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霍元甲》分集介绍(31-35)

http://www.tjtv.com.cn  2008-05-09 14:57
 

 

  第三十一集

  振声通过“鱼肠刀”抓住杀人真凶郑教头,大安冤案彻底洗雪,但郑教头却被俄国人灭口,一切远未结束。

  未达目的的俄国人带人火烧怀山武馆,正在馆内的倩男逃出,仍在养伤的大安冒生命危险救出元甲拳谱,众人动容,却难解火从何来。

  元甲在众人帮助下与原址重起武馆,并改名“精武门”。意图以武学精神,强健国民体魄,壮我国民士气。

  回到天津的龙海生和赵振南见此情景,心中愤愤不平。倩男得知龙海生将回以及姑妈的刻薄,从姨夫家搬出,被元甲劝回精武门,向弟子传授赵家拳。陈真亦祭拜程天笑师傅回来。

  龙海生催促王熙文尽快帮自己实现皇帝梦不得,转而决定投靠俄国人。

  陈真记得秀芝在大牢里说起的生日,欲送礼物给秀芝,在振声、大安财力和脑力的帮助下,买下了一只下品的玉镯。正演练如何送出,却看到秀芝和贝加尔在一起。陈真故意摔碎贝加尔送给秀芝的昂贵镯子,把自己买的送上。秀芝收下,却告诉陈真不要再找自己。陈真知道一定同王熙文有关。

  霍元武臂带白条找到怀山武馆,却看到门上匾书,精武门。

  第三十二集

  霍元武带父亲灵牌、拳训进来,元甲始知父亲亡故,悲痛不已。元武不能原谅元甲在父亲重病期间离开,仅仅是为了一己私事,还将二叔传下的霍家武馆篡改。让元甲三天之内拆除精武门。元甲不能放弃饱含了众人心血和期望的精武门,以及以武强身卫国的目标,又难过父亲亡故、兄弟反目,独跪父亲零钱,倩男宽慰。

  陈真找到元武落脚之处,元甲来请,元武拒绝去精武门,约元甲三日后了断。了断之日,元武出招却不敌元甲,不想却发现父亲临终已将拳训修改。元甲劝大哥同自己回精武门,一起带徒,发扬霍家拳。

  秀芝去娥国大使馆探取情报,却听到俄国人准备在裕泰茶馆暗杀霍元甲。因日本正与俄国谈判,王熙文不便有任何行动,但秀芝却想起陈真每日同元甲一起去茶馆早茶。愣神之时,被王熙文猜透。王熙文再次向秀芝强调组织的戒条。

  秀芝不安,约陈真明日一起去早市,陈真答应。第二日,陈真为给元甲送信,仍旧去了茶馆,秀芝至武馆发现二人均不在,赶去茶馆报信,元甲陈真得以逃出,秀芝却被震伤。众人对王秀芝提前知道茶馆有炸弹大惑不解,陈真找醒来的秀芝询问,秀芝只得推托偶从俄国大使处听得。王熙文对秀芝破坏戒条的行为不满,向秀芝递上了剖腹之刀。

  第三十三集

  王秀芝准备剖腹,却被王熙文拦下。王熙文只是对秀芝略施惩戒。

  元英和王云从静海来到武馆,倩男尴尬,又回到姨夫家。路上淋了雨,生病在床。元甲来龙府见倩男而不得。赵振南看到妹妹重病,对霍元甲更加愤恨,龙海生安慰他自己会找俄国人一起对付霍元甲。

  王云看到倩男生病、元甲难过,也感尴尬,欲回静海,被振声和元甲拦下。此时弟子送到倩男的信,信书约元甲见面。元甲事感蹊跷,但仍旧赴约,不想却是龙海生的圈套,元甲中计被抓。

  龙海生将元甲送到俄国大使馆关押,百般折磨,并被元甲注射鸦片。

  精武门上下找元甲不得,众人焦急。

  第三十四集

  日本同俄国之间的谈判破裂,王熙文让秀芝搜集俄国人绑架霍元甲的证据。

  秀芝夜探龙府的倩男,告知倩男她每日服用的药中有毒,被潜入寻找倩男的陈真撞见,陈真知晓秀芝日本特工的身份。

  振声、大安从龙府将倩男救出,倩男认出元甲所见之信并非自己手迹,众人猜测元甲应为龙海生所绑。

  俄国大使馆的元甲烟瘾发作,备受煎熬,忍受不下,先后撞墙昏倒、割腕自杀。

  振声等找到模仿笔迹者,不想此人已被龙海生杀害,线索再断。沮丧时,收到暗信,信上告知,元甲被俄国人绑架。陈真、振声等通过裕泰茶馆伙计,实为日本特务,确定元甲被关押在俄国大使馆的地下室。

  陈真等租下俄国大使馆对面的店铺,开包子铺做掩饰,准备挖地道入大使馆救元甲。

  龙海生再次用毒品引诱元甲,并逼迫元甲说三声自己是“东亚病夫”,元甲实在难忍,几经斗争还是说出,换回一杆烟枪。贝加尔、龙海生及手下众人,百般讥笑曾经的民族英雄。

  另一面,元武、陈真、振声等人挖的地道即将成功,仍不知元甲此时的状况。

  第三十五集

  元甲看到牢房下水管道,抱着一死求生的希望,掰下两块木屑,刻上自己名字投入下水。在地下加紧施工的振声,不小心将水管挖断,一阵围堵,却未看到恰巧流出的元甲木块。

  地道挖成,元武、陈真、倩男第一次潜入地下室未找到元甲,回逃时,倩男脚下一绊摔到,却正好看到元甲刻上自己名字的木块。几人调整方向,顺着下水管道,终于将元甲救出。龙海生和贝加尔得知元甲被救,暴怒。王熙文则命秀芝趁俄国人忙乱掩盖此事的机会,抓紧搜集情报。

  精武门众人看到元甲浑身伤痕、憔悴不堪的样子心疼不已,元甲忽然激动神志不清,被元武击昏,倩男看出元甲可能俄国人逼迫吸食了鸦片。陈真欲找俄国人算帐被拦下,倩男拜托云姐照顾元甲,帮元甲戒烟。王云看到元甲难以忍受的样子,又误解了倩男的意思,偷偷给他买了烟枪和鸦片。

  元甲精神迅速恢复,众人都为元甲戒除烟瘾高兴,只有王云不语,陈真不信。陈真因秀芝的事情,整日喝闷酒,烂醉如泥。

  秀芝来看望霍元甲并带来药材,被陈真拦在门外。振声劝陈真有些事情不做会后悔,陈真追出却找不到秀芝,又买了两坛酒河边独饮。晚上回来,被振声骂醒,得知秀芝又送回了药材,告知众人勿动,准备告诉师傅秀芝和王熙文的底细,不顾振声、大安拦阻冲入元甲房内,却发现元甲正在吸食大烟。大家震住。

  陈真对元甲一番厉言,令元甲羞愧,摔碎烟枪,发誓再也不抽。众人决定帮元甲戒烟,王云把照顾元甲的重任交给了倩男。陈真因秀芝、师傅,更加在外买醉。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霍元甲》分集介绍(11-15)   08-05-09
《霍元甲》分集介绍(6-10)   08-05-09
《霍元甲》分集介绍(1-5)    08-05-09
新版《霍元甲》剧照3   08-05-08
新版《霍元甲》剧照2   08-05-08
新版《霍元甲》剧照1   08-05-08
新版《霍元甲》   08-05-08
精武大侠 津门寻宗 新版《霍元甲》5月8日天津卫视隆重首播   08-04-30
《霍元甲》   05-10-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