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个性婚纱摄影师 镜头中辟新天地

http://www.tjtv.com.cn  2008-05-23 15:51
 

 

  导语:下面进入今天的《财经观察》。春暖花开,正是拍婚纱照的好时节。随着各种婚纱影楼的遍地开花,如今的婚纱照,无论是化妆造型、还是内外取景,怎么看都是越来越像了,于是,新人们开始讲究起了个性摄影。到底怎么个个性法呢?一块儿到现场去看一看。

  (小片:摄影师雨中拍婚纱照,助手往伞上泼水造景等。)配点音乐。

  解说词:一对爱人,漫步雨中,这么浪漫的场景,可不是在拍戏,而是在拍一组个性婚纱照。冯彤和周扬,打算今年“十一”结婚,而这组婚纱照可是在一年前就预约好的,没想到的是,预约的这两天,一直下着绵绵细雨,眼看着婚期临近,小两口在和摄影师商量之后,即兴“上演”了这场特别的“雨中情”。

  采访:冯彤(这种阴雨朦胧更能体现出另外一种浪漫。)

  采访:陌上花开摄影工作室主摄影师郭振(就是下雨拍雨,刮风拍风。客人如果有什么好的点子,我们都可以用进去,因为毕竟是成全客人的婚礼。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尽量积极配合客人的想法、需要,来进行制作。)

  解说词:采访中记者发现,和传统影楼相比,个性婚纱摄影大多采取外景拍摄、叙事抒情的形式,注重让新人演绎自己的情感故事。而传统影楼采用棚内摆拍、后期套用模版的制作方式,摄影创意要求不高,而个性婚纱摄影师靠的就是创意,根据新人的外貌、气质、个性、特殊偏好等,量身打造与众不同的婚纱作品。同期+画面:陌上花开摄影工作室工作人员韩旭(他们就是酷一点,所以他们拍出来的是这种感觉的。而这两个人一看就是比较可爱阳光的,所以就按照他们的风格来拍的。)(这是根据中央美院客座教授的一幅油画作品做的。它是以50年代胶东媳妇出嫁的感觉拍的。完全是中国人自己的婚纱。)

  采访:冯彤(这儿给我们的感觉是,出来效果更有灵魂。结婚是我们一生一次的事情,我们想尽可能做得完美一点儿,做得更能体现我们的与众不同。)

  解说词:记者发现,这些个性婚纱摄影工作室都很明确地定位在“80后”,所以网络推广成为他们最普遍的营销手段,收效也很不错。

  采访:消费者(这是我从网上看到的。朋友在这儿拍过,他们都是集体过来的。他们上次来是订了不少,好像是订了四五套婚纱吧,还有五套写真。)

  导语:为新人拍摄婚纱照,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幸福的职业,但这个工作却不是光拍几张照片那么简单,它还涉及到艺术创作、技术指标、以及管理等多个方面,而这个性化婚纱摄影,对从业者的要求那就更高了。

  解说词:和一些临街的婚纱影楼不同,骆飞的摄影工作室,坐落在一个花园小区里。2005年,已经做了六年自由摄影师的骆飞,投入10万元,创建了天津第一家个性摄影工作室。

  采访:视觉公社摄影工作室主摄影师骆飞(刚开始(投入)是最简单最基础的,拍摄工具、相机、灯、房租、服装,人员也招不了,就我和我女朋友,就两个。刚开始(一个月营业额)几千块、一万块。)

  解说词:后来,随着追求个性的新人的越来越多,骆飞工作室生意也是越来越好,每月的营业额平均下来也有15万左右。工作室规模扩大了,资金投入自然也就增加了。骆飞说,现在他工作室一年光租金就近10万元,所有设备和材料投入已经超过60万元。聘请的助理摄影师、化装师、后期设计师,都是来自各大美院、设计学院的专业人才,人员投入更是不菲。不过尽管如此,诱人的利润和广阔的前景,还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行。

  采访:视觉公社摄影工作室主摄影师骆飞(我们从05年开始做,06年天津市场上已经发展成有近百家的个性婚纱摄影工作室了,现在截止到目前大概估算了一下,大概有三百家到四百家左右了。)

  解说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天津的个性婚纱摄影工作室发展非常迅速,除了市场有一定需求外,也不乏一些盲目跟风的现象。实际上,目前个性婚纱摄影,主要还依靠网络营销和口碑相传。如果在创业的最初半年里不能创作出独特风格的话,那么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里,是很难立足的。

  编后:上世纪90年代初,台湾婚纱摄影技术风行内地,但随着经营者的不断增多和数码摄影技术的大量应用,追求时尚的新人,越来越难以接受缺乏创意的摄影作品。作为婚纱摄影师,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创作风格和创新理念是否能够抓住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其实,紧跟时代潮流,追求创新,不仅是个性婚纱摄影师的特性,也是所有摄影师都应该具备的生存之本。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杨鹏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