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鹿鼎记》分集介绍(31-35)

http://www.tjtv.com.cn  2008-07-14 14:49
 

 

  第三十一集

  韦小宝和胡逸之结为兄弟。胡逸之向韦小宝要阿珂,只因为了陈圆圆一病不起,要把阿珂带回云南。韦小宝对郑克塽一顿毒打出了气才放他走,和吴六奇在大江风浪之中唱起来了沉江。

  韦小宝回京将云南吴三桂所作所为向康熙一一汇报,又把从云南押来的蒙古特使汗帖摩交给皇上,这一切也早在康熙掌握之中了。

  双儿成功帮韦小宝把八部四十二章经中的羊皮藏宝地图砌成,藏宝地点就在关外的鹿鼎山。双儿将满文分别印出,找笔帖式把满文译成汉字,韦小宝将这些秘密藏在心中,烧掉这些羊皮,以绝后患,害了康熙。

  康熙借助外国人的科技,成功制造出大炮,并下令小宝歼灭神龙教。小宝知人善用,向康熙征用索额图向他推荐的施琅一起去攻打神龙岛。这一切都被跟随他的胖头陀和陆高轩发现,二人赶赴神龙岛汇报。

  第三十二集

  韦小宝从水中救起瘦头陀,知道神龙教发生内讧,于是小宝以通吃岛为军事基地作指挥,把神龙教打得落花流水。

  苏荃以方怡做鱼饵,活捉韦小宝,幸好被双儿救出脱险,二人逃到关外,在雪地之中碰到了罗刹国的公主苏菲亚,二人玩起了赛雪橇,苏菲亚被摔下马车,韦小宝救下苏菲亚,以口甜舌滑,骗得罗刹公主信任。韦小宝带着被软禁的苏菲亚公主回国。

  韦小宝误入罗刹人的城堡,偷听到神龙教教主与罗刹人密谋作乱,要从天津攻打大清,令韦小宝非常担心康熙的安危。

  韦小宝略施小计,令苏菲亚做上了摄政女王,韦小宝也成了罗刹国与大清建立的邦交,从此两国互不侵犯。

  第三十三集

  韦小宝再此立下大功,被册封为一等忠勇伯。韦小宝和康熙讲起在牡丹江以北有罗刹人杀人的事情让康熙非常气愤。

  三藩再次上书要求削藩,吴三桂目的是藉着削藩而起兵作乱,康熙知道便与小宝串谋,令朝中大臣因吴三桂密谋作反而赞成削藩。

  康熙为了令老百姓心悦臣服,于是派小宝去扬州建忠烈祠;另外,为了削弱吴三桂旧部属重投怀抱,要小宝派兵围剿王屋派,韦小宝找来攻打神龙岛的赵良栋献策,欲七擒七纵王屋派。

  第三十四集

  吴应熊想骑云南飞马逃离京城,于是与韦小宝打赌赛马,韦小宝为了取胜给飞马吃了巴豆,令飞马肚泻不能奔驰,错有错着地把吴应熊活捉了回来,令吴三桂不敢轻举妄动,又结识了一个好哥哥王进宝。

  韦小宝到王屋山,派天地会众兄弟上山劝服司徒伯雷答应假降满清。韦小宝再一次地遇到了曾柔,曾柔和韦小宝产生爱意,让韦小宝乐不思蜀。这时,神龙教洪教主等人也悄悄来到扬州,要活抓韦小宝。

  韦小宝来到扬州就匆匆换了装束赶往丽春院看望多年不见的母亲,正巧阿珂也陪着郑克塽来和葛尔丹王子密约,商量造反之事。

  第三十五集

  韦小宝却看到母亲韦春花正陪着阿珂和郑克塽喝花酒,气愤之极,利用母亲倒酒之际把偷老鸨的迷春药倒入阿珂和郑克塽的酒壶之中。郑克塽和阿珂都双双被迷倒,韦小宝本想乘机对阿珂无礼,却被母亲当成小偷,罚他把全身所带银票都退还给了郑克塽,让韦小宝气不服,趁母亲韦春花睡着之际,偷偷遛回府上。

  韦小宝命双儿给他换上官服,带着清兵、双儿和曾柔来到丽春院捉拿郑克塽,却被赶来的葛尔丹擒住,韦小宝争中生智,花言巧语骗取了蒙古葛尔丹王子和阿琪,又和葛尔丹结拜为兄弟。

稿源 新浪娱乐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鹿鼎记》分集介绍(11-15)   08-07-14
《鹿鼎记》分集介绍(6-10)   08-07-14
《鹿鼎记》分集介绍(1-5)   08-07-14
《鹿鼎记》剧照3   08-07-11
《鹿鼎记》剧照2   08-07-11
《鹿鼎记》剧照1   08-07-11
《鹿鼎记》   08-07-1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