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仁者无敌》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8-08-07 14:55
 

 

  第六集

  别无选择之下,萧鱼,皮德贵二人只好不顾一切的分头亲自出城营救红军。皮德贵以一贯的“老剥皮”恶狼讨债的姿态打掩护,顺利通过几道封锁线,直至来到被方为雄扼的死死的鸡罩山下,明知自己的队伍已近在咫尺,可就是无法跨过这最后一道天堑,老徐的心情可想而知。另一边,萧鱼的安排更为周详一些,她决定入夜后出城。这之前,她需要亲自去证实“书生”是否就是“猫眼”。

  王亚竹蒙受不白之冤却无从辩解,加上董雪君一事上他也自知理亏,只好选择坦然赴死,所幸萧鱼在最后关头犹豫,放过了他。董雪君目睹了这一切,她什么也没有做静静离开。王亚竹却不能相信她,萧鱼身份暴露的后果严重,他不敢冒这个险,为了挽回自己的过失,为了给自己洗清叛徒的罪名,王亚竹下定决心完成刺杀沈炎的任务,同时也对李文博,董雪君动了杀机。李文博一直对“书生”兴趣浓厚,他笃定的认为他是能够帮助他找出“猴头”“老徐”的敲门砖,见状想借董雪君与他的纠葛拉王亚竹上他的贼船;另一方面,他盯死萧鱼,通过“猫眼”,他提前得知了萧鱼要前往雾岭策反七十三团,以破坏方为雄剿共的计划,便一路布置天罗地网,捕获了萧鱼的一名联系人。闻知此讯后,皮德贵更加一筹莫展,对找出内奸“猫眼”愈发急不可耐。鸡罩山里的情况是,莲花无意闯入敌人埋伏圈被俘,她的失踪引起杜秀梅的警觉,召集部队连夜转移。而得知书生要杀自己的董雪君再一次向李文博表明自己同样誓杀书生的心迹。

  第七集

  为了相救萧鱼和她的跟班韩小冬,七十三团的地下党员小白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莲花的意外出逃,也惊的方为雄下令提前打响战役。李文博坐镇翠绿楼看好戏,满以为萧鱼已经葬身火海,她的现身令李文博多少吃了一惊,剿匪司令部的赵参议赵北欧莫名其妙的扯谎从李文博手中救下了萧鱼,此举使得李文博怀疑赵北欧就是“猴头”的砝码更重了。王亚竹意外发现沈炎的女儿竟然是之前被沈炎出卖的烈士曹云的遗孤,他再一次放下了对准沈炎的枪。战斗终于打响了。杜秀梅率部突围,杨山虎却违命恋战,这使得已经突出鸡罩山的杜秀梅不得不再重新返回敌人的包围圈。余部顺势转移到雾岭,隐藏至安全地带。

  赵北欧以七十三团,七十七团被赤化为由,提议由中央军进驻协助剿共,狼子野心昭然若揭,谷天成自是极力反对。李文博陷害书生,在报纸上为他刊登了退党声明,遭到污蔑的王亚竹怒不可遏,他约见董雪君,打算和她算算总帐。奉方为雄之命衔尾追踪撤退红军的狗儿等,一路与杜秀梅杨山虎等若即若离。因为感念杜秀梅救过自己的母亲,狗儿一招“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破坏了内奸鸭宝偷袭杜秀梅的阴谋。然而杜秀梅等人还是一步步地走向方为雄在断魂山前张开的口袋,等待他们的,似乎只有全灭的结局。

  第八集

  萧鱼与皮德贵计议,愿以身作饵,调回阵前的方为雄。皮德贵自是忧虑她犯险,但在她的坚持之下,他还是依计向李文博进谗,拿讨债做幌子,欲把萧鱼抓入特务队。萧鱼没有看错方为雄,这个有担当的男人派出郝斌及时的救下了她,老奸巨猾的李文博虽感可惜,但也对之前皮德贵亲自闯封锁线的行为释怀。此时才明白萧鱼此举另有为他开脱之意的皮德贵,心中自是对萧鱼的大义深深感佩。萧鱼被郝斌接往方为雄的团部,她的目的达到了。

  砍柴的张老爹发现了敌人的埋伏,回来报讯,及时拦住了杜秀梅等人。赶的也巧,就在这百余红军前有埋伏,后有追兵,升天无路,入地无门的情况下,断魂山一侧的龙嘴洞断流了,尽管那里面就是令人闻风丧胆的断魂山区域,可相比起眼前的走投无路,总还算是没有断绝的一线生机,经过仔细的考量,杜秀梅下令集体避入断魂山。久等红军不至的郝斌,得知跟丢了追踪部队的方为雄,急着夺枪赶来的萧鱼都不知那已重新溢满水流的龙嘴洞每天都有断流的时候,面对如此封闭的绝境,红军的“人间蒸发”虽然带给他们各自迥异的心境,但好似坠入迷雾的一点却是相同的。王亚竹和董雪君约见成功,二人首次面对面坦诚相向,原来他们学生时代就曾是旧识,那时王亚竹还救过董雪君的性命,彼此之间原本有恩无仇,孰料几年之后,一方要从另一方探出“老徐”和“猴头”,另一方要从一方探出“猫眼”,勾心斗角,打生打死,立场相似、势不两立着,体会到造物弄人的董雪君,王亚竹都感到些许的惆怅。痛失抓捕萧鱼机会的皮德贵李文博一真一假的在酒桌之上互吐苦水,方为雄跟丢了红军的消息传来,二人齐齐动起了复杂的心思。

  第九集

  这个消息同样令谷天成的剿匪司令部顿时乱成一锅粥。赵参议似乎只关心如何对南昌行营交待,而谷天成雷霆之怒过后,算起帐来冷静而贪婪,狮子大开口要起了军饷。奉命守住断魂山的郝斌发现了从断魂山的溪流中漂出的尸体,正是和狗儿一起追踪红军的人。方为雄据此推断红军余部是进入了断魂山。而根据张老爹的报讯,皮德贵也得知了这一消息。耳闻断魂山邪异的传说,目睹尸体或被毒死,或被吓死的惨状,方为雄,皮德贵的心都被紧紧地揪了起来。

  七十九团团部之中,萧鱼也对方为雄坦白自己就是凌飞,两个都深具英雄气概男女本就惺惺相惜,方为雄义不容辞的放走了萧鱼。随着杜秀梅部的深入,断魂山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表面上看来,这真的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座山了,绝没有任何东西比别的山多的很过分,或者少的很过分,但是桩桩怪事接踵而至,第一件便是怀表停了。打了胜仗的方为雄被谷天成杯酒释兵权,一纸嘉奖,眀升暗降。有名无实的副司令头衔倒也罢了,整个军队之中的权谋之风真使方为雄意兴阑珊,他生出离去之意,把剿匪大事托付给了郝斌。离开银江的萧鱼终于和党组织汇合了,而对于整个银江地下党组织来说,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第十集

  断魂山中的怪事越来越多,喝了就死人的泉水,走来走去都是在兜圈子的事实提醒着这些侵入者,他们做出了一个多么轻率和错误的选择。

  王亚竹带走了烈士曹云的女儿沈鸥。沈炎夫妇忧心如焚。但怕暴露老徐的身份一直不敢上门寻找。董雪君突然出现带着沈炎找到了王亚竹。她的心意不可捉摸,王亚竹任务在身,一见沈炎,毫不犹豫的再次举枪。夜幕终于降临了,断魂山内怪事又起,山谷内阴恻恻的鬼声大作,究竟是邪祟?还是异兽?黑夜为之涂上无从揣测的油彩,投射在内心,反而激起最大限度的恐惧。杜秀梅带领的这一撮多灾多难的游击队员们又将迎来巨大的考验。皮德贵为谷天成打理好他借这一仗赚来的二十万军饷,赶往萧鱼处,和党组织汇合。会议中,他顶着压力,力主不惜代价的营救断魂山中的红军余部,得到了萧鱼的响应,她毅然决定冒着天大的风险再次回到银江。而算准了共产党必有营救举动的李文博也适时睁大了他的双眼,他的网已经在断魂山外铺天盖地的撒了下来。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仁者无敌》剧照1   08-08-05
《仁者无敌》   08-08-0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