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利空出尽 股市反弹 是否就此转折仍存分歧

http://www.tjtv.com.cn  2008-04-08 14:52
 

 

  中国人民银行3月18号晚间宣布,从3月25号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5.5%。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2次使用这一货币政策工具,专家指出,这次上调后,可回收流动性大约2100亿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累积效应正逐步显现。银行业人士认为,大中商业银行富余资金充沛,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会使高速增长的银行业绩在明年增速放缓,但绝对不会导致负增长。同时,银行中间业务的增长空间会越来越大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的力度明显比市场预期温和,那么,对于持续暴跌的股市来说,这个消息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记者孙磊:昨天(3月18日)央行宣布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今天(3月19日)一开盘到现在,上证综指从昨天(3月18日)的3600点,反弹近100个点,接近3700点。但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能否引发市场的转折,在下跌中出现一个短线低点反抽或者反弹,现在的分歧还比较大。

  3月19日,沪深两市高开,银行地产股发力,展开自救行情。银行板块中,深发展A、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涨幅都超过3%;地产板块中,泰达股份领涨。在两大板块带动下个股普涨。题材股、创业板涨幅居前。

  但是,相对于市场热点的大涨,大盘蓝筹股的表现并不理想,经过前期的大跌之后,今天并没有大幅反弹,对指数的带动并不明显。

  (采访)渤海证券注册分析师侯双江:本来上调是利空,今天的市场当作了利好,因为终于有一只靴子落地了。短期利空出尽。但是目前市场能不能大幅上涨,还有一个板块切换过程,我们更寄希望于大盘蓝筹股能走出超跌反弹行情。因为题材股累积反弹太大之后,投资者在参与的时候难度比较大。

  同时,美联储降息消息带动欧美股市大涨,也缓和了国内A股市场的悲观情绪。但是,由于其他不确定性因素存在,市场能否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为契机,在超跌中出现转折,目前的分歧还比较大。

  (采访)渤海证券注册分析师侯双江:市场还存在问题,再融资、大小非解禁、红筹股回归,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只是诸多不确定因素中确定了一个。在各种政策互相抵消中,08年市场会在互相碰撞中出现大幅震荡。利好因素在逐渐增加,市场会有一个过程,总起来向下的会比向上的少。

  专家指出,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当天宣布上调准备金率,体现了政府抑制流动性过剩、引导信贷合理增长的决心,并进一步释放了继续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的信号。

  中国银行金融专家谭雅玲表示,这次上调准备金率属意料之中,是决策层应对物价上涨和流动性过剩压力的必然选择。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中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8121亿元,同比增长24.3%。2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余额为42.1万亿元,同比增长17.48%,比上月末低1.46个百分点;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幅有所下降,同比少增1704亿元。分析人士认为,2月份信贷和投资温和增长主要是受节假日因素影响,随着今后雪灾重建工作的开展,未来相关数据上行压力还会很大。

  专家认为,现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反映了央行对当前流动性过剩局势的判断。虽然美国正通过降息和向市场注资等方式增加流动性,但全球以及中国流动性过剩的格局并没有根本改变,这也是我国货币政策继续从紧的原因所在。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利空消息打压纽约股市 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   08-01-11
存款准备金率加倍上调 央行火速落实“从紧”政策   07-12-1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