意思的内容,请看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商旅达人》

  首播:天视一套 2月21日19:30

  重播:天视一套 2月22日00:20、13:30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商旅达人》领略上海和深圳的会展经济   08-01-16
《商旅达人》畅快交通让商务更轻松   08-01-10
《商旅达人》带您领略商旅人士的高尔夫   08-01-03
英语周播栏目《商旅达人》全新登场   07-12-27
双语节目《商旅达人》(Biz Traveller)栏目介绍   07-12-2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