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创新贷款种类 下岗女工创业增收

http://www.tjtv.com.cn  2008-02-27 16:41
 

 

  最近,天津市妇联在帮扶下岗女性再就业方面出台新举措,在原有的小额妇女创业贷款基础上,推出大额贷款项目“妇女发展贷款”,单笔贷款额度最高达到了3万元。

  新推出的“妇女发展贷款”主要面向先前已参与到“妇女创业贷款”的借款人,在还款信用记录良好、有真实经营项目的情况下,经妇联对创业项目进行评估和审核后,申请人就可以得到“妇女发展贷款”了。这个项目的贷款单笔最高金额为3万元。作为原来“妇女创业贷款”的补充,新推出的“妇女发展贷款”最大特点是一次性单笔金额较大,而以前的“小额贷款”是第一次贷款限额较低,需要通过按时还款、递增贷款金额的循环模式来获得更多资金。这次的大额贷款没有放贷总规模的限制,不过有一个新增要求就是“妇女发展贷款”借款人至少要安置3-5名下岗女工,实现她们再就业。

  “妇女发展贷款”发放条件

  ·我市下岗女性职工

  ·贷款人为“妇女创业贷款”的借款人

  ·先前还款信用记录良好

  · 有真实的经营项目

  ·创业项目有潜力,经妇联项目审核合格

  天津是从99年开始推出专门针对下岗女工的创业贷款,当时天津也是作为全国第一个试点城市,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合作的这个扶贫项目。8年来,这种贷款取得了什么效果呢?

  99年底,妇女创业贷款只有一个品种,首次贷款金额为4000元,结清后,贷款金额可逐次递增2000元,但最高不超过20000元。当时,很多下岗女工是以家庭式小作坊作为创业起点的,成本投入不是很大,所以这样的贷款额度足够帮助下岗女工成功创业了。根据市妇联2002年对贷款期满一年的302位贷款人调查发现,贷款后月收入增加800元以上的占14%,500—800元的占45%,500元以下的占35%,月收入与贷款前一样的占1%,亏损的仅占5%。后来,随着下岗女工的创业项目不断成熟,对创业资金的需求额也迅速增加。

  (采访)天津市妇女创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李金凤:2007年上半年在做了500份调查,既有存量客户,也有新的下岗女工,80%-90%的人有大的贷款需求。

  考虑到创业者的这种需要,市妇联在妇女创业贷款的基础上,增加了“妇女发展贷款”这个大额品种,将一次性贷款的最高额度提高到3万元。去年底已经示范性的发放了12笔,截至目前共发放了25笔,共计71万元。

  (采访)天津市妇女创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李金凤:比如,一个下岗创业女工99年的时候3000元起,当时只是家庭小饭桌,后来逐渐扩大,承包职工食堂、现在有十几家的配餐中心,这次发展一次单笔就能达到30000,解燃眉之急。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滨海新区规划编制工作获银行亿元贷款支持   07-11-29
缺少可量化抵押物 中小企业贷款遇“瓶颈”   07-11-21
天津市重点建设项目吸引银团贷款关注   07-09-0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355520] 天津市 网友:我要加油 于2008-02-28 20:00 发表评论:

  我想自主创业,需要扶持。

[355519] 天津市 网友:我要加油 于2008-02-28 19:57 发表评论:

   秘书长同志你好,我是一个普通劳动者,想创业,可资金短缺,在银行贷款很难,需要抵押品。可我现在急需一笔资金,我想知道市领导班子可否下乡来办一个‘’妇联创业贷款‘’我们这的银行说没有这类贷款,请市领导重视。13652149572赵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