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情系灾区 在津台胞华侨华人捐款物支援灾区

http://www.tjtv.com.cn  2008-05-26 17:11
 

 

  四川省汶川县遭受严重地震灾害后,在天津的台胞时刻牵挂着灾区群众,他们纷纷慷慨解囊,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灾区群众度过难关,重建家园。

  在得知灾区急需大批方便食品后,嘉年华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迅速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了价值200万元的方便食品,并调派三辆大卡车,将这些物资运往灾区。

  (采访)运输车司机:我们路上一定要在安全第一的情况下,人停车不停,尽快在早一点的时间里把物资送到灾区人民的手里。

  (采访)嘉年华天津国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显煌:我是台湾人到这边做投资,我们都是同一民族同一个国家,也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这次救助,让居民赶快脱离这种灾难性的痛苦。

  此外,天津顶新集团捐献款物合计人民币1000万元、大成集团捐款100万元、天津良机冷却设备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天津胜达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08万元、天津凯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截至到5月19号,在津台企及台胞通过各种渠道已向灾区捐赠了超过1808万元的款物。

  (采访)天津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戴永清:我们这些副会长在台湾也都经历过921地震的洗礼,我们也了解灾后所会发生的延续性的这些问题,当然我们也感同身受。我们号召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协助他们把收到的伤害降到最低。

  戴永清副会长介绍说,随后还有更多的在津台胞将陆续捐款捐物,支援灾区。据了解,在四川、重庆等地有投资和办事处的天津台资企业在这次地震中均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也没有人员伤亡。

  在津华侨华人捐款捐物1000万元支援灾区

  除了在津台胞外,在津的华人华侨也在时刻关注四川地震灾情,连日来他们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截至到5月20号,在津的华人华侨累计捐款捐物已经达到1000万元。

  四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天津市港澳政协委员朱立人就坐不住了,他立即向市侨办提出为灾区捐款的倡议。除了自己捐款10万元外,朱立人还联合合作伙伴美特斯邦威,在全国2000个门店里发起了“爱心周”义卖活动。目前,义卖所得的200多万款项已经通过红十字会汇往灾区。

  (采访)天津市港澳政协委员朱立人:得知四川发生地震我的心情非常难过,一夜都没能好好休息。我觉得我个人的力量还是有限的,所以我会在全社会提出倡导和号召。

  (采访)侨胞 宋志平:作为中国人虽然受到这么大的打击,但是我们也很骄傲,我们看到全中国人的爱心的付出和奉献。

  为了向支援灾区的华侨华人表示感谢,市侨办在5月21日举办了座谈会,向捐款者颁发证书。在领取证书的人群中,一位叫范嘉文的小朋友引起了我们的注意,5岁的小嘉文在电视里看到灾区小朋友的遭遇后,决定把自己3000元的压岁钱全部捐给他们。

  (采访)范嘉文:灾区的小朋友很可怜。我希望他们跟我一样能上学,还有能有家。

  记者了解到,天津市侨商会是在津华侨华人投资企业的组织,地震发生后,很多侨资企业通过侨商会和市侨办等各种渠道向灾区捐款,累计捐款金额达到了260万元,而身处海外的天津人发往灾区的捐赠也达到了400万元。

  (采访)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 哈文龙:我们也利用现代化的联络方式,通过我们的计算机网络向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发出通知,请他们组织我们海外的天津人,为国内职员救灾捐款捐物。下一步我们继续组织好各种形式的抗震救灾活动,把我们侨界的爱心送到灾区,帮助灾区人民尽早恢复重建家园。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国务院:3个半月内在灾区建百万套过渡房   08-05-23
天津肉联厂义卖三天捐赠灾区   08-05-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