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霍元甲》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8-05-09 14:27
 

 

  第六集

  程天笑与元甲开打,二人各有领先。霍恩弟、霍家兄弟及陈真先后赶到,程天笑与元甲已开战多时。程天笑招招出狠,甚至只攻不守,即将绝杀,一步步逼霍元甲使出秘宗拳最后三式。程天笑战败,被落下的杂物扎中脖颈,命在旦夕。程天笑此番其实是抱定必死甚至求死之心而来,愿望就是想看清当年师傅向自己保留的秘宗拳最后三式。如今心愿得以实现,程天笑满足,告诉徒弟陈真不要报仇,带笑而去。

  霍元甲目睹大师伯因自己而死,十分震惊,也万分懊悔。陈真背师傅而去,决议报仇。

  元甲在父兄陪同下回家。门口,等候已久的倩男正欲上前,忽见云姐迎向元甲,远远站定。元甲拿出答应给云姐买的绣花鞋,云姐高兴,倩男神伤。

  霍家内,中人皆为元甲战胜程天笑高兴,只有霍恩弟寡欢,元甲不安。霍恩弟吩咐为大师兄设灵堂,协同霍母为其守夜。

  赵家对元甲打死大师伯,欺瞒多年不会武功,很是愤恨。龙海生花钱买通官府,加紧准备。

  倩男在父亲命令下表哥上街,不想却碰到一起在街上散步的元甲和王云。龙海生看出倩男与元甲之间感情,做东请元甲、王云一起晚餐。霍元甲与龙海生首次见面,二人聊得还算投契,元甲对此人印象不坏。

  龙海生带礼拜访霍家,说明自己想在静海办医官,霍恩弟对龙海生很欣赏。赵声显对龙海生去霍家不甚高兴,向他说明两家关系,龙海生表明自己去是为提防霍家阴谋赵家。龙海生济世医官开业,开业三天向百姓广发含有鸦片的福寿膏,众人不知详情,纷纷领用。霍赵两家均来祝贺,两家碰面,又暗较量,龙海生紧急化解,众人欲进医官,不想陈真扛着棺材忽然出现。

  第七集

  陈真扛棺材到龙海生医馆找霍元甲报仇,被龙海生手下拦在门外,打翻在地。

  霍父与元甲说起陈真,不希望陈真赴大师兄后尘,元甲表示陈真的事情自己早晚要面对,合适机会自己会做赵襄子。振声受元甲之托代为陈真送药,劝慰陈真放弃报仇。陈真拒不吃药,一心报仇,毫不听劝,知道振声与元甲关系,赶其出门。元甲出现,拜祭程师伯,陈真激动,被振声拦下。

  赵家兄弟一心帮龙海生布置药店掩盖下的烟馆,期盼着同表哥一起发鸦片材。

  赵声显身体不适,被医生告知是鸦片中毒,大怒,找龙海生询问大补丸。龙海生承认大补丸含有鸦片,但狡辩鸦片的药用功能、伤愈后减量即可戒除。赵声显中毒已深,依赖大补丸,又不敢对子女生长,只得暗暗听下,气结心中,对龙海生开始提防。

  王云陪大嫂上香,门口等待时被陈真推入车劫走,倩男正好陪龙海生上街看到,暗自跟着。陈真发现,亦将倩男打昏,把两个都挂在树上,捎信给元甲,引他出来。元甲在振声陪同下依“图信”赶到。陈真与元甲对峙中,手中绳子滑脱,倩男、王云坠下,元甲救了不会武功的王云,倩男生气怒走。霍恩弟知晓此事,同元甲感叹江湖恩怨,父子二人谈心交流。

  龙海生挑唆赵家兄弟,霍元甲不是霍家弟子,大校结果不算,需重新再比。赵家兄弟回家激将赵声显,赵声显终于气起,决定再向霍家挑战。

  龙海生在园中看到倩男自哼自舞第一次见面时的《贵妃醉酒》,情动更深。而几句不会勉强倩男、支持倩男元甲的话,又令倩男对其印象好了几分。

  霍恩弟正在家中,赵家兄弟送战书到。

  第八集

  赵家兄弟送战书上门,霍家兄弟不服,霍恩弟欣然迎战。霍恩弟不希望元甲卷入此事,安排元甲去跟刘尧走镖,元甲心中不愿。霍母提点元甲,由他代替刘尧出镖,可让刘尧师傅留下调停比武之事,元甲明白,欣然愿往。

  刘尧受托,尽力调停。以岁寒三友丹青,终于说服赵声显,赵愿意与霍恩弟坐下面谈。霍恩弟闻讯十分感激,表示会尽力忍让,促成霍赵两家多年恩怨和解。

  赵家兄弟心有不甘,在龙海生“缩图乌龟”的刺激下,更是激动。

  霍恩弟与赵声显在刘尧家见面,二人习惯难改的较量较量,被刘尧拦下。霍恩弟忍让,甘愿让出秘宗正宗之名,一求两家和解。霍家兄弟与赵家兄弟及两家弟子在下面吵嚷起来,各不相让。赵声显本就意愿不强,晚辈刺激下,仍旧决议比武。霍恩弟只能接招,请刘尧师父做个见证。

  赵声显的身体在福寿膏的影响下,每况愈下。龙海生命萧师爷送去了往日剂量三倍的福寿膏,意图将赵声显毒死或假霍恩弟之手除掉他。

  此时的元甲,正与振声压镖行走在大漠上。陈真忽从地下钻出,抢走一车镖。元甲将陈真打败,放其走。却和振声发现打破的箱子里竟都是鸦片!二人惊诧,将事情按下,对龙海生十分怀疑,决议回去同刘伯父商量。

  霍恩弟对此次能否战胜师弟赵声显也并无把握,做好不归准备,将拳谱交给元武,如若不测,让其接位。霍母为其补衣,霍恩弟看在眼中,温柔得表示感谢,祝福妻子保重,叮嘱早日为元甲王云圆房。表示,若死,不可报仇,希望恩怨在自己这一辈结束。

  第二日清晨,霍恩弟与赵声显各自祭过祖先,再次站在了擂台之上。

  第九集

  人们再次聚集在了大校擂台前,只是这次对阵的换成了两家掌门赵声显。赵声显明显身体不支,处于下风。一次摔倒台边,龙海生上前给其手里又塞了颗大补丸。赵声显将药丸吞下,不顾倩男及众人劝阻,再次上台。不想,几招不到,毒性上涌,口吐鲜血,幸得霍恩弟及时收手,未伤性命。

  霍家上下高兴,唯霍恩弟百思不解、闷闷不乐。霍母建议在刘尧师父陪同下,去给赵声显送些药材,以示探望,并求和解。

  赵家兄弟也对父亲此次败北不解,只有赵声显自己心知肚明。他让龙海生单独留下,斥责他是否对大补丸动过手脚,龙海生则反怪他用量过多,并要挟赵声显如若不信自己大可不再服用。而此时的赵声显,早已完全处于大补丸的控制之下。

  霍氏夫妇及刘尧一同至赵家登府拜访,赵家兄弟仗势,赵声显斥下,亲自出来迎接。几番感慨,霍赵两家终获和解,同门师兄弟妹、岁寒三友真正得把手窝在了一起。

  霍赵两家和解,倩男与元甲之间的第一个问题解决,但王云仍旧是他们之间跨越不过的存在。龙海生月色下欲亲倩男,倩男发现躲过,心中又羞又怒。

  刘尧看到元甲振声押回的全趟镖的鸦片,亦是震惊。不让鸦片流入静海是几人的共识,紧急之下,元甲提议用自家的药材调包鸦片。而此时,听到镖队回来消息的龙海生等人早已兴奋不安、急不可待了。

  元甲带振声去自家库房偷药材,被当班的大哥元武发现。元甲向大哥解释原委,元武明白支持弟弟,自己把事情担当按下。

  萧师爷从镖队领回一堆药材,令龙海生盛怒。萧师爷去镖局讨要不得,官府捕头也几次三番去镖局搜查未果。如何处理掉这批鸦片,重重压在刘尧心头。

  而对于对这些毫不知情的霍恩弟,心中唯一牵挂的就是元甲和王云的婚事。他将全家集合在一起,宣布将不日为元甲和云儿圆房。众人祝贺,元甲震惊,并当众拒绝,表示仅把王云当姐姐,承认真心喜欢倩男。霍父大怒,不听元甲表白及稍后霍母劝诫,自将事情定下。

  王云得知消息,娇羞又开心。元甲与倩男在河边说起此事,两人之间第一次明白挑开了感情。倩男要元甲敢于向大家表白自己想法,她会等他消息。王云远远看见,暗自神伤。

  第十集

  元甲在房为圆房的事情烦恼。母亲进来与儿子聊天,以陈世美和薛仁贵的例子,教导儿子要担当责任,为霍家着想。霍元甲暗自拿下注意,决定同云姐圆房,第二日将此决定告等盼消息的赵倩男,倩男绝望,口口声声恨元甲,转头跑开。

  龙海生在倩男面前骂霍元甲,倩男虽然心烦,却依旧为元甲辩白。

  霍家上下开始为大礼准备。王云的神情却不再同早日高兴。大礼终于举行,众人簇拥着元甲进洞房看新娘子的时候,却发现刚刚行过礼的新娘不见了。

  倩男在河边看到王云,此时的王云已经准备离开。几日来,她终于想通元甲与倩男之间的感情,想以成全二人求得大家安生。两人聊着聊着唱起了《女儿经》。

  赶到的霍父霍母及家人,将王云劝回。至家,霍父怒斥元甲,命其同云儿圆房。王云跪下,拒绝圆房,表示甘愿伺候二老,却无法再做霍家儿媳,并自言了对感情的理解。霍父霍母疼惜的严重,王云却再不是过去那个唯诺的丫头。霍恩弟为王云留下霍家儿媳名分,也不再勉强圆房之事,此事终于算是告一段落。

  圆房风波刚刚平息,元甲偷药材事发。霍恩弟对家中有贼大怒,集中大厅训斥,元武、元甲纷纷承认,霍恩弟急怒之下,将二人加法伺候,并罚跪祖宗祠堂。晚上,霍父至祠堂询问,元武、元甲向父亲说明了鸦片及镖局危难之事。霍恩弟看着两个长大的儿子,很是欣慰,对白天之事道歉让儿子们回房休息。王云敲门进房给元甲擦药,二人尴尬却也终于说开。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新版《霍元甲》剧照1   08-05-08
新版《霍元甲》   08-05-08
精武大侠 津门寻宗
新版《霍元甲》5月8日天津卫视隆重首播
   08-04-30
《霍元甲》   05-10-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