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空巷子》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8-08-05 09:29
 

 

  第一集

  棉纺厂家属院搬来了一对母女:齐乔和她的妈妈乔小昭。她们到来的第一天就使得家属院里的马家硝烟弥漫。为了安置母女俩,保卫科科长马永山让出了才刚争取下来的给女儿马华沙备战高考的小房子。正邀请死党陈大明等人前来帮忙布置小房子的华沙十分气愤,她打破了齐乔父亲留下的遗物镜框,与齐乔起了纷争。陈大明把父母陈天安与李睿的结婚照镜框送给齐乔,悄然跟来的华沙十分嫉妒,两个人的关系忽然不那么“铁”了。马永山的妻子郝兰荣碍于面子安慰女儿,并在马永山的劝说下打算在家设宴为乔家母女接风,内心却因爱传八卦消息的女工小董的风言风语而有所波动。她终于在一张老相片上发现乔小昭是马永山多年前的“好”战友,醋意大发。乔小昭意识到马家的邀请可能是鸿门宴,却也只能赴约。这顿饭果然不欢而散。

  第二集

  齐乔被分到与华沙一班,而且同桌。华沙出难题让齐乔当着全班跳新疆舞,却让乔乔大出风头还当选了文娱委员,华沙内心十分怅然。小董挑拨马家的夫妻关系,郝兰容决定要多“修饰修饰”自己,留住马永山的心。齐乔的两条长辫子被华沙“惦记”上了,她对齐乔略施激将法,让败下阵的齐乔剪掉长辫子。一向敢说敢为的齐乔这次却食言了,原来这条长辫子是为了纪念已经去世的父亲。华沙等人起哄,在同学们的嘲笑中,齐乔兑现了自己的承诺,这让华沙多少感到了内疚。此时陈大明对乔乔大献殷勤,让华沙更为妒忌。两人的关系又因一张写有“情诗”的纸条更加僵化,最终演绎为群架,华沙的脚被严重砸伤,陈大明殷切的表示关心,华沙这才明白多日来自己对齐乔的敌意都是因为这个男孩子……

  第三集

  郝兰容得知乔小昭的丈夫是烈士,十分同情,乔小昭送了她一盒高级抹脸油,郝兰容礼尚往来,送了个精钢锅。齐乔向班主任姚兰澄清和华沙只是闹着玩儿,华沙十分意外。她得知齐乔原来是爸爸小时候常常讲起的一烈士叔叔的女儿……慢慢的华沙与齐乔成了无话不说的“死党”,令陈大明对女孩子的心思表示费解。陈大明的父亲陈天安是纺织厂工会的干事,每天想着创作出一支赞美纺织女工的歌,而母亲李睿在省城某工厂的技术员,每周只回家一次,夫妻两人渐生分歧,二人常因对陈大明的教育观念不一致总吵架,陈大明对此十分不满。乔小昭告诉郝兰容马永山的身体可能有问题,应该做进一步检查,郝兰容没放在心上。华沙向齐乔坦白自己都18岁了还没来“例假”,齐乔向母亲讨教。齐乔请同学带给姚老师的请假条是一封因看到某校男生而产生好感的信件,被老师要求叫家长来训话,乔小昭更加看紧了齐乔,郝兰容也偷看了华沙的日记,两家母女都闹僵了。高考马上就要到了,学校招开高考动员大会,特意请来了校友中考入中国名牌北京大学的高原给应届考生做演讲,陈大明不屑。华沙被派去献花,忙中出错,幸好这个陌生的男人帮她解了围。李睿担心陈大明早恋,决定把陈大明转到省城的中学参加高考。

  第四集

  陈大明来征求齐乔的意见,说她不让自己转学,他就不转,齐乔留住了他。陈天安继续搞自己的音乐创作,写了一首歌得到姚兰老师的好评,陈天安很是感动,感觉自己终于找到了知音。郝兰荣与乔小昭怕陈大明耽误华沙与齐乔的学习,合计着劝李睿把陈大明送到省城去,不料反而让李睿下定决心同意大明留下来高考,给看热闹的人一个耳光。明天马上就要高考,为了让孩子们放松一下,家长决定让他们去看一场革命历史电影《列宁曲》,没想到播出的影片是《恋人曲》,他们都非常感谢那个带口音的播音员,让他们从外国影视作品中体会的爱情的滋味。受电影情绪的鼓动,陈大明在高考前夜冒足勇气向齐乔表白自己的爱意,害齐乔彻夜失眠。高考当日齐乔完会不在状态,而华沙偏偏从这个时候完成了真正的女孩子了……高考终于结束了,华沙和齐乔因为考场状况都非常郁闷,唯有陈大明兴高采烈的。

  第五集

  齐乔因高考前的陈大明给他信的事,恨死他了。马家和乔家都预感这两个孩子都发挥的不理想,气氛不好。只有陈天安家提前庆祝。进入漫长的等待通知书的假期,齐乔因为和陈大明出去玩忘记了与华沙的约定,令华沙非常生气。陈大明又一次向齐乔表白,并又写了一封情书给齐乔。乔小昭发现了,齐乔只得让华沙替自己顶罪,华沙无法拒绝。纺织厂又发生了未婚先孕的事情,没想到当事人是最爱传话的小董,这个事情对郝兰荣和乔小昭的触动很大,两个人更加严厉在看管这两个女孩子。华沙与齐乔对男女之事一知半解,齐乔也担心自己与陈大明的接触会让自己怀孕,让华沙去向乔小昭问个究竟,没想到两个女孩子的一次生理教育课把两个家庭搞得天翻地覆……华沙,大明和齐乔仍然焦急地等待着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到来,与送信的小伙子黄小茂偶遇,这个送信员明显地表现了对美丽的齐乔的好感。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空巷子》   08-08-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