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手拉手》开幕式直播方案

  一、 主持人与嘉宾

  主持人:刘 静(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嘉 宾:陈纪新(北京东方百老汇国际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俞 虹(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
      曹景行(凤凰电视台时事评论人)
      王东晟(福娃设计者)
      陈绍华(北京申奥标志设计者)

  二、 访谈分工

  8 陈纪新:点评开幕式文艺表演,并结合开幕式中的一些中国文化元素,谈谈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的各自特点,以及两种文化的交融与碰撞,以及在现时,我们应如何在吸收西方文化精髓的同时,将中国文化的精神实质在全世界推广发扬。

  12 俞 虹:点评开幕式文艺表演,并结合开幕式谈谈电视媒体对奥运会的蓬勃发展所起的作用,以及在整个北京奥运期间,如何通过众多的传媒使北京奥运会成为一次宣传北京宣传中国的良机。

  19 曹景行:结合开幕式的筹备情况,如保密工作等,谈谈北京奥运会整体的安保工作,并结合开幕式的盛况,谈谈中国应如何利用举办奥运会的机会提升国家形象和影响力的问题,以及办奥运是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提高国人素质的问题。

  21 王东晟、陈绍华:结合开幕式中涉及福娃和北京申奥标志的环节,请他们谈谈福娃和北京申奥标志的设计意义与设计初衷。

  三、 北京演播室的流程安排

  1、18:00—18:30主持人和嘉宾到位。
  2、18:30—19:30主持人和嘉宾化妆并作直播前交流沟通。
  3、19:00—20:00主持人和嘉宾直播间各就各位。
  4、文艺表演开始—结束直播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