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中兴50亿天津基地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http://www.tjtv.com.cn  2008-07-16 17:13
 

 

  去年11月,中兴通讯与天津签署框架性协议,打算投资50亿元在天津建设北方基地,这是中兴通讯近年来罕见的在国内的大手笔投资,现在已经过去半年多的时间了,建设情况怎么样呢?

  中兴通讯天津基地位于空港物流加工区内,去年5月,中兴通讯的团队就已经在天津正式投入工作了,临时办公地也设在园区里。目前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的基地已经开始进入打桩阶段了。

  (采访)天津中兴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阎峰:现在研发中心一期已经打桩,现在已经全面开工,到明年的下半年完全建成,产业基地。

  除了研发中心,中兴天津基地还包括总部办公、生产物流、销售培训三个部分,预计于2011年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

  (采访)天津中兴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阎峰:我们现在四大块,一个是FIRD项目一个是WIMAX项目,还有一个电源平台项目,还有一个接发显示项目,通讯行业我们现在覆盖的比较广,中兴通讯也是产业链拉的比较长的一个企业,它从系统的软件,到最后的终端,我们都分别进行研发。

  据介绍,随着整体项目的建成和产业展开,中兴还将引入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前沿技术的项目,到时这里将成为集产业、培育、研发、转化为一体的通讯产业基地。

  研发中心落户天津 加快天津产业升级

  近年来像中兴这样把研发中心设在滨海新区的企业越来越多,与建设加工工厂相比,研发中心的纷纷落户对天津整个区域的发展,有着更为重要的作用。

  中兴通讯在天津成立的研发中心,去年上半年就已经开始正式入住,研发人员有400多人,而一期工程完工后,研发人员将达到2000人,整个基地建设完成后,研发人员将达到5000人。成立强大的研发中心,拥有雄厚的技术研发转化能力不仅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样也是一个区域长期保持竞争力的强劲支撑。在这些企业的研发中心落户天津滨海新区的背后,随之而来的是大量人才的聚集。这些高学历、高层次的人才,一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资源,而另一方面,雄厚的人才储备又会吸引更多的高科技企业入驻。这些企业快速高度的集中,又会对整个产业带动力,产业提升力,以及整个区域的影响力,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采访)天津中兴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阎峰:会带动天津的产业提升,目前天津的产业主体还是制造业和加工业为主,应该是属于传统产业,随着产业的发展和提升,它会向附加值更高,能耗更低,产业带动力更大的产业上游去发展,这是产业发展的一个趋势。

  专家认为,汇聚一大批有技术研发和转化能力的现代企业会与区域竞争力的提升形成良性互动。据了解,到2010年,滨海新区将吸引国家级和市级研发机构100多家,市级以上企业研发中心200家。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