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闪闪的红星》分集介绍(11-15)

http://www.tjtv.com.cn  2008-07-01 11:04
 

 

  第十一集

  正在游击队驻地溪边磨刀的冬子、伢子和细妹,猛然发现马脸押着罗麻子一路鬼祟而来。冬子忙命伢子带细妹赶回报信,自己留下与罗麻子二人周旋拖住他们。冬子谎称为他们带路,领他们在树林中绕起圈子。关键时刻,吴修竹、宋爷爷率人赶到,击毙了马脸和叛徒罗麻子。

  为彻底清剿游击队,狠毒的敌人实行撤村并户,妄图切断游击队与群众的联系。游击队神出鬼没不断打击敌人。为早日能扛枪打敌人,三个孩子比着赛吃饭,想尽快长高。身负重伤的红军战士陈涛为不拖累大家跳崖牺牲了。知道游击队困境的孩子们不再争着吃饭。清晨,宋爷爷带着孩子们进山采野菜。为尝野蘑菇中毒。孩子们懂事的服侍在爷爷身边,令爷爷非常欣慰。吴修竹与侦察回来的赵钢研究,决定偷袭姚湾镇,从“虎口”夺粮。宋爷爷、赵钢带领冬子和伢子下山侦察,进一步摸清敌情。打扮成小叫花的冬子和伢子跟随宋爷爷和赵钢混进姚湾镇。冬子和伢子为混入敌囤粮地,设计骗过岗哨,查清了敌人守备情况,并及时报告游击队。吴修竹率游击队夜袭敌粮库。在城外等候的冬子和伢子发现仓皇出逃的敌人,在宋爷爷的帮助下拆断木桥,阻断敌退路。游击队凯旋而归。队员们兴高采烈地将两个机智勇敢小伙伴抛向空中欢庆胜利。

  外出归来的胡汉三暴跳如雷,歇斯底里地叫嚣:“立刻封山,困死游击队!”

  第十二集

  胡汉三的封山计划,造成了游击队极大的困难。由于战斗频繁,药品奇缺,负伤的队员得不到及时救治,卫生员一筹莫展。宋爷爷闻知,主动请缨带两个孩子下山搞药。爷孙三人来到镇里济生堂药店欲买止血粉,被店老板阻止。声言此类药品一律禁售。情急之下,机灵的冬子割破自己的腿,终于买到药品。可是山上又面临断盐了。为了照顾孩子们,炊事班长老秦只好用大小锅分开煮,引起三个孩子的警觉。为让游击队的叔叔们也能吃上盐巴,懂事的孩子们在晚饭前趁老秦离开之际,飞快地将小锅里的野菜汤混进大锅里,与叔叔们同甘苦。宋爷爷又带着两个孩子下山进城搞盐。在地下交通站王记小面馆,交通员王掌柜将群众捐献的盐取出交给宋爷爷。临行前,聪明的冬子用开水冲化了竹筒中的盐巴。返回途中来到盘查森严的敌哨卡,宋爷爷见状命两个孩子先暂时将盐藏起来。两个机智灵活的小伙伴将盐水浸在棉衣内襟里躲过盘查,顺利回到游击队。篝火熊熊,锅里泛出洁白的盐巴。游击队摸岗哨、端路卡,灵活机动地不断打击敌人,士气高昂。恼羞成怒的胡万福声嘶力竭地责骂部下行动不利。

  第十三集

  狡猾的胡万福命人将百姓抓来押在队伍前面充当炮灰,阻止游击队反击敌人。严阵以待的游击队被迫撤离战场。南山县胡万福团部里,胡汉三、胡万福、孙副官推杯换盏,庆祝诡计得逞的胜利。吴修竹组织大家积极商讨对策,决定将部队调到山外,机动灵活地袭扰敌后方。吴修竹告诉宋爷爷准备命赵钢带三个孩子潜伏到敌老巢——南山县城,安顿好三个孩子,同时配合交通站摸清敌进山围剿的行动计划。三个孩子闻知都依依难舍不愿离开。吴修竹终于说服伢子和细妹一同跟赵钢上路,倔强的冬子死活不肯离开游击队,暂时留下。三个小伙伴恋恋惜别。

  胡万福为下一步行动,命孙副官抓紧筹备军粮。

  赵钢带两个孩子来到县城,与乔梁接上头,进一步打探敌情。赵钢带伢子到舅妈家投亲落脚,被穷困交加的舅妈一口回绝。无奈只好将其带回与乔梁商议,另想它法。

  第十四集

  两个孩子来到新环境,为琐碎之事争吵起来,年轻的赵钢一时难以适应,发起脾气。两个孩子哭着要回部队,赵钢只好哄劝孩子们。孙副官来到茂源米店找沈老板洽谈购置军粮之事,二人狼狈为奸,一拍即和。赵钢与乔梁研究决定,由赵钢化妆成算卦先生,设法接近沈老板,摸清敌购置军粮的情况。

  入夜,优柔寡断的沈老板和贪财如命的老板娘,正盘算着如何为孙副官办军粮、发大财。清晨,茂源米店对面,赵钢摆起卦摊,主动将沈老板引到近前攀谈起来。经赵钢一番伶牙俐齿的叙述,终于迷惑住沈老板,博得其信任。初步弄清沈老板为敌筹办军粮的消息。为防泄密,孙副官命沈老板将成年伙计一概辞退,改用童工。赵钢计上心头,决定派椿伢子打入米店。细妹帮着伢子打点行装,两个小伙伴挥泪告别。赵钢叮嘱伢子更名改姓叫刘来子,鼓励伢子到米店后要照顾好自己,设法进一步摸清敌购办军粮的情报,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红军小侦察员。

  第十五集

  赵钢与乔梁商议,由乔梁上山,安排冬子也打入米店,即安顿好冬子,又能让两个小伙伴相互配合照应。游击队马上就要转移,吴修竹正与宋爷爷为如何安顿冬子发愁。乔梁的到来,正好解了燃眉之急。聪明伶俐的细妹怕自己也象伢子一样被送走,表现得异常勤快,被赵钢一眼看破。他深深地被打动了,终于决定将细妹留在身边并认为自己的干女儿,父女二人日渐情深。

  即将出征的游击队士气高涨,冬子兴奋地整理着行装,当看到妈妈牺牲前亲手披在自己身上的裌袄时,不禁浮想联翩。他暗下决心,告诫自己,一定要在战火中锻炼成长,早日杀了胡汉三,为妈妈报仇。吴修竹和宋爷爷刚把想法告诉冬子,便被他一口回绝。经过吴修竹耐心细致的说服、鼓励,冬子跟随爷爷踏上了去往南山县的路程。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

  胡汉三的保安团也在积极筹备粮食,配合儿子胡万福进山清剿游击队。

  宋爷爷带冬子途中正巧遇到赶赴县城开会的胡汉三、金大头等人,慈祥坚定的爷爷为保护冬子,毅然引开敌人,被敌人枪杀,壮烈牺牲。赵钢告诉细妹,冬子即将到来,细妹高兴地盼着他早一刻来到。灯下,赵钢细心地为细妹缝补着衣服。恶毒的胡汉三将宋爷爷的人头割下挂在城门楼上示众,悲痛万分的赵钢四处寻找着冬子。交通员福贵赶回茶庄,将这一噩耗报告乔梁。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闪闪的红星》剧照2   08-07-01
《闪闪的红星》剧照1   08-07-01
《闪闪的红星》   08-07-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