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暖春》分集介绍(21-26)

http://www.tjtv.com.cn  2008-08-25 09:43
 

  第二十一集

  小花第一次参加考试没及格,坐在教室里拿着试卷哭并告诉老师怕这样的成绩拿回家后会让爷爷伤心,老师答应小花以后天天帮她补课,小花高兴地跑回家告诉了爷爷。

  小三带着同学使坏,把小花的纸铅笔盒浇上水给泡烂了,晚上快嘴揪着小三去给小花道歉,小三不服气。小花的第二次考试进步很快,受到老师的表扬。快嘴家的小三却骗娘说考试卷还没发,结果挨了顿打。小三怨是小花告的状,更厌烦她了,暗暗给她记下了一笔帐。小三和同学打赌能气哭老师,结果真的把老师气得不上课了。同学们在教室里打闹,小花贴心地了画了幅“老师我们爱你”的画送给老师,老师重返课堂,小花欣慰地笑了。

  王小爹到香草娘家要告诉她香杏的消息,差点被香草娘轰出去。香杏在主人家见到了黑煤窑主,敢紧跑去找王小,香杏和王小商量怎么抓住那个黑煤窑主,王小为了证据确凿,借了个相机让香杏拍下照片后再去报案。

  第二十二集

  小花努力地学习,终于考了个100分,高兴地跑回家拿给爷爷看。爷爷上山砍柳条去了,下雨了,小花披着雨布去接爷爷,回家后爷爷还是淋病了,倒在床上昏睡,任谁叫都不应。小花吓得声声呼唤爷爷,抱着爷爷哽咽着为爷爷唱歌,想尽办法唤醒爷爷。宝柱和香草都担心爹的身体,宝柱向香草念叨爹的种种好处,香草反省着也向宝柱诉说着自己的委屈。

  村民们也都赶来探望宝柱爹。根叔给宝柱爹和小花送来了大米,胖婶也忙着杀鸡给宝柱爹补身体,香草不甘人后,准备擀面条送去。小花放学回到家里,望着大家送来的食物,爷孙吃在嘴里,心里却有说不出的酸楚。小花每天跑着上下学,回家给爷爷做饭,还自己去砍柳条,宝柱爹看到小花肩膀上被柳条压出的红肿伤痕,心疼极了。宝柱担心爹的身体,劝爹多注意身体,宝柱爹也对宝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宝柱也对自己过去的行为感到愧疚。

  香杏在主人家里小心的监视着黑煤窑主,她的行为引起了黑煤窑主的怀疑。香草娘得知香杏在发现了黑煤窑主的踪迹,心里十分担忧。香杏向警察报案,警察趁黑夜围捕黑煤窑主,却被他跳窗逃跑。

  第二十三集

  小花拿着铅笔找到老师,并说用铅笔批改过得作业本可以擦掉继续用,可以帮爷爷省钱,老师答应了小花。班上举行竞技比赛,获胜者可以得到奖品。小三在赛跑比赛中得了第一名,快嘴高兴的合不拢嘴,给小三兄弟们烙糖饼吃。小花也想获胜,她希望得到一支铅笔,但却在赛跑中摔伤了。小花和爷爷去砍柳条,爷爷给小花讲了树叶的故事。小花把这故事写进自己的作文里,得了第一名,得到了铅笔。宝柱爹得知小花得奖的消息非常欣慰。宝柱渐渐开始接纳小花,香草开始不安,产生了挣钱去城里看病的想法。黑煤窑主趁深夜逃回家中,窑主妻子趁丈夫熟睡向警察报案,黑煤窑主终于落网,消息传开,铁蛋爹娘开始惦记起小花的补偿金。小花伴着爷爷来到爹娘和奶奶坟前,告诉他们黑煤窑主被捕的消息。警察来到村长家传达消息,黑煤窑主虽然被捕,但补偿金的问题还没有落实,这令铁蛋爹娘和快嘴等人十分不快。

  第二十四集

  香杏和王小在城里的表现,使得香草娘和老王婆的关系大大缓解,香草娘也决定让他们回来。快嘴想让小花帮小三补习功课,小花爽快的答应了。小花做了一锅很好的贴饼子,想给叔叔和婶娘吃。宝柱和香草看到爷孙俩送来的贴饼子,又看到自己正吃着的白面馒头,羞愧的抬不起头,甚至深夜都无法入眠。小花梦见与叔叔婶娘在草地上嬉戏,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宝柱主动同小花说话令小花开心不已,跑去地里告诉爷爷的时候摔破了手也因心里的甜美忘却了疼痛,爷爷看到疼惜的含泪微笑,宝柱得知此事也很受感动。

  在香草娘的鼓动下,宝柱夫妻组织大家集资倒卖化肥挣钱,但买到的却是假化肥,香草和宝柱欠下了大笔债务,小花和爷爷拿出买筐攒下的全部积蓄帮宝柱和香草还债……

  第二十五集

  宝柱和香草被爹和小花的举动深深打动,宝柱爹劝宝柱要珍惜满足现在的生活,香草也悔恨当初自己的行为,以后要安安分分的过日子。香草把宝柱爹送钱的事儿告诉了娘,香草娘听后感激宝柱爹,同时也为宝柱家四口人的今后的生活担忧。宝柱起早砍了一大捆柳条回来,告诉爹以后这些活儿他都包了,不让爹再辛苦。在小花的辅导下,小三的考试及格了,他擦去课桌上的粉笔线,两个孩子成了好朋友。香草听说吃蚂蚱能治不生的病,但一次要吃一百只,宝柱嫌麻烦不愿去抓,小花听见他们说话,决定去帮婶娘抓。香草熬药的时候失手打了药罐烫伤了自己,小花奋力要将香草扶到坑上,力气不够摔倒在地划伤了手掌,小花不顾自己在流血的手跑去找胖婶来帮忙。胖婶给香草上药,劝香草接纳小花。小花从根婶家要来捣碎的仙人掌叶子给婶娘治烫伤,还告诉婶娘以后的药她来煎。宝柱爹心疼小花的手伤,让小花休息几天再去上学,可小花怕耽误学习执意不肯。警察给村长夫妻送来了小花的补偿金。村长把补偿金交给宝柱爹,但老人不肯收下,在村长和小花一再恳求下才决定替小花保存。爷孙二人把一部钱拿给宝柱和香草让他们还清剩余的债务,又给村长家送去了一些钱,村长和媳妇看着小花拿来的钱,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

  第二十六集

  铁蛋爹娘听到消息来到芍药村讨钱,小花看到铁蛋爹娘吓的说不出话来,小花的哭声引来很多村民,铁蛋爹娘说明来意,受到村民们的指责,香草从院子里拿来了大扫帚,打的铁蛋爹娘仓惶逃跑。小花放学回家,看到笑容满面的香草娘,以为自己又要被送走,吓的转身就跑。深夜,宝柱爹急的四处寻找小花,看到躲在角落里的小花,告诉小花香草娘不是坏人,小花害怕再次离开爷爷,爷孙俩相拥哭泣。小花放学回家很晚,被爷爷指责,小花怕爷爷生气说出给婶娘抓蚂蚱治病的事情,看着炕上摆满了装满蚂蚱的玻璃瓶,香草和宝柱热泪盈眶。香草一夜未睡,第二天和宝柱宰了只鸡,准备了丰盛的饭菜,宝柱告诉爹,以后一家人还在一桌上吃饭,宝柱爹激动的只是点点,香草给小花做了一身漂亮的衣裳,小花穿着新衣裳和爷爷坐在饭桌前激动的吃不下饭,香草流着泪对小花说以后不再叫婶娘,让小花叫娘,小花听后感动不已,终于喊着“娘”扑到香草怀里。

  根叔召集村民为小花家集钱集粮献爱心,村民们积极响应,当着全村的人,根叔说出宝柱爹隐藏了几十年的秘密—其实宝柱也是宝柱爹领养的娃。宝柱得知自已身世对爹下跪忏悔,一家四口人抱在一起失声痛哭。

  十四年后,小花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当了一名乡村教师,她要用自己行动报答爷爷,报答这片她成长过的土壤……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暖春》分集介绍(1-5)  08-08-25
《暖春》剧照2  08-08-18
《暖春》剧照3  08-08-18
《暖春》剧照1  08-08-18
《暖春》  08-08-18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