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霍元甲》分集介绍(11-15)

http://www.tjtv.com.cn  2008-05-09 14:29
 

 

  第十一集

  刘尧向知县禀明鸦片一事,决定将藏起来的鸦片处理掉。他将镖局房契交给侄子振声之后,借口出门办事独自上路。振声夜半越想越不对,又发现大伯房中无人,情急中找元甲商议,二人明白刘师傅想自己处理鸦片,赶紧出门寻找。

  刘尧到达藏鸦片之地等知县来人,不想却等来了龙海生等人,一番过招,惨死在龙海生剑下。振声、元甲在刘师傅座骑的引领下找到刘师傅,却已是一具冰凉的尸体。振声痛苦,元甲在刘师傅手中发现一个秀着“龙”的香包,猜出是龙海生所为,到衙门报官。知县却以香包不算证据拒绝抓人,振声怒骂知县狗官。此时,霍恩弟赶到,拦下振声,却也言威知县,刘尧之死,不抓到凶手,绝不罢休。

  刘尧灵堂,振声哀痛。龙海生竟也前来,振声难掩怒火,飞身扑上,被元甲抱住。霍赵两家均表示不会对刘尧之死善罢甘休,早已被龙海生收买的余知县却以命案为官府范围之由将二人噎住。

  元甲告知倩男龙海生行径,提醒她小心。倩男前去找龙海生质问,龙海生却装出一脸无辜辩解。

  赵声显意欲戒大补丸,龙海生却拿来大补丸引诱,赵声显终于崩溃,龙海生又取出劲道更大的鸦片烟,赵声显中毒愈来愈深。龙海生又以抽鸦片不会上瘾的说法,哄骗赵家兄弟纷纷抽上。

  赵倩男对父亲抽得越来越凶的烟十分怀疑,终于证实为鸦片。赵声显以疗伤之由欺骗自己和女儿。倩男找龙海生理论,从父亲、鸦片、刘尧之死中滤出头绪,一并质问,龙海生狡辩,却以无所顾忌,欲非礼倩男,幸得赵声显及时赶来将倩男救下。龙海生出言讽刺赵声显,赵声显终于明白什么叫引狼入室。

  第十二集

  陈真在街上以挨打赚些饭前,龙海生看到命人将其带回医馆。他给了陈真一把洋枪,劝诱陈真除掉两人共同的敌人霍元甲。陈真表明习武之人不需此物,杀霍元甲也是自己个人的事情,但眼神却对着洋枪发愣。

  刘振声欲找龙海生报仇,独探济世医馆,却发现里面竟实为烟馆。振声怒砸馆,与烟馆之人打斗起来,陈真听到动静,探看到情形,蒙面将振声救了出来。

  陈真站在霍家门口,将出门的霍元甲一枪打倒,霍家人闻讯出来,看见元甲流血到底,怒对陈真。陈真见枪响慌张,举枪威胁不让霍家人上前。此时,短暂昏厥中的霍元甲醒来,制止两位兄长,表明独自解决此事。元甲与陈真按江湖规矩决斗,陈真远不是对手。元甲说明陈真练二十年也赢不了自己,但愿收陈真为徒,解决此问题。陈真答应。

  无门无派的霍元甲欲收徒,是秘宗拳掌门霍恩弟不能容忍的。元甲关于破除门派偏见的陋习,更是将其激怒。霍母替儿子劝慰霍父。明白霍恩弟是因为元甲未有门派顾虑此事,说动丈夫收儿子为徒解决问题。立即吩咐家人准备,“老爷收四少爷为徒”之事。元甲听母亲之言,对拜父亲为师却难接受。母亲一番劝导,勉强将元甲劝下。

  此时的赵家,早已是人心涣散。重家徒家丁向赵声显告辞,赵声显才知道儿子吸鸦片贩鸦片之事。冲进儿子房间,看见两个烟鬼,一通怒打,怒命两子必须将烟馆关掉。儿子却顶嘴还手,点明父亲也在抽福寿膏之事,还劝父亲尽早交出家业,将赵声显气得不行。

  振声对元甲收陈真为徒很是嫉妒,死缠烂打元甲也收自己为徒,并因自己声明早,要回大师兄名分。

  霍家收徒大礼终于举行,众多武林人士列席。元甲跪礼,听到大哥念的拳训百般限制,自己根本不合条件,当场再次反悔。霍父怒气,欲三掌断父子关系,第三掌被家人拦下。霍恩弟自认教子无方,自受一掌。霍母对元甲当众不顾大局也很生气。霍父卧床,对元甲不理。

  第十三集

  此时,赵声显对龙海生已彻底看透,龙海生欲霸倩男,逼赵家于绝路,贩卖鸦片危害苍生。大雨滂沱,赵声显独自提枪到烟馆找龙海生了断,甚是悲壮。但久食鸦片的赵声显早已中毒至深,体弱无力,死在龙海生手上,被丢回赵家门口,英雄一世。赵声显临终留言将赵家产业交给倩男,已取消龙赵婚约,小心龙海生。倩男雨中抱父痛哭。

  眼见父亲尸体,赵家兄弟却无甚反应。倩男告知二人父亲乃龙海生所杀,让二人同自己报仇,二人却反将倩男拦下为龙海生辩解。倩男向父亲亡魂哭诉,两个哥哥果然成了靠不住烟鬼。绝望中痛哭冲入雨中。

  床上修养的霍恩弟,向妻子倾诉,只要元甲走正路,索性由了他去,万分感慨自己这么多年为了一个虚名同赵家的恩怨争斗,却在此时得到师弟赵声显去世的消息。

  霍恩弟等赶到赵家,只见灵堂,追问倩男原由,倩男向其说明了龙海生骗父亲染上烟瘾、害死父亲的经过。正问起赵家兄弟,管家急报二人正在赵声显房内一通乱翻。兄弟二人翻找父亲遗书,欲做赵家当家,倩男拦阻不成反被威逼。霍恩弟眼见两个逆子,怒江他们抓住按倒在其父灵前,声明霍家将管起鸦片之事。

  霍恩弟向知县陈述静海鸦片之害,希望呈信总督大人。知县表面应允,背后将霍恩弟书信撕掉。

  但霍家已先行自管静海鸦片流毒,将众多烟馆砸毁,收缴鸦片,烧毁于广场。元甲众人之前的一番慷慨陈辞,振动人心。陈真连日跟随霍元甲杂烟馆、稍鸦片,看着站在高处的霍元甲心中有所触动。而龙海生则对霍元甲,暗暗咬牙,拿下主意。

  鸦片在静海暂时平息了。霍元甲开始教授陈真、振声基本功。一日,陈真、振声在街上看到几人抢鸦片,抓住卖者痛打,被告知,几日后又将有一大批货到达静海!

  第十四集

  陈真、刘振声从小贩口中得知,一大批货从赵家船厂出货,赶紧跑回家向元甲报告。元甲虽然疑惑,但还是带着二人去赵家船厂查证。船厂堆积着一堆箱子,打开却是佛首,中空部分暗藏着药材。正当此时,龙海生带众人出现。捕头也随后赶到,以偷盗之名欲捕元甲师徒。元甲拦下欲反抗的陈真、振声,正欲跟捕头走,赵家次子赵振北叫嚣着为父报仇冲了上来。霍元甲自保下与振北过招,振北倒地,被龙海生扶起,正欲再冲,却忽然倒地抽出而死。元甲震惊不解。捕头斥霍元甲杀人越货,局势越来越乱,元甲师徒先行逃脱。

  宋捕头带人至霍家搜查,霍恩弟说明元甲不在,不予入内,并表明如若此事属实,自己一定亲压元甲自首。怒威之下,众人退。

  逃到山上的元甲师徒明白中了圈套,却对振北之死百思不得其解,元甲决议回家一趟。

  赵倩男看到二哥惨死,再遭打击,对霍元甲是凶手的说法不愿相信。

  元甲溜回家,母亲果断命其迅速离开,却被父亲霍恩弟发现。元甲说明当时情形,对振北之死难以肯定,霍恩弟一根粗绳亲绑元甲自首,“一切自有王法”。

  余知县见深夜霍恩弟亲将霍元甲绑至,略惊讶,将元甲收下,借口不审,并百般暗示霍恩弟是否需要关照狱卒,霍恩弟一口拒绝。因为没有关照,狱卒对霍元甲百般刁难。霍母欲带王云去打点官府,也被霍恩弟拦下,霍母又急又怒。

  元武与陈真、振声百遍演练当夜情境,总感觉遗漏了什么。

  龙海生去官府欲解决霍元甲,知县为榨榨霍家家底,不听龙海生。龙海生利诱下,知县表示加紧行动。

  宋捕头上霍府,送来了完全不同的验尸结果,霍父不解,霍母挑明问欲索银多少,宋捕头赞霍母爽快,报上六千两银子,五日限期。霍恩弟大怒,霍母忍下劝丈夫处理事情要紧,霍恩弟欲去直隶省告状。元武陪同父亲带着霍母换的银票急急赶到直隶衙门。

  第十五集

  霍恩弟为救儿子霍元甲,在长子元武的陪同下,到直隶省衙门告状,却完全不了解外面世界的状况,很多“规矩”还需儿子元武提点,完全没有料到“天下乌鸦一般黑”,直隶省衙门比静海知县,有过之而无不及,只好同元武达到回静海家中。霍母得知丈夫直隶之行不顺,平静得安排家中典当药铺、遣散家仆,凑齐衙门索要银两。

  倩男去狱中探视霍元甲,哭问哥哥振北死因,元甲一面只能承认,另一面却始终对振北之死想不明白。一直演练当日情景的振声却忽然想起振北死前曾飞出倒地,是被龙海生扶了起来。二人带仵作潜去验尸,确定振北死于中毒,而毒是龙海生通过戒指刺进振北而后所下。二人形迹被发现,不及带上仵作和振北尸体,拿上探毒银针赶至霍府告知霍家真相。如今解救元甲的唯一办法只有劫狱。霍恩弟拒绝,却以“姓霍的绝对不做”默许振声、陈真,将儿子的交到二人手上。

  龙海生知道振北尸体被探,十分愤怒,知县只好抓紧行动。假放霍元甲,再诬其逃狱,乱中将其灭掉。正遇此时振声、陈真前来劫狱,会合元甲合力逃出。乱箭中霍元甲为救陈真胳膊中箭。三人逃至山上,陈真、振声为元甲医伤并告知其振北死因真相。

  振声向霍父报平安,霍父跪谢,欲与元甲见面。霍恩弟不明白自己似乎做什么事都错,霍母宽慰他要多想。振声安排好了元甲与霍父的见面,并用自家镖局地契换回了霍家药铺。

  浴池,霍恩弟问伙计哪里搓澡,伙计指路,此人却是陈真。至澡间,搓澡、按摩的服务生回过头来,却是元甲。父子二人终于得见。霍恩弟止住儿子找龙海生报仇心念,要其避往天津。元甲说起许多童年记忆,自己练武的原因,并表明父亲在自己心中永远是大英雄,父子交流加深。而另一面,龙海生及其手下同在此间浴池,危机暗伏。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新版《霍元甲》剧照2   08-05-08
新版《霍元甲》剧照1   08-05-08
新版《霍元甲》   08-05-08
精武大侠 津门寻宗 新版《霍元甲》5月8日天津卫视隆重首播   08-04-30
《霍元甲》   05-10-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