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国际餐饮品牌进军专业外送市场

http://www.tjtv.com.cn  2008-08-19 11:29
 

 

  随着网络和电话购物的兴起,足不出户享受消费乐趣已经深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比如说吃饭吧,懒得出门了,叫个外卖,是很常见的事。不少敏锐的商家就抓住了这个商机积极地开拓外送市场,其中不乏国际知名品牌。

  7月21日,隶属于百胜集团的国际比萨巨头必胜客的衍生品牌“必胜宅急送”正式进驻天津。“必胜宅急送”是必胜客的姊妹品牌,与“必胜客欢乐餐厅”的服务模式不同,“必胜宅急送”只设厨房和很少量的餐位,是主要提供外送服务的餐厅,在送餐范围内的消费者只要拨打订餐电话或上网订购,就能够在40分钟内收到外卖食品。“必胜宅急送”的产品除了比萨之外,还设置了很多适合外送的产品,像意大利面和风味饭食,以及各种配餐和汤类。另外,“必胜宅急送”还开发了专业餐饮外送工具,保证食品温度。

  (采访)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必胜客-华北市场总经理陈文山:对于一个直辖市而言,我相信在天津发展绝对会有很大潜力。天津这两年有很大发展,住宅区规模越来越大,越是这样的环境越适合宅急送的发展。

  作为百胜集团进军专业外送餐饮市场的品牌,目前“必胜宅急送”已经在天津、北京、深圳、杭州等10个城市开设了60多家分店。陈文山透露,到今年年底,“必胜宅急送”将计划天津开四到五家分店。

  小比萨大市场 高中低端品牌多样

  提起必胜客,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比萨。要说比萨这种来自意大利的著名美食真正在天津市场兴起还是在七八年前,当时市民可选择的空间还不太大,只有家必得和必胜客。不过近几年,比萨市场开始热闹起来。

  在用餐高峰时间,记者来到了位于奥城商圈的一家比萨餐厅,发现前来就餐的顾客已经坐满了各个餐桌。舒适的沙发、悠扬的音乐,很明显,这里营造的是一种中高档餐厅的氛围。据了解,这个主打韩式风味的比萨店,人均消费大概要70元左右。

  记者发现,像这种主打中高档的比萨餐厅,光是奥城商圈周围,就已经开设了三家。而从全市范围来看,竞争也是非常激烈,很多主营比萨的餐饮企业都开始在全市铺设店面。

  (采访)天津嘉喜来比萨餐饮有限公司经理姜鸿艳:于2004年在天津开设了第一家店,第一家店位于永安道,接着开设了奥城分店,并又在阳光100开设了分店,经营状况非常好,以后还要在天津开设很多家。

  除了店面越铺越多以外,天津的比萨市场的消费档次也是越来越细化。人均消费从高档的100多元到中档的50多元,再到二三十元的低端产品,这也让整个市场更加丰富了。不过相对于其他一线城市,天津的比萨市场还远没有达到饱和。就拿北京来说,目前大大小小的比萨店达到了100多家,而天津只有20家左右,市场空间依然很大。

  缺少国际品牌 中国餐饮业亟待创新经营方式

  通过市场调查我们也发现,把外送作为主营业务,应该说必胜宅急送还是第一家,其实不光是比萨,在整个餐饮市场,这样做的企业也并不多。几乎同样的产品,为什么还要单辟人马来做外卖市场呢?百胜集团又为什么将外送作为一个品牌而大力推出呢?

  (采访)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必胜客华北市场总经理陈文山:一组人马、管理人员很难会兼顾到外送和堂食,如果分开就各自有各自的聚焦,可以更好的为顾客服务。

  由于只设有厨房和少量餐位,“必胜宅急送”的营业面积和人力、水电成本都要低很多,成本省了,自然也就可以轻松打出更高的优惠折扣,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另外,作为姊妹品牌,“必胜宅急送”使必胜客的业务突破了营业空间的限制,即使在用餐高峰时间,也不会因为座位占满而造成客源流失。

  (采访)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必胜客华北市场总经理陈文山:这样做我们可以更快速的发展,不会受制于一般餐厅店要好几百平米的面积。这样它发展的效率、速度会更快一点。

  业内人士分析,当一个品牌发展到相对成熟的阶段,创新市场手段来保证利润,是企业亟待考虑的问题。而在这方面,必胜客显然经过了深思熟虑。

  相对而言,我国的餐饮企业在创新经营方式的手段上还略显稚嫩。目前我国已有鲁、川、粤、闽等八大菜系,整个餐饮业也不乏百年老店,但在企业经营上,大多还是把目光集中在食品本身,真正能够敏锐捕捉市场的企业却并不多。

  (现场)记者吴瀚:相对于西式餐饮来说,我国是传统的美食大国,有着几千年的饮食文化,不论是文化还是口味,中餐可以说在许多方面都更胜一筹。然而现实的情况是,虽然坐拥这么好的餐饮文化,但是中国至今还没有几家企业能发展成像百胜、麦当劳这样的跨国餐饮巨头,事实上,我国的餐饮企业并不缺乏创业的基础和雄心,缺少的恰恰是创新的思路和市场意识,当这些都具备了,我们的企业才能真正形成卓越的国际品牌。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财经观察:24小时餐饮 靠服务创品质   08-04-08
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连锁餐饮店进驻 便利店价格合理   08-03-10
节日看消费:特色餐饮抢占市场   08-02-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