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忘不了》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8-08-25 13:30
 

 

  第1集

  镜子里,一只手略微发抖地在描眉,描出的眉像条虫子,擦掉,再来一遍……

  若兰就这样紧张兮兮地倒饬着自己,好容易化完妆换上新买的那套衣服,才发现自己所有的包都与之不相配,由不得多想,丈夫杨孟华已将她拽出门去,得赶紧去机场接母亲了!

  就因为这个不相称的包,从台湾赶到N市来看儿子的杨母愣是没再看若兰第二眼。用她后来的话说,这样的品味,一入眼就知道不是杨家的人。

  接回家,杨母同样也只将儿子的小家扫了一眼,便提出要儿子照常去上班,由沈小姐陪她出去走走。孟华悄悄地捏着若兰的手:看来妈妈对你印象不错,去茶楼吧,她爱喝茶。

  其实孟华应该想到的,杨母对茶的讲究程度高深莫测,凭若兰一个刚从学校毕业不久没有任何社会经验的女孩子,在她面前,简直就是一个拙劣的丫头,怎么做怎么错。杨母不动声色地,便将她那点自信打击得一塌糊涂。若兰只觉得被什么东西堵着,眼前的这个人以一种高傲的姿态拒绝着她,她真的是低到尘埃里去了。

  轰轰烈烈的婆媳见面,三个小时就结束了——杨母与若兰喝完茶,竟然没留一句话就直接回台湾去了。这三个小时对孟华来说是个谜,他闹不懂若兰跟母亲说了些什么,致使母亲非得走。对若兰来说,这三个小时却是灾难,面对孟华的诘问,她有口难辩,越解释越糊涂,总之,杨母这一走,只能是她的错,而且是大错。

  两天后,孟华接到了母亲来自台湾的召唤,她身患重病,希望儿子过去看看她。病榻前,母亲对于他在N市自作主张的婚姻只有一句话:你真是个孩子,让我怎么放心走啊!孟华想解释,却不忍看母亲痛苦的病容,

  独在N市的若兰感觉很差,她预感到孟华这次回去决不是简单的探病。她不停地给孟华打电话,希望孟华给她多一点信心,孟华很烦躁,他不理解一向善解人意的若兰怎么会如此烦人,打电话来非但不问候一下母亲的病,还一味让他做出些莫名其妙的承诺,他不由得开始考虑母亲说的话,也许自己真是一时冲动?也许他们真的不合适?

  若兰的预感应验了,她收到律师的信函,让她去协商与杨孟华的离婚事宜。而台湾这边,杨母的病加重住院,孟华急得不可开交之时,恰巧若兰再次打电话来,问他是不是已经不爱她了,如果是,她就同意离婚。孟华莫名其妙,不耐烦的冲她吼了几句,将手机关了。

  若兰绝望透顶,当即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字。她失魂落魄地从律师楼下来。突然,一个男人蹿过来用枪顶着她的头将她劫持,几个警察怕伤害她不敢上前,她只得被那男人挟持着带到一个偏僻地方。那男人见安全了,便将她放开,若兰却突然止不住大声哭了起来,倒把那男人吓一跳,禁不住去安慰她,她越哭越伤心,哭到后来肚子竟痛得厉害,瘫软在地上。

  那男人见若兰这样,手足无措了,犹豫了好一会儿,还是决定将她送到医院。诊断结果,若兰已经怀孕八周,刚才是因为精神刺激太大,出现先兆流产……

  第2集

  白亚夫是帮老大去收一笔帐,因为手段比较恶劣,被警察盯上,仓皇中劫持了若兰。他没想到自己挟持的这个人比自己更倒霉,这样的时候竟没有一个人照顾她,不免有点同情,加之若兰这样也与自己有点关系,就算是负责任吧,他也有义务留下来照顾照顾她。因此,他一直楼上楼下张罗着,帮若兰办好住院手续才离开医院。

  若兰躺在冰冷的病床上,不知道该不该要这个孩子,想最后跟孟华谈谈。没想到再打电话过去时,是杨母接的电话。若兰说自己已经怀了杨家的孩子,希望孟华看在孩子的份上再考虑考虑。杨母根本不相信,反过来劝若兰为人要诚实,这样用心计去留一个男人只会适得其反。若兰一气之下决定要生下这个孩子,她要证明自己没有撒谎。

  孟华收到若兰签字的离婚协议,很惊讶,他没想到若兰会因为这么点不周到就给他这么大的压力。母亲不屑地说,这种女人就是小家子气,没见过世面,以为闹闹离婚就可以把男人吓着,目的还不是想抓住他这个金龟婿,真是下三滥的做法。她劝孟华,既然若兰对他不合适,就要早点果断地处理这件事,拖着对大家都没好处,找个门当户对的好女人,帮助他建立一番事业,才不没他杨家的门风。孟华不置可否。

  亚夫接到老大的电话,说最近风声紧,让他出去躲躲。亚夫不放心老父亲一个人在家,打电话托付前妻阿霞帮忙照顾一段时间,阿霞却很冷淡,说自己早就跟他没关系了,希望他再也不要来打扰她。亚夫生气地将电话一摔,偏偏父亲不识时机地念叨他,成天就知道打打杀杀,好端端一个家让他毁了。亚夫烦躁地躲出去,忽然想起自己的外套还拉在医院,便买了点吃的顺便去看看若兰。

  亚夫到医院正碰上大夫在着急地找若兰,把他当成若兰的丈夫,说若兰擅自办理了出院手续,可她情况很不稳定,随时都有危险,就这样走了他们可不负责任。亚夫只好根据医院记录找到若兰家,若兰正在收拾东西,她不肯再住院,只希望亚夫帮她一个忙,把房子卖掉,她现在没有工作,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只有用卖房子的钱来生孩子。

  亚夫没想到这个柔弱的女人这么决绝,只好按照她的方式,在自己住的小院里帮她租了间房,并帮她联系卖房。

  孟华的母亲给孟华在美国联系了一所学校,想让他继续深造,并给他安排了一门婚事,是孟华父亲一个世交的女儿,小时候他们也见过的,叫安怡,现在也在美国学习。孟华很矛盾,一方面他不想就这样草率地跟若兰离婚,一方面又不想拂了病危中母亲的心意。

  孟华决定回N市与若兰见面再谈谈。没想到他回来,正赶上一些工人在搬东西,一问才知道这房子已经被若兰卖了,联系若兰又联系不上,他生气极了,认为若兰是为了独吞这套房子,趁他不在将房子变卖。他一气之下离开N市回台湾,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字,并按照母亲的意图去了美国。

  若兰住到亚夫帮她租的房子里,开始她的待产生活。亚夫看到若兰和老父亲互相有个照应,也就放心地出去避风头去了。

  孟华母亲的身体在短时期内奇迹般的好了,她跟随儿子到美国,亲自主持了儿子的婚礼才放心地回了台湾。安怡的漂亮和高贵出身让她心满意足,更让她心满意足的是,这一切都是她设想之中的结局,包括她生病,也不过是她计划中一个重要的环节。

  与此同时,若兰独自在医院生产,当她痛苦地呼喊着孟华的名字时,亚夫却出现了,他担心若兰生孩子没人照顾,算准预产期偷偷回来看望她。若兰没想到这个看似粗俗莽撞的男人居然还有如此细腻缜密的心思,更没想到的是,就在亚夫一露面时,警察就已盯上他了,两人还没来得及说几句话,若兰就眼睁睁地看着亚夫被带走……

  第3集

  三年后。

  中午,若兰匆忙从一个小设计公司出来,骑车往租住的小院赶。儿子小军哇哇地在哭,老爹笨手笨脚的哄着他,说是又摔跤了,若兰帮小军包好伤处,又匆忙做饭,把小军哄睡觉又往公司赶。然而一到公司,老总正满脸怒气的等着她,她接的一个设计案子,客户很不满意,导致公司失去一笔大业务,加之她上班总是迟到,老总将她解聘了。

  失业的若兰回到家,老爹又念叨着说小军这孩子老爱摔跤,可能是缺钙,该给他补钙,又说起亚夫小时候,从小没有妈,他那时要工作顾不上教育亚夫,所以亚夫才变成那样,单亲家庭的孩子就是难教育,说得若兰心里很难受。

  亚夫因表现突出提前释放了,高高兴兴的两家人坐在一起,却发现老的老小的小,没一个有经济收入,亚夫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

  若兰去几家公司应聘都不是很顺利,倒是亚夫开着车来接她了。亚夫决定脱离以前打打杀杀的生活,将所有的积蓄买了辆车跑出租,也算是一份正当的职业。亚夫一路上载着若兰兜风聊天,两人之间有种因反差而呈现的和谐。

  若兰终于在一家玩具公司找到一份工作,为了能有时间好好工作,将小军送到幼儿园。一天,小军在幼儿园跟小朋友玩耍时再次摔倒受伤,送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并不是因为缺钙,而是因为眼睛视力太弱造成的。而且小军这种情况属于先天弱视,就算是及时治疗,也有可能会越来越差,甚至失明。若兰被这突然的打击弄懵了,当初生下小军是想赌口气证明给杨家看,可是生下之后,小军就成了她的全部,她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苦难等着她。

  幼儿园在得知小军的情况后,也拒绝再接受小军,他们表示没有能力照顾一个不正常的孩子。亚夫为此差点跟幼儿园的人打起来,若兰死活才将他拦住,她知道这一切只有靠自己来承担。

  若兰跑了好几家幼儿园,得到的结果都一样。她疲惫的回到家时,发现家门口竟支起了一个小面摊,亚夫像模像样的穿着件厨师服在煮面。原来,亚夫为了能在家里照顾小军,将出租车卖了,用这些钱在家门口开一个小面馆。若兰吃着热腾腾的面,感到一种久违的温暖。

  第4集

  小军慢慢长大(五岁左右),两年来,因为一直是亚夫在家照顾他,小军跟亚夫感情特别好,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自然地叫他“爸爸”了,老爹也有意无意的想撮合亚夫和若兰,亚夫更是对若兰怜爱有余,但若兰根本不愿往这方面多想,对亚夫的感情她只能是若即若离,在她心底似乎总有一种感觉,虽然孟华跟她已经离婚,但他们的缘分并没结束。

  小军的视力正如医生所说,尽管一直在坚持用药治疗,还是下降了,亚夫劝若兰将小军送到视障学校去,一来让他有机会跟更多的同龄孩子交往,更重要的是让他尽早适应弱视的生活,在心理上保持健康。若兰不能接受,她从心底一直不肯承认小军先天弱视的现实。

  然而,现实就是这样残酷,若兰偶然发现小军对色彩分辨也越来越困难了,她着急地将家里所以东西的色彩都换成对比强烈、鲜艳的颜色,这就像是掩耳盗铃,根本改变不了事实。

  在亚夫的说服下,若兰终于同意了亚夫的建议,将小军送到视障学校去。学校里比小军情况差的孩子很多,若兰看了心里酸酸的,她真不敢想象小军将来的状况。亚夫很理解她的感受,在一旁有力的握着她的手,某一瞬间,若兰觉得只有这个男人可以依靠。

  老爹经常给小军讲故事,为了帮助小军认识故事中出现的马啊什么的,就自己动手用木头削出各种西来给小军玩。小军很是高兴,成天摆弄着那匹“马”,若兰心里一动,从中得到启发,她根据小孩经常读的故事书,设计出一系列与故事相配套的迷你型玩具,个个色彩艳丽、造型可爱。这个设计得到公司的认可,觉得很有卖点,就是色彩太鲜艳了。若兰坚持要用这些颜色,在她心里,这个设计的来由其实是为了小军,她想在小军还看得见的时候,再多看一点,再多认识一点,她要小军永远记住这些鲜艳的颜色……

  亚夫通过一个常来吃面的客人弄到一份资料,在美国有一个医疗技术可能治好小军的眼睛,只是费用很高。若兰也带来一个好消息,她的设计被公司拿去参加定货交易会,被一家外资企业看中,想买断这个设计的所有玩具,如果有可能,他们还想重金聘请若兰做设计师。若兰兴奋地跟亚夫盘算,照一般外企的工资,加上这一次的设计稿酬,她半年内就能攒到给小军治疗的手术费。亚夫很为若兰高兴,同时又隐隐有点失落,他知道若兰只要有机会,迟早会离开他,他们原本就不是一个圈子的。

  若兰信心百倍地去参加交易会,那家外企公司的老板约见她。推开办公室的门,里面端坐的竟然是杨孟华!若兰愣住了,心里一阵慌慌,掉头就走……

  第5集

  孟华也没想到设计师竟然是若兰,之前若兰的公司并没有把设计师的名字告诉他。他这次是作为美国总公司的中方总裁回到N市,不仅他回国了,还把母亲和妻子安怡也带过来。之前,母亲和安怡并没有在一起生活,而且安怡是母亲亲自圈点的媳妇,安怡父亲还是她先夫的至交,所以大家也还相敬如宾,可是一住在一起,矛盾就出现了:先是因为安怡的服装和说话腔调,杨母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她只好拐弯抹角的拿安怡父亲来说事,可性情直率的安怡根本就不明白杨母的真实意图,反而误会了杨母的意思,杨母哭笑不得,回头只得跟孟华说。孟华没当回事,随便敷衍了几句,他没想到,就因为这一开始的敷衍,导致后来形成了一个纠缠不清、相互伤害的局面。

  安怡和孟华约好去参加朋友镇国为他们准备的接风宴,安怡因为出门前跟杨母又发生了一点不愉快,跟孟华念叨,孟华见到若兰后心神有点不安,对安怡的小题大做很是不耐烦,一赌气地回了家,镇国那边的宴席不欢而散,安怡更惨,一个人被孟华丢在陌生的地方,身上没带电话没带钱,天色已晚,她又冷又饿,一路无助地走着,远远看见一个小面摊,正是亚夫开的,她就这样无意中闯入了若兰的生活:认识了若兰以及她一“家子”,并真诚地将若兰当成她在这个城市的第一个朋友。

  孟华在若兰的公司再次见到了若兰。他是为若兰的那个设计来的,若兰所在的公司是个实力很小的公司,老板为了能跟孟华的大公司合作,对他的到来很是热情,也极力把若兰推在前台,希望气氛更热烈点,使得若兰非常尴尬。签合同时,孟华抓住时机问若兰,当初为什么执意要跟他离婚,这些话在若兰听来成了一种反讽,两人站在各自的角度,对当年的那段情都有着说不清的委屈和怨恨。

  亚夫感觉到若兰这段日子以来有点不开心,趁着若兰的设计正式签合同,他领着小军为她策划了一个庆祝活动,若兰在他们情绪的感染下,慢慢开心起来,亚夫看她开心起来松了口气,若兰体会到他的用心良苦与善解人意。

  孟华公司准备投产若兰的那批设计了,正式投产前,他邀请若兰去他公司给制作部讲述设计理念,他认为,哪怕是制作一个玩具,也应该先理解设计师的感情,做出来的东西才有灵魂。若兰本不想去,但碍于老板的请求只好去了。若兰在孟华公司感受到外企很规范先进的管理,孟华在公司里作为一个领导者,举手投足间流露出来的气度和能力也被她看在眼里,她心里很清楚,她喜欢的是这样的工作环境,这样的生活品质,以及这样优雅的男人,可是她只有一个那样的“家”和一个近乎残疾的儿子,在讲述设计理念时,她不由得动了情,控制不住地想哭,到后来只有逃一般地离开孟华的公司。孟华去追没追上,他隐约感到若兰心里藏着许多的苦。

  亚夫以前的“老大”在一次黑对黑事件中死了,群龙无首,手下阿彪带着几个人来,想找亚夫重新出山。但亚夫根本不想再回去,几句话谈不拢,阿彪他们认为亚夫不讲兄弟感情,忍不住动起粗来。若兰从孟华公司回家正好赶上这一幕,看到亚夫“不入流”的一面,心里忽然格外的不舒服。亚夫打发走阿彪,匆匆忙忙准备去接小军,若兰却不冷不热的说用不着,径自去了。

稿源 网上搜集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忘不了》   08-08-1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