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8万套临时住房力争尽快运往灾区

http://www.tjtv.com.cn  2008-05-26 15:48
 

 

  目前,抗震救灾工作进入第十一天(截止5月22日),灾后重建工作已经开启。数百万被安置在成都、德阳和周边城市的灾区群众急需大量临时性住房。日前,国务院紧急组织20个省市筹建300万套临时住房运往灾区,天津的任务是7万套,不过,天津的相关企业都在加紧生产,力争给灾区提供8万套临时住房。

天津彩钢板生产企业加紧建设安置房

  在接到市建委的通知后,天津治亿彩钢制品有限公司立即把所有精力都转入赈灾物资的生产中,首批制作的临时彩钢房屋共50套,需要彩钢板17500延米。从5月21日开始,工人们加班加点,计划23日就能生产完并运往四川德阳。

  (采访)工人王义明:已经加班一昼夜了,尽快生产完,保质保量运往灾区。

  (采访)天津治亿彩钢制品有限公司经理杨治亿:我们尽快筹集了原料,平常一天生产4000延米的彩钢,现在要生产8000到1万延米,我们第一批生产完还会继续接。

  这次天津生产的临时性安置住房,每间有11到13平方米,精巧实用、便于组装,能够应对余震等突发情况,而且这些临时房屋具有保温、隔热功能。运到当地后可以配套安装煤气、水、电等设施,保证家庭生活使用。

  (采访)天津治亿彩钢制品有限公司经理王占林:这种延绵的防火性能比较好,适合厨房用,那种保温隔热性能比较好,适合住房。

  为确保7万套临时住房在7月10号前完工,部分建筑施工企业已于5月21日把搭建临时房屋需要的零部件运往四川,进行房屋搭建前期准备工作。

  饮用水企业加紧生产供应灾区

  为了保证四川地震灾区的群众每天能够得到干净的饮用水,这两天,我们天津生产瓶装饮用水的企业也是加紧生产。

  (现场)记者戚智:这里是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顶津食品有限公司,我现在是来到了它的生产车间,因为整个生产线是采取全封闭生产,所以我们不能进入生产线拍摄,不过透过玻璃,您可以看到生产线上是非常忙碌,我们了解到,从5月12号四川发生地震以后,为了满足灾区对矿泉水的需求,这条生产线就24小时不停工的加紧生产。

  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四川发生地震之后,顶新集团就向灾区捐款300万元人民币,同时捐赠了价值8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发往四川灾区。生产饮用水的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全体员工都加班加点,而且他们还自发捐款,帮助四川灾区重建家园。

  (现场)记者戚智:我现在是来到了饮品出货仓库,所有生产出来矿物质水都是在这里装车发往灾区,我们了解到,在加紧生产的同时,工厂也对每个生产环节严格监控,保证产品质量。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天津百万元奶粉急送灾区   08-05-23
天津特警赴灾区抢险救援小组转至绵阳   08-05-22
天津港医护善款赴灾区   08-05-22
天津乡亲积极为灾区人民捐款献爱心   08-05-22
企业发起义卖活动 市民积极参与支援灾区   08-05-22
天津帐篷运灾区 撑起爱心一片天   08-05-22
天津房屋鉴定人员继续深入灾区开展工作   08-05-22
税务部门制定多项保障性住房扶持政策   08-05-2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