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宽恕》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8-07-11 13:32
 

 

  [第十六集]

  沈卉来到肖一帆的住处,用肖一帆给她的钥匙打开了门,肖一帆却不知去向。

  肖一航在公司里努力摆出一副挺过来的样子。沈卉情不自禁地想安慰肖一航,肖一航却对她说,人如果有能力消化痛苦,那他这辈子里面,快乐的比例就会远远大于痛苦。沈卉听了异常感动。

  毛毛找人画了石大海的叙述像,肖一航咬着牙命令毛毛一定要找到这个人。

  栏目组的李萍一直暗暗与庄敏争着主持人的位置,庄敏家里出了事,李萍正好坐到了主持人的位置上。庄敏忽然又回来了,李萍心中不满。庄敏告诉李萍,以后就由她来主持,李萍大为惊讶,同事们也十分不解。

  肖一航正在全力理顺公司业务,消息传来,远行广兴的车队出了大事故,车毁货焚。货主蔡老板找上门来,要求肖一航全额赔偿。肖一航一下陷入绝境。

  回到家里,肖一航发现妻子正在起草一份建立一个名叫“小蝌蚪找妈妈”的走失儿童救助基金会的可行性报告。他被妻子的善良深深感动。

  公司的秦律师告诉肖一航,出事故时广兴有雾,抓住这个契机,有可能把损失降到最低,赔偿数额会大大减少,公司的压力也就会大大降低。

  沈卉又来再提开展船运业务的事,为公司尽快摆脱困境,肖一航立即同意了沈卉的方案。

  庄敏来到儿童救助中心,提出了自己的方案,老师们异口同声地响应。

  沈卉向肖一航打听肖一帆的下落,肖一航告诉她一帆正在监督跑车,他把肖一帆撤下来,与沈卉一起把开展船运业务的事提上日程。沈卉问起了兄弟俩的矛盾根源,肖一航说起了多年前父母双亡的事,对弟弟的一腔深爱溢于言表,沈卉深受感动。她越来越怀疑自己的所作所为。

  沈卉和肖一帆一起到码头看那艘船,肖一帆欣喜若狂,而沈卉却惴惴不安。

  庄敏致力于为基金会筹款的事,肖一航暗地里帮助妻子。夫妻俩来到当年谈恋爱时常去的地方,想起了当年的历历往事,越发情深意笃。

  肖一航悄悄来到典当行,准备把庄敏典当的首饰尽数赎回来。在典当行,他意外地看到了把妻子的首饰拿来典当的货主蔡总,以及追到典当行与蔡总争吵不休的蔡妻。肖一航没有赎当,而是告诉蔡总,他的货款自己会尽快如数赔偿。

  [第十七集]

  沈卉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之中,她来到马平原的墓前,告诉父亲,她眼前的肖一航,根本不像唯利是图不择手段的商人,自己对他已经全无恨意。

  石大海又追到沈卉家门口肆意敲诈,沈卉答应把钱全数付给他,从此两清。

  沈卉在马平原的遗像前告诉父亲,她要收手了,再也不能加害于人。

  沈卉到公司上班,突然接到高学成的电话,约她出去坐一坐。

  沈卉和高学成见了面,高学成催促沈卉,抓紧促成肖一航买船之事。沈卉犹豫了,她明确告诉高学成,她不能再帮高学成完成他的阴谋了,她已经错了一次,不能再错第二次,她要退出。从高学成身边离开时,沈卉感到如释重负。

  蔡老板来到远航公司,对肖一航及时赔偿货款使他脱离困境的事千恩万谢。他表示从今以后,他的生意只跟肖一航做。沈卉告诉肖一航,那副担子其实不必肖一航一个人来扛。肖一航只说了一句,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庄敏在四处找业界成功人士,为小蝌蚪基金会筹款,人们表现各不相同。

  栏目组的同事们都为基金会积极努力,只有李萍对此不以为然。

  肖一帆怀着一腔热情和沈卉一起去准备卖船的大风公司洽谈,没想到到了人家公司门口,沈卉却以忘带文件为由把肖一帆拉了回来,令肖一帆大为不解。

  肖一航问到此事进展,沈卉说她把文件弄丢了。肖一航十分失望。

  沈卉见不能肖一航,就把自己的疑虑告诉了肖一帆,想让肖一帆说服他哥哥。肖一帆与肖一航没谈几句就崩了。肖一帆一怒之下跟哥哥翻了脸,辞职不干了。

  [第十八集]

  肖一航自己约了大风公司的老总到码头看船,等沈卉赶到,局势已不可挽回。

  李萍就庄敏到处筹款之事到那里打小报告,台长也感到这个问题很严重。

  台长找庄敏面谈,庄敏的一腔热情深深感动了台长,台长当即表示,这件事台里会大力支持,这样一来,庄敏的筹款行动就师出有名了。

  庄敏加快了基金会行动的步伐,儿童救助中心的老师们都非常感谢她。

  在儿童村里,庄敏看着无家可归的那些孩子,脑海里总是浮现出蓬蓬的影像,这让她痛苦万分。

  沈卉来到儿童村找庄敏,表示也想为孩子们做些事情。庄敏对沈卉好感顿生。从儿童出来后的路上,沈卉说出了自己对买船之事的担心,请庄敏出面劝止肖一航。

  庄敏与肖一航直言此事,提出促成和阻止这件事的,都是沈卉一个人,这让肖一航大惑不解。

  肖一帆在网上订了一辆二手小面包车,准备自己开一家网上物流公司。沈卉被他的执着感动,答应出手帮他。

  肖一航在弟弟的住处等肖一帆,准备再次说服他回到公司来。肖一帆开着一辆下面包车出现了,对哥哥所有的话都听不进去。把肖一航弄得十分尴尬。

  肖一航命令沈卉抓紧谈成买船合同。沈卉坚持说不能过急。肖一航追问原因,沈卉只得告诉他,她认为那条船有问题。

  肖一航让沈卉拿出能说服他的证据来。沈卉立即回家取那些原始材料,没想到有人先于她进了她家,把材料偷走了。

  庄敏想来想去,想出举办一次慈善家联谊会为基金会筹款的主意,得到了栏目组大多数成员的赞同。李萍明确表示不屑。

  面对肖一航的责问,沈卉只能说自己不小心把材料弄丢了,这让肖一航大为恼火。他把沈卉从船运之事上撤了下来。

  沈卉知道材料被窃一定是高学成所为,她约了高学成见面。她在与高学成通话时被原助理听见,原助理大吃一惊。肖一航知道了这个情况也非常吃惊,他跟上了沈卉。

  [第十九集]

  在茶馆,沈卉当面责令高学成把材料还给她。高学成的不屑激怒了沈卉,她把一杯茶水统统泼在了高学成脸上。肖一航看到这个情况,心里更加不满。

  回到家。庄敏让肖一航就联谊会的事帮她出出主意,肖一航却显得心事重重。

  沈卉跟肖一帆地一起时也神不守舍。但看到肖一帆已经办起了他的“风火轮”网上物流公司,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也被他的情绪所感染。

  肖一航非常平静地当面问沈卉跟高学成到底是什么关系。沈卉毫不迟疑地说,当初高学成让她到远航来做内线,她拒绝了,因为她认识了肖一帆。

  沈卉来到疗养院,跟母亲说了眼前发生的一切,想带着母亲立即远离。东西收拾到一半,她犹豫了,因为她实在舍不得离开,她发现她已经爱上肖一帆了。母亲总是在她不经意的时候说那句“放开她”,令沈卉疑团不解。

  肖一帆终于有了自己的业务。网上购物者要买的任何一件小东西都让他辛苦异常。肖一帆几乎崩溃。在沈卉的开导下,他又重新振作起精神。

  肖一航趁庄敏心情尚好,向她提出再要一个孩子的请求,庄敏沉默了。肖一航耐心说服妻子,庄敏终于表示同意。

  肖一航加紧与船卖家洽谈,沈卉还想说服他,可肖一航要证据,沈卉无奈。

  沈卉的所作所为在肖一航心里蒙上一层阴影,他调阅沈卉的简历,想从中发现一些问题。他看到沈卉简历中所读的大学与庄敏一样时,他开始调查沈卉。

  庄敏回家,肖一航告诉她,想要第二个孩子,就要到派出所把蓬蓬由走失改为死亡。庄敏实在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她提出再过一段时间,等自己心里的伤口慢慢愈合以后。肖一航的话再次打动了她,她同意签字。

  肖一航来到东平大学了解沈卉的情况,吃了闭门羹。他找到庄敏当年留校的同学,找出了沈卉的档案存底。那上面的照片,是另外一个人。

  庄敏开始了奔波,为小蝌蚪基金会筹募经费。呈现在她面前的,几乎是众生百态。

  [第二十集]

  在去计划生育委员会办手续的路上,庄敏越看表格上蓬蓬已经死亡的字眼越觉得刺眼,她最终还是没有去办手续。

  肖一航对此深感失望,庄敏要求他再给她一点时间。

  庄敏只身贸然去找德高望重的商会梁会长,想得到他对基金会的支持,但梁会长认为这不过是一些年轻人在做秀,拒绝了庄敏。庄敏失望而回。

  肖一航把庄敏遇到的困难看在眼里,但一言不发。

  李萍认为庄敏是在用联谊会的方式弄钱来帮她老公肖一航度过难关,在台里散布了不少传言。台长就这件事向庄敏询问,庄敏毫不在意这些风言风语,坚持自己的信念。台长劝庄敏再选一个人跑基金会的事,庄敏反而提出让李萍代替她继续做主持,自己把工作的重点放到小蝌蚪基金会上。

  联谊会准备得十分红火,但那些老板们众口一词,都说只要庄敏能请出商会的梁会长参加,他们就一定加入。庄敏不禁忧心忡忡。

  庄敏再次来求梁会长,得到的仍是老人的拒绝。庄敏刚一离开,肖一航就来到了梁会长面前。他告诉梁会长,庄敏刚刚失去了自己的女儿,她把对女儿的爱,推己及人地幅射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身上,并引用了孟子的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梁会长被深深感动了。

  联谊会如期举行,但会场之中寥无人影。正在庄敏郁闷之际,梁会长带着企业家们来了,以致会场中原先准备好的座位都远远不够。庄敏被老人感动了。老人鼓动企业家们为基金会捐出善款之后,向大家讲了自己的感受,讲了庄敏的遭遇,讲了肖一航的那些语重心长的话,全场掌声雷动,联谊会大获成功。

  从联谊会出来,庄敏非常感激肖一航。这时庄敏突然接到了向锦芳的电话,庄敏再次听到了蓬蓬的声音。庄敏通过通讯中心查到了那个来自公共电话亭的电话,不顾肖一航的劝阻,立即驱车前往。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悬疑推理剧<宽恕>天视开播 许晴王志文再演夫妻   08-07-11
《宽恕》剧照3   08-05-14
《宽恕》剧照2   08-05-14
《宽恕》剧照1   08-05-14
《宽恕》   08-05-1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