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都市频道协作体各成员台: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国都市频道协作体很多成员台通过电话、传真或派现场记者报道、连线等多种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表示深切慰问。对此,我频道谨代表四川电视台、四川广电集团向各兄弟频道深表谢意。

  灾情发生后,四川电视台在四川省委宣传部的统一布置下于5月13日上午7:30起采取各频道并机直播,各频道记者及相关制作人员统一调配,统一行动,统一宣传口径。我频道主力记者奔赴灾情第一线,为四川卫视提供相关报道。考虑到各成员台十分关注四川灾情,我们仍然抽调了一部分记者,已制作了4个小时的相关报道,每天坚持向协作体平台传送,并安排了4名前方记者与二十多个成员台进行了连线,满足兄弟台的相关需求,同时,也接待了部分来成都的成员台记者。

  目前,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在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做好灾情的报道工作,同时,我频道已开始制作相关专题及深度报道,反映灾情背后的故事,感动细节。这些节目制作完毕后,我们将通过平台传给各成员台,供大家选择使用。另外,我们也正在筹划相关募捐赈灾晚会,一经批准,我们希望得到各成员台的参与和支持!

  最后,再一次向成员台表示感谢,你们的关心与牵挂激励着我们每一位记者的心,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协作体的温暖,我们永远在一起!

  四川电视台SCTV-2

  文化旅游频道

  二00八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