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科教频道《故事•天津》热销

http://www.tjtv.com.cn  2008-07-20 16:30
 

 

  2006年9月23日,《天津故事》栏目在科教频道正式开播。

  2007年8月10日,《天津故事》节目稿件开始整理。

  独特的城市文化、多彩的民俗风情、悠久的名胜古迹、叱咤的风云人物、动人的佳话传奇,60期精选稿件,600张珍贵图片。集结成《故事•天津》一书。

  2008年2月3日,《故事•天津》一书在图书大厦举行新书签售仪式。年逾古稀的白发老人、温馨和谐的三口之家、书生气十足的大学生、风尘仆仆的老知青。忙忙碌碌的一小时,却结识了荧屏外100多位读者知音。

  知耕知耘,收获必有时。

  自2月3日起,《故事•天津》一书在天津图书大厦及津南区、东丽区、大港区、塘沽区各大书店上架以来,栏目组的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接到观众打来的热线电话,有的热情询问图书内容,有的热心提供节目线索,还有一位年届80的老先生,将春节期间买回的《故事•天津》一书仔仔细细地读了两遍,悉心挑出了该书在排版印刷方面存在的14处错误,并针对个别的史实进行了考证,与我们共同探讨。对于问题,我们耐心回答;对于线索,我们认真记录;对于悉心指出错误的老先生,我们则专程拜访致谢。

  史学家、历史爱好者,老人、孩子,他们拥有不同的身份,但对于《天津故事》和《故事•天津》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却是相同的。一本《故事•天津》在《天津故事》和观众读者之间架起了一道桥梁,撑起了一片蓝天。

  2008年2月22日,《故事•天津》一书还没“满月”呢,但翻看图书销售记录的我们却发现,栏目组的小账本已经密密麻麻了。今天是1本,来买的是一个专程开车过来取的先生,我们热情地把书送到门口,2角钱的差价也坚持要找回去,因为它代表的是我们《天津故事》栏目组的一份认真;明天是2册,要看的是一对年逾古稀不能出门的老夫妇,我们贴心地把书送到家中,扉页上一定要按上一方“天津故事”的印章,因为它代表的是我们《天津故事》栏目组的一份关心;后天是3本,买走的是一位回乡探亲的老知青,我们热情地与他交谈,因为它代表的是我们《天津故事》栏目组的一份真情。

  再后来,是100本,打来电话的是代售的天津图书大厦,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上次拿去的100本图书已经售罄了。然后,又是100本,天津图书市场的书店老板主动联系我们,拉运图书的车子直接开到了电视台的门口……

  就这样,一本,两本,三本,一百本,二百本……五百本,《故事•天津》一书剩得越来越少了,但是我们栏目组每一个主创人员的心却越来越满了。心里面,装的是感动,是欣慰,是热情,更是动力。《天津故事》栏目组的每一个工作人员,将不负众望,继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今后的每一期节目,回报关心《天津故事》的每一位观众朋友。(科教频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