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爱心接力第一棒——金街商业区:商户游客齐捐款 爱心累积过千万

http://www.tjtv.com.cn  2008-05-22 13:28
 

 

  导语:连日来,四川地震灾区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有很多市民和企业纷纷打来电话,希望能够为灾区的救援和重建奉献一份爱心。于是我们发挥《财经视界》的平台优势,携手天津经济界,发起了“赈灾爱心传递大接力”大型公益活动,昨天我们的爱心接力正式启动了,来看记者的报道。

  现场:现场主持人唐玲莉(从四川汶川发生地震灾害以来,天津各界人士就积极行动起来,捐钱捐物,向灾区同胞献爱心。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财经视界》栏目联合天津经济界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赈灾爱心接力大行动”,今天就从天津最繁华的商业区——金街开始我们的第一棒传递。人们都说,“近代中国看天津,天津缩影在和平”,有着百年历史的金街,不仅是天津现代商业的发源地,更是天津人文景观的汇聚区,因此,它也理所当然的也成为各种大型活动的举办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今天,金街上的十几家大型商场和成百名游客,都将加入到这场向灾区人民送温暖的爱心募捐中来,为第一棒发力。)(同期+画面: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唐玲莉为她贴上爱心标志)

  解说词:贴上爱心标志,成为爱心传递大使。金街商业区工作人员、《财经视界》栏目组全体成员、以及这二十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蒙蒙细雨中向行人和路边的商铺发放赈灾倡议书,传递爱心,现场捐款热情日益高涨。

  采访:望海通信企业代表(我们看到这个爱心接力的活动,所以决定捐款。作为望海通信和员工一起,捐献6万块钱给灾区,贡献一份爱心。)

  采访:蜂星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代表(捐了三万余元,而且有部分员工还参与了义务献血的活动。)

  采访:国际商场代表(希望用我们微薄的力量,能够使得汶川县等受灾地区的人们尽快地重建家园。)

  解说词:除了企业之外,路过的市民也纷纷慷慨解囊,不论是头发花白的老人,还是需要抱起来才能够得着捐款箱的孩子,几块、几十块、几百块,不论多与少,都饱含着人们的一片深情。

  采访:市民(捐了一百。我爸妈捐了,我说我也捐,在学校没赶上,刚才看到了,跑过去取钱,过来捐款。)

  采访:市民(我捐了500,我们家已经捐了一千了,单位也捐了。四川人民受难了,我们大伙要帮助他们度过难关。这是应该的。希望四川人民加油,挺住。全国人民帮助你们,一定会度过难关的。)

  音乐+一组捐款慢动画面

  采访:市民(让他们好好地上学,买点文具让他们上学。)

  采访:小朋友(希望灾区的哥哥姐姐能够好好地生活下去,好好学习。)

  采访:市民(我们特别同情灾区受灾的地方,特别心情都一样,连饭都吃不下。多少吧,我们也献一点爱心。)

  采访:市民(通过电视看,也很受感动,尽一点力量吧,帮助他们。我们中国人这一份爱心,到哪里都要有。)

  解说词:《财经视界》栏目组全体成员也再次捐款。国旗飘飘、红心闪耀,据天津市红十字会统计,截至17号晚上,在“赈灾爱心传递大接力”的第一棒金街商业区的传递中,共募集个人捐款8万多元,商户捐献价值1700万元的款物。

  采访:《财经视界》主编王征(应该说我们媒体有这样一份责任,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来体现我们的这样一份责任和一份义务。今天的这个活动可能只是我们爱心接力活动的一项,接下来还要搞义卖义捐义演等等一系列活动。应该说在这个众志成城,共度难关的时候,我们媒体应该尽我们这样的一份力,让大家借助我们这样一个平台,更多的人为灾区人民献出一份爱心,为灾区的重建、包括灾区现在的救援工作,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关心吧。)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杨鹏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