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文化娱乐频道录制多台晚会
凝聚爱与力量

http://www.tjtv.com.cn  2008-08-08 14:53
 

 

  连日来,文化娱乐频道相继直播录制了《情系汶川——天津各界支援灾区大型晚会》、《支援灾区重建家园》赈灾义演、《爱在天地间——抗震救灾主题晚会》、《我们在一起》抗震救灾特别节目、《凝聚真情扬我国魂》、《鱼龙百戏》特别节目《与爱同行》等多台节目,为四川灾区献上了一份爱心。

  支援灾区重建家园

  《支援灾区重建家园》赈灾义演,动员全市人民继续开展为地震灾区募捐和献爱心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战胜灾难,重建家园,用爱心点燃灾区人民战胜困难,继续前行的希望。

  《支援灾区重建家园》汇集了天津文艺界众多名家,他们表演的节目精彩纷呈。其中有: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路希、颜美怡、左杰、张金元、王继世、刘景范、张媛媛、温丽琴、张艳秋、臧倩、朱逸萱、王亚迪等朗诵的冯景元新作《那片山给的》;天津歌舞剧院张成喜演唱的《时刻把百姓挂心间》;青年演员杨梅演唱的《我想有个家》;王浩、赵婧的配乐诗朗诵《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李华典演唱的《跟你走》;著名歌唱家于淑珍、李青、李瑛等演唱的《我的祖国》;曾昭娟演唱的评剧唱段《因为爱》;赵秀君演唱的京剧清唱《中国人永远坚强》;兰文云演唱的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学你爹心红胆壮志如钢》;杨乃彭、李经文、李莉等表演的京剧歌《我是中国人》;天津海泰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新创作的歌舞节目《用爱祈祷》等。

  情系汶川人爱在天地间

  为了将更多的爱心与信心传递给灾区人民,文化娱乐频道录制的反映天津各界群众与灾区人民心手相连主题的《爱在天地间——抗震救灾主题晚会》近期在文化娱乐频道与观众见面。

  《爱在天地间》晚会通过歌曲、评书、诗朗诵等各种艺术形式表现天津人民对四川灾区的关注与关爱。京剧表演艺术家刘桂娟深情演绎感人的诗朗诵《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天津籍演员许丽丽、李勇、张宏声、山河、林茜等19位歌手献上了专为此次四川汶川大地震创作的歌曲《我们》;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的两位聋哑学生用她们特有的舞蹈语汇,讲述了一位解放军战士在解救一个女孩的过程中不离不弃,舍己为人的感人故事;由中国与美国、澳大利亚、乌干达、法国和汤加五个国家的留学生共同演出的新创歌曲《颗颗红心汇成海》,表达了世界人民对四川特大地震灾害的同情与关注。电台、电视台的部分主持人在晚会中也倾情演出。晚会邀请到了赴川的天津特警队和天津消防救援抢险队的成员家属,并连线正在一线救灾的特警队成员。刚刚从灾区返回的天津武警医学院的医疗救援队也来到现场,讲述他们在一线灾区的所见所感。天津红十字会、SOS儿童村、天津养老协会及南开区汶川里居委会的代表在节目现场号召全市人民支援灾区共建家园。晚会最后,全体演员共同演唱了《让世界充满爱》,祝福灾区人民在未来的日子里,化悲痛为力量,重建美好家园。

  鱼龙百戏与爱同行

  《鱼龙百戏》联合天津市文联录制的特别节目——《与爱同行》5月28日录制完毕,近期将播出。

  《鱼龙百戏》栏目组携手天津市文联,组织全市曲艺作者、演员,创作了大量反映抗震救灾内容的节目,慰问天津赴四川抗震救灾的勇士及其亲人。众多天津的表演艺术家纷纷到场,路希、颜美怡、左杰、郑天庸以及曲艺家苏文茂、王毓宝、花五宝、董湘昆等30余位老艺术家一齐送上一封感人至深的慰问信。曲艺名家李伯祥、杜国芝、张志宽、王佩元、籍薇、李少杰、储从善、郝秀洁,青年演员张楷、冯欣蕊等带来了鼓曲联唱《众志成城》、天津快板《感慨、感动、感谢》、山东快书《为了母亲的微笑》、小品《世上只有妈妈好》、西河大鼓《温总理与女孩》、评书《大爱无疆》等新创作品,在表达对灾区人民深切问候的同时也献上对一线战士的崇高敬礼。晚会现场还采访了公安特警、消防战士及医务人员家属,他们英勇的行动、真挚的话语、感人的事迹无不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此外,《鱼龙百戏》于5月24日还编辑播出了一组歌颂亲人解放军的曲艺作品专辑——情系汶川。(文化娱乐频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