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甜蜜蜜》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8-06-06 13:17
 

 

  第一集

  七十年代末,在北方某城市的郊区三九八农场里,高干子弟雷雷带领“雷家军”偷了农场里的摩托车和鸡,为考上大学的大头送行。雷雷还偷偷拿了农场的唯一一台收音机,拿出来跟他的小哥们儿们一起听邓丽君的歌,正在他们听的起劲的时候,民兵连带着枪追随他们而至。

  场里的医务所有一个从双犁公社新调来的女医生叶青,单纯漂亮,20、30、40的男人有事没事就往医务所跑。叶青的年轻漂亮遭到女人们的嫉妒,被诬蔑成“破鞋”,作风有问题的大帽子扣在她头上。

  叶青母女在三九八农场经常受到欺辱,一次叶青在医务所带着口罩上班,来看病的余书记觉得叶青孤傲不逊,于是找到医务所的所长打听叶青的底细。

  医务所的韩阳医生考上了省里的医学院,准备体检完就调档案离开农场,而叶青的录取通知书却被农场领导许大马棒扣在手里,他三番五次找机会接近叶青,想霸占她。

  雷雷为了躲避民兵连的追捕,开着摩托车闯入医务所,被叶青的美貌惊呆了,他的收音机也落在了医务所。

  第二集

  雷雷找叶青开病假条,大骂叶青是“破鞋”,韩阳赶来替叶青解围,帮雷雷开了十天的病假条。

  叶青下班回家,被邻居泼了一身脏水,她来到湖边放声大哭,不停地问,“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这些人都很我!”

  叶青找到三九八的方书记,请他帮忙说服许大马棒给自己调档案,方书记知道许大马棒马上要从副手变成一把手,不愿意得罪他,没有帮助叶青。

  雷雷逐渐了解了叶青的为人,对以前骂她的事情感到非常愧疚,他堵了二强家的烟囱,收拾了许大马棒为叶青报仇。

  第三集

  许大马棒的老婆找叶青的茬儿,在大街上又喊又骂,雷雷替叶青出头,把上级奖给三九八的收音机放在许大马棒老婆的身上,大家以为是她偷了场里的奖品,叶青在一边看着这一切,对雷雷暗生好感。

  雷雷和叶青不约而同来到湖边,雷雷拿出自己做地冰车和叶青一边听收音机里的《甜蜜蜜》一边滑冰,雷雷趁机亲了叶青,高兴地活蹦乱跳。在叶青家门口,雷雷把收音机送给了叶青,还留下一句话:以后谁再欺负你,就告诉我。

  狗子带着一伙人找雷雷算账,雷雷被打得头破血流,晃晃悠悠来到湖边,黑皮告诉叶青雷雷伤得不轻,叶青跑到湖边替雷雷包扎伤口。

  韩阳到医学院上研究生,成为新一届本科生的班主任,他向系里提出叶青的档案还没到。

  第四集

  雷雷的父亲调回省里当领导,雷雷马上要离开三九八,在走之前,雷雷逼着母亲去找方书记,让许大马棒放了叶青的档案。韩阳告诉系领导这个没有报道的女学生就是自己的女朋友,二人准备结婚。校方接收了三九八转来的叶青档案。在雷雷和韩阳的帮助下叶青母女终于离开了三九八,叶青上大学了。

  雷雷回到省城,心里思念着叶青,于是搭车回到农场,才知道叶青母女已经回城了。叶青来到医学院报道,发现韩阳就是自己的班主任。在医学院里,叶青认识了新朋友华华。此时,叶青的父亲也得到平反,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第五集

  叶青在医学院的图书馆里遇到了雷雷,雷雷带着邓丽君的磁带来到叶青宿舍,从弗洛伊德到精神学系,雷雷一顿神侃把叶青的室友说晕了。韩阳看到叶青与雷雷两心相印,一阵酸楚。

  在医学院的校园里,总有一群群的女生围着韩阳,华华心里像翻倒了五味瓶。三九八刘所长的外甥张军见到叶青,立刻打听叶青有没有男朋友。雷雷回家发现邓丽君的磁带全被母亲毁了,大发脾气,离开家到大头学校去了。

稿源 新浪娱乐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甜蜜蜜》   08-05-2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