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暖春》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8-08-25 09:34
《暖春》剧照2  08-08-18
《暖春》剧照3  08-08-18
《暖春》剧照1  08-08-18
 

  第一集

  芍药村的宝柱跟香草结婚五年了,香草一直没能生个娃。在家里她误会宝柱爹从不给她好脸色,在外面她认为村里人就知道盯着她的肚子看。香草娘替女儿着急,出主意让她每天早起第一件事就盯着墙上的胖小子画傻看,时间长了准能生个娃,此举遭到宝柱的不理解。

  邻村上河村的小花到了上学的年纪,她娘又快生小弟弟了,家里还有个瞎眼多病的奶奶。她爹连生为了多挣些钱添补家用去了枣花村的黑煤窑打工,可是,第一个月的工钱还没拿到煤窑就出事了。母女俩顶着大雨赶到煤窑的时候,连生已被埋在了坍塌的煤窑里,小花娘因急火攻心引起大出血……,转眼间失去了爹娘的小花彷徨无助,村长大伯把小花背回了家,在进门之前千叮万嘱不能把这个噩耗告诉奶奶,小花强忍悲痛,骗奶奶说娘为了多挣些钱留在了煤窑干活。奶奶感叹自己活着没用,与小花俩抱头痛哭。

  第二集

  小花担起了家庭重任。给奶奶做饭的时候、在院里干活的时候总是想起爹娘,想哭却只能忍着。奶奶想要去煤窑给小花娘送几件衣裳,小花急得大哭,死活拦着奶奶不让去。奶奶的病加重了,小花拿着家里仅有的一篮鸡蛋来到村长家。小花给奶奶煎药,对奶奶慌称药是爹让人捎回来的。村长召集村民开会,让大伙轮流帮小花家下地。轮到铁蛋家时,铁蛋爹偷懒,睡在了地里,被村长抓个正着。村长媳妇发现村长把给孩子们备的学费给小花奶奶买药了,和村长大打出手。小花看在眼里,回家搜罗了家里仅有的一点钱要还给村长,村长含泪拒绝了。

  晚饭的时候,香草和宝柱商量要到百里以外的知名老中医那里去看病。家里的积蓄为了给香草看病已经所剩无几,宝柱不同意。俩人说着说着就吵了起来,气得宝柱抱着被子去了他爹屋里。第二天香草娘宰了只鸡给香草送去,让她补身子,香草留了半碗给宝柱。宝柱二话不说就端他爹屋里去了,香草不乐意和宝柱吵了起来,结果又吵到了不生娃的事儿上。

  第三集

  奶奶心疼小花,给小花做了个纸风车。铁蛋爹碰到出来晒太阳的小花奶奶,把小花爹娘的事不留神说漏了嘴,毫不知情的小花奶奶乍闻噩耗,气急攻心,晕倒在当街。奶奶带着对小花的牵挂离开了人世,小花撕心裂肺地呼唤着奶奶,手边是奶奶留下的纸风车。

  村长把小花接到自己家,村长媳妇怕要养小花一辈子,逼着村长召集大伙决定小花的去处。饭桌上,大宝二宝两个孩子抢菜吃,小花缩在一旁不敢动筷子,村长喝斥两个孩子,村长媳妇埋怨平白多了一张嘴。村长召集大伙到场院开会,村民们都怕惹事上身,没一个人来,村长媳妇更怨村长把小花带回家送不走了。

  香草让宝柱教她骑自行车,故意跑到村口去展示两口子的恩爱,想让全村的人知道自己就是不生娃也一样被男人疼爱,结果摔了自己还惹来村民一顿笑话,让宝柱觉得很丢脸。香草倒是心情愉快,第二天就晃晃悠悠地骑着车回了娘家。

  第四集

  村长挨家挨户地敲门让大伙开会,还是没人应,村长媳妇气得骂街,对小花更是没有好脸色。小花乖巧地帮村长媳妇干活,还要把自己家里唯一剩下的老母鸡送给她,被拒绝了。村长媳妇跑去妹妹快嘴家,诉说自从家里收留下小花就没了安生日子过。快嘴找到宝柱爹,劝他说服宝柱和香草收养小花。宝柱爹跟宝柱商量,宝柱认为香草不会同意拒绝了。宝柱还是跟香草提起了领养个娃的事,香草一听就急了,怨快嘴多事更误会宝柱爹嫌自己不生,话越说越难听被宝柱打了一巴掌,生气跑回了娘家。

  第五集

  宝柱爹让宝柱去接回香草,宝柱认为自己没错坚决不去。宝柱爹亲自到香草娘家想要接回香草却被香草娘一顿数落,无功而返。香杏看不过娘的做法,劝香草好好跟宝柱过日子。

  村长拉着老黄牛去给小花家下地,村长媳妇生气村长为了小花连自己的家都不顾了,追到地里和村长打架,真动上手就吃了亏,堵气离家出走去了妹妹快嘴家。大宝二宝迁怒于小花,呵斥她,骂她是叫花子,还用玉米棒子打她,让她去把娘接回来。小花虽然委屈还是找村长让他接回村长媳妇,村长苦恼。铁蛋爹看小花乖巧,算计着收养小花既能占了她家的地又能让小花给自家干活,决定收养她。第二天就跑去和村长说了,让村长大吃一惊。小花懂事地同意到铁蛋家,大宝二宝到快嘴家去接村长媳妇,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她。小花拿着纸风车,抱着老母鸡到了铁蛋家,村长一离开,铁蛋娘就换了嘴脸,给小花立了一堆规矩。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暖春》  08-08-18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