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男人世界》高纬度走来的男人--李雪健

http://www.tjtv.com.cn  2008-04-01 09:03
 

 

  嘉宾介绍:从憨厚朴实的工人宋大成,到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再到聋哑的好爸爸孙力,李雪健把一个个好男人的形象塑造的淋漓尽致。由于李雪健不断地创新角色,在《新上海滩》中成功地饰演了黑帮老大冯敬尧之后,李雪健又出演了电视剧《高纬度战栗》中的刑侦英雄“劳爷”,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的警察形象,给观众展示了一个另类男人的魅力。著名演员李雪健、实力派明星王志飞携《高纬度战栗》剧组主创做客《男人世界》讲述高纬度背后的男人故事。

  劳爷背后故事----李雪健拍完《新上海滩》之后回到北京,制作单位给他送来一本小说,并诚邀他出演《高纬度战栗》的男主角劳爷。当时李雪健和导演郭靖宇从未谋面,仅通了一个电话,但是就是这次艺术上的神交之后,在剧本还没有完成之前,两人就与制作方签了合同,但合同上明确了表示如果不是郭靖宇导李雪健不演,如果李雪健不演郭靖宇就不导,是什么样的背后故事促成他们如此的决定呢?

  公安局体验生活----李雪健这位公认的实力派演员在拍戏前,坚持去公安局体验生活。虽然他在部队呆过,对警察的生活并不陌生,但他自谦以前我也演过警察,大家都没记住,这是我的失败啊,这次玩命地想把这部戏拍好。他体验生活的过程中又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呢?

  坎坷的少年经历----李雪健上初中的时候,正好赶上文革,家里被打成小走资派家庭,下放到贵州,李雪健也经常被人欺负。那时候李雪健讲了一口在当地听来更接近普通话的山东话,于是学校宣传队批准了他加入,很快李雪健在校宣传队成了积极分子,表演、说唱都不在话下。1970年,李雪健初中毕业正好赶上三线厂矿招工,他和同学一起到贵州山里的工厂当起了学徒,后来成为了一名车工。进厂那年他只有16岁,平时住在厂里,因为是家里的老大,底下还有四个弟妹,那时候他想到的就是早点儿独立,给父母减轻负担。他这一待就是3年。为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李雪健不时在厂里演些小节目,山东评书、表演唱、小舞蹈,为今后的表演道路扎下了基础。

  九年龙套生涯---李雪健光荣入伍后,做梦也没想到,他这个只会说两句半山东快书的“大头兵”,能被总政话剧团借调到北京,但迎接他的是九年的龙套生涯。先演匪兵乙,没词儿,后来升到匪兵甲,有一句词儿了。排《陈毅出山》李雪健捞着角儿了,在剧中演主要配角交通员的演员去中央戏剧学院进修,李雪健由于干过业余文艺宣传队,模仿能力强,团里便决定由他来顶替,这也是自他从艺以来演的第一部正儿八经的戏。《陈毅出山》要改拍电影,导演头一个就相中了李雪健,说他像山里人,朴实,结果别人最后都去了,唯独他被弃之不用。李雪健像挨了一闷棍,躲在屋里喝酒,自个儿跟自个儿叫劲,憋急了还撕被子,这个内向的小伙子发泄内心的痛苦也只有这一招儿了。他羞于见人,整整两个月除了吃饭就没下过楼。

  播出时间:天津卫视 4月1日 21:50

  科教频道 4月3日 21:15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男人世界》大腕--李诚儒(上)   08-01-28
《男人世界》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下)   08-01-21
《男人世界》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上)   08-01-15
《男人世界》杨议的快乐生活(下)   08-01-08
《男人世界》杨议的快乐生活(上)   07-12-29
《男人世界》高人--鲍喜顺   07-12-18
《男人世界》把歌留住--童安格   07-12-10
《男人世界》我的2008--李红育   07-12-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399290] 北京市 网友:莲子心愿 于2008-05-01 12:24 发表评论:

  4月29日的《男人世界》节目,吴秀波专辑,能不能从网上看视频实况?很想看,能满足我们吗?

[399284] 北京市 网友:莲雨 于2008-05-01 12:18 发表评论:

  4月29日的《男人世界》节目,吴秀波专辑,能不能从网上看视频?很想看,能满足我们吗?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 男人世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