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温暖”感动中国 人间呼唤真爱
--天津卫视每晚19:30三集连播

http://www.tjtv.com.cn  2008-05-22 15:17
 

 

《温暖》剧照

  以获得“感动中国”2004年度十大人物的田世国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电视剧《温暖》5月22日19:30登陆天津卫视。该剧讲述了一个儿子为挽救母亲的生命,将自己的肾捐给母亲的真实故事。

  著名演员张嘉译一改往日“婚姻问题代言人”的形象,出演了一位孝子。为了挽救身患尿毒症母亲的生命,大哥严志国带领弟弟弟媳、妹妹妹夫,以赤子之情,同心协力,奔走求救,在肾源无法救急的情况下,严志国毅然把自己的肾捐献给母亲,用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使母亲获得重生。张嘉译把男主人公身上那股敢于担当的男人气概和孝顺的铁汉柔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对此,他说:“我觉得他特别男人,该自己用肩扛的时候就扛,遇到事情绝对不会躲避。虽然他也有点小脾气,和弟弟妹妹也有急的时候,但是真的是轮到承担的时候,他一点都不含糊,这就是个男人。”然而,在张嘉译看来,这个人物身上最可贵的不仅是他的孝心,而是他在决定给母亲捐肾之后为了隐瞒母亲所做的一系列“细心安排”,甚至直到本剧开播,田世国的母亲仍然不知道自己换的肾是儿子的,“因为他母亲是一个特别好强的人,如果知道是儿子的肾,肯定不会接受,他用心地让周围的人一起帮助他瞒着母亲,这是比他作出捐肾决定更加费神的事情。”生活中的张嘉译本人也是个孝子,在拍摄《温暖》的时候,他特意将母亲接到剧组,利用拍戏的间隙多陪陪母亲。张嘉译的妈妈也非常高兴儿子演了这个角色,有这个孝顺的好儿子是妈妈最大的幸福。而在戏中饰演张嘉译母亲的徐秀琳,曾经成功地扮演了《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的“大民妈”。这次老太太又有了一个好儿子,与张嘉译戏里戏外都亲同母子。

  这部电视剧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没有阴谋,没有陷害,没有坏人,有的只是人间最真挚的情感和温暖。当年田世国的主治医生朱同玉教授说:“很多捐献肾脏的都是父母给子女,至少90%以上。我从医15年来从没见过子女给父母的,田世国这是第一次。”田世国是平凡生活中的英雄。他以孝子的真诚,让天下的母亲收获慰籍,呼唤真情爱心,呼唤“尊老爱幼”、“为长者折枝”的孝悌之道,在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精神文明的今天,具有一定的现实教育意义。天津卫视5月22日19:30起天津卫视每晚三集连播这部感人至深的电视剧《温暖》。现在,全国都在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灾区群众献爱心,我们时刻被那些真情故事所感动着,天津卫视谨以此片献给那些为灾区奉献真爱的人们!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422301] 天津市 网友:haishime 于2008-06-03 19:34 发表评论:

  wo kan le de que bu cuo hen gan ren hen zhi de wo men jingpei xiang ni xue hai you zhang shu shu yan de hen hao wo cong zhe ge wen zhangzhong kan chu le ni ye shi ge hao er zi zuo yian shi zui hou yi ji

[421701] 天津市 网友:nideguanzh 于2008-06-02 19:40 发表评论:

  wo kan le de que bu cuo hen gan ren hen zhi de wo men jingpei xiang ni xue hai you zhang shu shu yan de hen hao wo cong zhe ge wen zhangzhong kan chu le ni ye shi ge hao er zi

[421700] 天津市 网友: 于2008-06-02 19:38 发表评论:

  wo kan le de que bu cuo hen gan ren hen zhi de wo men jingpei xiang ni xue hai you zhang shu shu yan de hen hao wo cong zhe ge wen zhangzhong kan chu le ni ye shi ge hao er zi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卫视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