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津视观众

http://www.tjtv.com.cn  2008-07-31 17:10
 

 

  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圆满成功

  观众 郭永生

  全国“两会”期间,天津电视台充分发挥电视传媒优势,通过传递全国“两会”的最新消息、灵活多样的播出形式、丰富充实的报道内容,为广大观众营造了良好的收视氛围,向观众全面展示了全国“两会”盛况,满足了观众的收视需求,受到观众的好评。

  此次全国“两会”宣传报道特点突出。一是突出了天津卫视频道节目的优势。以《天津新闻》为龙头,以全国“两会”为主题,早中晚三档新闻节目都加大了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力度。北京演播室的《两会连线》每天与《天津新闻》进行现场切换直播,对全国“两会”开闭幕式、温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外记者招待会、天津代表委员审议报告实况以及国家领导人换届选举等都做了全面及时的报道,使“两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重要讲话详细报。《天津新闻》与《“两会”连线》节目,对胡总书记、温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亲临各代表团参加座谈,还有关系国计民生热点问题发表的重要讲话,都详细地进行了报道,重点突出,便于人们领会全国“两会”的精神。三是采访报道角度好。天津电视台的前方记者全天候活动在会场内外和代表委员中间,全方位报道全国“两会”盛况和天津代表委员为民计民生献计献策的最新消息,既新鲜生动,又亲切感人。天津电视台对全国“两会”的宣传报道工作非常成功。

 

  天津电视台全国“两会”报道

  快全深广

  观众 吴宏源 杨亚光 孙少蜂

  天津电视台精心策划全国“两会”报道,继续采用天津和北京演播室互动形式,努力满足全市人民群众关注“两会”、期待“两会”、及时了解“两会”进程的需求。

  此次全国“两会”报道的显著特点是深度报道增强,会上会下互动,贴近性、可视性强。《津晨播报》、《12点报道》、《天津新闻》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以及夜间的《两会专题报道》,构成了全天候、全方位、多角度,有创新、有突破的报道格局,做到了新鲜、及时、快捷。这些联系天津实际,热议民计民生、滨海新区、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的新闻,令广大观众深受鼓舞。

 

  全国“两会”报道凸显

  天视的干事创新

  观众 张致呈 盛亚平

  天津电视台今年的全国“两会”报道准备充分,《全国“两会”特别报道》、《“两会”进行时》、《连线北京》以及《直播连线》等相继在天津卫视与观众见面。这些节目不仅让观众看到了踊跃提出建议、履行代表职责的情况,也更多地关注了普通百姓关切国家大事的情形,是天津电视台“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的具体体现。

  通过《“两会”进行时》,观众了解到天津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他们的提案和发言更成为新闻报道的热点话题。《全国“两会”特别报道》让观众了解到“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受到中外记者的格外关注。我们的记者利用这个平台充分宣传天津、展示天津。节目报道了中外媒体记者来到天津代表团采访,对天津目前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给予关注和报道。中外媒体记者注意到天津正在进行的这次大讨论,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同时,把重点放在干事创业上,把干事创业落到科学发展上,很实际,操作性很强。今年全国“两会”的报道,观众认为天津电视台又有新的突破。

 

  全国“两会”宣传报道鼓舞人心

  观众 郭永生 李伟明

  阳春三月,全国“两会”隆重开幕。为报道好全国“两会”,天津电视台起步早、行动快,派出多名记者在北京特设直播间,开辟了全国“两会”连线专栏,通过卫视频道与天津新闻同步直播,把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新闻发布会及天津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全国"两会"盛况,在第一时间传播到千家万户,快捷、鲜活、大容量的报道内容赢得广大观众的好评。

  天津电视台各档新闻节目连续报道天津代表团结合天津的实际情况,审议温总理《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市委“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动员会精神,围绕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社保、公共服务事业和新农村建设等民计民生话题展开讨论,献计献策,说出了百姓的心里话,表达了全市人民的心声。天津电视台全国“两会”的宣传报道,向和煦春风吹拂在人们的心坎上,让人们心情格外舒畅。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李小冉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