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抗震救灾 我们一起行动
公共频道“爱心助孤”公益基金正式启动

http://www.tjtv.com.cn  2008-08-08 14:53
 

 

  本报讯5月20日,由团市委、市青联和天津电视台共同主办,天津电视台公共频道、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抗震救灾“爱心助孤”公益基金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天津华明集团副总经理夏达军代表企业当场捐助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在孤儿相对集中的灾区援建两所“华明希望小学”,成为该基金收到的第一笔善款,天津电视台公共频道当场聘请天津华明集团为公共频道“爱心形象大使”。“爱心助孤”公益基金以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孤儿为主要救助对象,以一般性捐款、结对救助、援建希望小学为主要资助形式,计划通过大型公益筹款活动、媒体公益广告发布、沟通青基会长期合作伙伴、共青团及青年组织体系动员等形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募集善款,为灾区孤儿提供急需的生活、学习资金。

  5月25日上午,作为“抗震救灾我们一起行动——爱心助孤”系列公益之一的现场募捐活动在天津乐园举办,公共频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募捐活动现场,前来为灾区孩子捐款的爱心人士络绎不绝。活动进行中,本市多家企业纷纷登台,为灾区孩子捐出善款,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天津医科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本市多家高校派出代表,献上天津学子对灾区兄弟姐妹的手足深情。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活动现场,让孩子亲手把钱投进捐款箱,在为灾区献上爱心的同时,教育孩子从小树立对社会的责任心。天津脑瘫之家的14名6到14岁的孩子们也坐着轮椅来到现场,他们表示,社会给予了他们很多关爱,他们现在也要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和平区逸阳小学的10名三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手举“灾重情更重,携手爱相随”的标牌和自己亲手制作的千纸鹤、幸运星,真诚表达了对灾区小朋友的美好祝福。

  募捐活动中,新当选的“津门童星”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倡议,动员同学们以“送一个爱心小礼物、写一张温馨小卡片、捐一元自己零花钱”的方式,为灾区的小朋友送去温暖。市青联、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的部分委员以结对助养的方式,当场认领100余名灾区孤儿,他们表示将助养这些孤儿直至成年。

  截止活动结束,活动共募集到善款6159300元,这些善款将按照捐助方的要求用于在灾区援建希望小学和定向救助灾区孤儿。以一次性生活补贴、结对救助、学费资助、建设希望小学为主要形式,为灾区孤儿提供必要的生活、求学资金。

  另讯天津电视台公共频道记者王秘、天津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孙伟等一行四人5月27日赶赴四川灾区,采访灾区儿童和孤儿情况,考察天津援建希望小学具体事宜,将社会各界募集的善款更好地用于灾区儿童的救助行动,带去天津人民对灾区儿童的深情厚意,并带灾区儿童回天津过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公共频道采取现场直播连线方式,每天报道前方最新情况。 (公共频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