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大爱无疆 众志成城
天津电视台成功录制“情系汶川”大型晚会

http://www.tjtv.com.cn  2008-08-08 14:53
 

 

  天地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5月17日,“情系汶川——天津各界支援灾区大型晚会”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副市长、市支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只升华,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张俊芳,老同志、市慈善协会会长陆焕生出席。

  巴蜀震灾,牵动着海河儿女的心,连日来,社会各界通过捐款、捐物、献血等多种形式对灾区表达爱心。为展示本市各界心系灾区踊跃捐助的生动场景,拓宽支援灾区捐助渠道,搭建广大市民抒发对灾区人民关切情感的平台,我台联合各主办单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通力合作,精心组织,晚会有关人员不顾疲劳,连夜奋战,策划录制了这台大型晚会。其间,市委宣传部对晚会给予宏观指导,集团管委会主任万克多次就场外直播连线等工作做出指示,总编辑翟振江几次连夜听取晚会方案并提出具体意见。

  天津电视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北方网对演出进行了现场直播。晚会上,本市多家企业纷纷上台,为灾区捐出一笔笔善款。直播现场开通了多条捐款渠道,接受社会各界爱心捐助。广大市民热情高涨、踊跃捐款,场外捐赠热线一度被打爆。众多市民还通过短信、网络等方式向灾区人民送上祝福。在抗震纪念碑和金街两个外景现场,献血车和捐款箱前,人头攒动,广大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身体力行,为灾区人民献出一份爱心。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句句动情的话语,传达着天津各界对灾区人民的惦念和关爱。晚会期间,收到本市各界捐款近5000万元,救灾物资近2000万元。

  赈灾晚会以新闻为骨架,以情感为核心,以热线为载体,以节目为鼓舞。晚会以快节奏的新闻播报开篇,电台、电视台四十多名主持人、播音员深情讲述了在震后极短时间内,国家领导人立即亲赴灾区现场的感人情节和人民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抗震救灾的动人事迹,以富有冲击力的画面,展示了天津医疗救援队赶赴灾区参与救灾,各界踊跃捐献献爱心的感人场景。晚会现场连线成都电视台记者,介绍了灾区人民团结一心抗震救灾和全国人民心系灾区全力支援的情况。现场连线在灾区一线实施救助的天津医疗队,介绍了救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救援工作中的感人故事。晚会现场,还特别邀请了在灾区执行抢险救援任务的天津特警队员韩健的妻子和女儿,女儿叮嘱父亲一定要全力救助灾区埋在废墟里的小朋友。天津师范大学的灾区学生通过电视镜头为家乡的亲人送去问候。现场接受采访的中国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冯骥才,讲述了1976年天津地震时受到人们帮助的感人故事,希望全社会每人都献出一份爱心,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天津籍著名歌唱家关牧村得知晚会举办的消息,立即从北京赶来参加演出,并现场演唱了《学习解放军》、《太阳花》。来自电视台、电台的数十名主持人手捧一根根红蜡烛,以一首《让世界充满爱》表达了天津广电人对灾区人民的手足情深。电视台、电台老中青三代播音员主持人的朗诵、天视主持人谭夜的朗诵令许多观众热泪盈眶。刘晓婕演唱了《伸出真诚的手》。来自天津京剧院的王虎鸣、杨乃彭、王平、李经文、凌轲等演唱了戏歌《中国人》。一个个精彩、感人的节目展现了浓浓的手足情谊和炽热的爱国情怀,感动了每一位奋战在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岗位上的天视人,感动了会场内外数不清的天津市民,感动了天津整座城市。

  这台充满天津人民对四川灾区真挚问候和深切关怀的晚会播出后,在全市产生强烈反响,将社会各界支援四川灾区活动推向了高潮。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