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忘不了》分集介绍(16-20)

http://www.tjtv.com.cn  2008-08-25 13:39
 

 

  第16集

  杨母终于告诉孟华,几年前为了拆散若兰和他的婚姻,那次她是装病的。但这次,她是真病了,医院早就下了诊断结果,肝癌晚期。孟华大吃一惊。杨母抓着孟华让他不要紧张,她对死根本无所畏惧,唯一的愿望就是想在临走前看到他们杨家的后代,可惜,有生之年看不到了……杨母第一次显得那么软弱,孟华心痛不已,一冲动,差点说出小军的事,想起对若兰的承诺,还是克制住了。

  安怡静下心来想跟孟华解释她并没有做流产,但孟华一心担心母亲,对安怡还在怨恨,所以没给机会安怡解释,误会越来越深。

  亚夫结婚前接到阿彪的电话,说兄弟们被金虎(另一黑帮)欺负得快要活不下去了,求亚夫出山帮他们一次,就这一次,以后再也不来打搅。亚夫听得出阿彪他们确实是很需要他,也有一点心软,但最终还是狠狠心断然拒绝了他。

  婚礼如期举行,安怡独自去参加若兰的婚礼。对于孟华的缺席,若兰和亚夫各自都有点轻松。

  就在婚礼马上要开始时,传来了小军被绑架的消息。若兰急得要哭,老爹也被刺激病发,婚礼不得不搁浅。

  孟华虽然没去参加若兰的婚礼,心里却有些牵挂。安怡一回来,他便拐弯抹角地问婚礼的情况,得知小军被绑架,他一下夺门出去,反应之大令安怡瞠目结舌。她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跟着孟华出了门。

  若兰和亚夫先把老爹安顿回家,不知道从哪里入手去找小军,亚夫忽然想到孟华,若兰没想到他早就知道孟华和小军的关系,很惊讶,但她相信决不会是孟华干的。正说着,孟华一脸焦急的冲进来,大声质问亚夫小军哪去了。这两个男人见面分外眼红,若兰在一旁急得不行,这时,安怡也跟过来了。

  没想到自己最好的朋友竟然是自己丈夫的前妻,没想到小军会是自己丈夫的儿子,而这一切,只有她一个人蒙在鼓里,安怡觉得整个就是大骗局,没有什么可以信任的了。

  第17集

  小军是被阿彪和阿霞合伙绑架了。阿彪想就此逼亚夫出山,阿霞是对他和若兰怨恨,同时对亚夫还心存最后一点幻想。他们派人打探消息时,才知道冒出了个这么有钱的亲生父亲,于是,胃口又大了些,对孟华也提出了五百万要求。

  孟华一心牵挂小军,想尽办法去筹钱,冷落了此时也急需要抚慰的安怡。加上杨母对她不冷不淡,以前有什么不愉快还可以跟若兰说,现在朋友也没了,安怡深感失望,觉得在这个家里很难呆下去了。

  若兰一方面为小军急得茶饭不思,一方面还要强颜欢笑照顾老爹,疲惫极了。孟华筹了一部分钱按绑匪要求送过去,巴巴地等着小军的消息。可是一天过去了,绑匪这边还毫无音讯。他们隐隐感觉,绑匪似乎不全是冲钱来,孟华着急之余,忍不住猜测这事是不是跟亚夫有关,两人争执起来,若兰不堪压力,一阵昏厥,孟华赶紧抱着若兰,情之切切让亚夫看在眼里。

  很晚了,安怡一个人在黑暗中等待孟华回来。她想跟孟华最后谈谈,告诉他孩子还在,但孟华心力憔悴,不想跟安怡谈,把安怡扔在无边的孤独中。

  阿彪终于放出话来,只要亚夫能出面摆平金虎,小军就会平安回来。亚夫最讨厌被人威胁,找到一个手下逼迫他说出了阿彪和小军的去向。

  孟华听说有小军的消息,不顾若兰的阻拦,也赶到现场去。

  孟华对安怡的态度让她绝望了,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临走前,她告诉杨母,孟华有个儿子,叫小军,不过现在是不是还活着就不知道了。看着杨母吃惊的样子,她又说一切都在重复当年的故事,总有一天,孟华会为今天后悔。杨母听了莫名其妙。

  其实,阿霞在这几天跟小军的相处中对亚夫和若兰多了些理解,打算退出了,亚夫也在她的劝说下准备放弃对亚夫的威胁。他们本打算带小军回家的,没想到亚夫气势汹汹地赶到了,不由分说就开打,孟华也匆匆赶来,在解救小军的过程中受伤。

  孟华被送进医院,若兰找不到安怡,无奈之下通知了杨母,杨母在电话那头听出了若兰的声音。

  第18集

  杨母赶到医院,看到受伤的儿子,心疼不已。她说她已经知道了小军的事,人只有年纪老了,快要死了,才会后悔自己曾经的作为,现在想来,是她拆散了儿子的幸福,她对不起若兰,也对不起儿子。孟华不忍母亲再说下去,只说一切都是缘分,他以后会好好珍惜跟安怡的缘分。杨母这才想起说安怡已经走了,孟华在这一刻感到了对安怡的亏欠。

  小军平安回来,若兰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但亚夫在欣慰的同时,显得心事重重。若兰感觉到,他在刻意疏远她。

  孟华打电话给若兰,说他母亲已经知道了小军,希望能看看小军。若兰不同意,但经不起孟华的一再请求,亚夫也在一旁说孟华为小军受伤了,于情于理都应该去看一看。若兰猜不透亚夫说这话的真正用意。

  若兰答应带小军去看杨母,但是事先说明不能告诉小军真相。杨母见到若兰母子,心情很复杂,她请求若兰原谅她,并能带小军回来,她要给小军提供最好的治疗。若兰说自己已经安排好了,她提醒孟华,这时候最重要的是找到安怡,不能再伤害她了。

  若兰在医院碰到阿霞,阿霞坦言自己还爱着亚夫,但她也明白亚夫心里只有若兰,她会彻底退出,但是不允许若兰抛弃亚夫,更不要利用亚夫的感情来玩某种游戏。若兰没想到阿霞其实这样有情有义,而自己在她犀利的目光下竟有点心虚。

  孟华拖人四处找安怡,才知道安怡一个人租了房子生活。她拒绝回家,只说她现在不想见孟华,等到适当的时候她自然会见他。

  杨母自从那天见了小军后就放不下了,时常在家跟孟华唠叨,孟华了解母亲的心思,但他答应过若兰,不再打扰她一家,劝母亲不要牵挂了,他和安怡还年轻,以后还会有孩子的。提起安怡,杨母就来气,她很后悔当初亲自选择了安怡做杨家的媳妇。

  杨母控制不住,跑到亚夫家来看小军。若兰怕亚夫误会,极力保持跟杨家的距离,但亚夫对她还是越来越冷淡。若兰发现,自己其实很在意亚夫的感受。亚夫思虑再三,决定约见孟华。

  第19集

  亚夫在小军事件之后,意识到自己虽然跟小军情同父子,但他不能给小军足够的治疗费用,不能给他美好的未来,甚至不能给他一份安全感。他忍着感情的折磨,决定将小军和若兰还给孟华,并将小军的病历和若兰的护照都交给孟华,希望孟华能尽早带小军去治疗,尽到做父亲的责任和义务。

  若兰对亚夫的决定坚决反对,无论从情感还是理智上,她都不想再回到杨家,她努力说服亚夫,但亚夫主意已定,无论若兰怎么跟他解释,他也不听。

  杨母对这个决定倒是欢欣鼓舞,她把家里布置一新,准备迎接孙子的到来。杨母已经不再顾及她最看重的家族面子,逢人就说自己有孙子了,她甚至提出让孟华跟安怡离婚,她亲自跟安怡的父亲去说,这个罪过她来当。她完全放下了所有的尊严,只希望在有生之年有个完整的家,还儿子一个幸福的家。孟华对于母亲的这种心情很理解,他同样很盼望小军能回来,若兰也是他从前不能完成的一个梦,但安怡的事是他心里的一个结,他隐隐感觉到安怡在承受着若兰当年承受的苦,他不能再次犯错。

  这边,亚夫不断给若兰压力,想迫使她离开,而小军的病情又不容再拖。若兰无奈之下,只好带着小军暂时回到杨家。她告诉孟华,她回来只是为了小军,小军的病治好后她会离开。孟华表示默许,一个是时日不多的母亲,一个是濒临失明的儿子,为着这两个不能舍弃的亲人,他们只能各自辜负另一半。

  亚夫亲自跟小军说出了他还有个亲生父亲的事,并告诉小军,只要回到亲生父亲那里,他的眼睛就会好。小军半信半疑,告别了他和老爹。

  若兰带着小军走的一刻,亚夫建筑了多日的感情堤坝终于崩溃了。

  若兰带小军回来,杨母激动的抱着他。简单的认亲之后,孟华和若兰满怀希望地带着小军踏上了去美国的路。然而一出门,安怡竟充满敌意地出现在他们面前。孟华惊异的发现,安怡穿着孕妇装,肚子已经微微隆起。

  第20集

  安怡似笑非笑地看着若兰,嘲讽地说是不是该叫她杨太太。若兰忙向她解释,但安怡完全不听,她不无仇恨地看了他们一眼,头也不回地走了。

  若兰知道误会更深了,可是眼下他们别无选择。只有寄希望于美国之行,一切等小军的眼睛好了再说。

  亚夫在若兰和小军走后变得沉默暴躁,动不动就跟客人发生不快,这样没几天,生意也随之萧条了很多。阿霞准备离开N市,临走前来看亚夫,对若兰的离去很气愤,亚夫却不许她说若兰半个不好,阿霞看着他憔悴不堪的样子,说他是自作自受,活该。

  安怡怒气冲冲地找到亚夫,大骂他懦夫。对安怡的指责,他一言不发,不想对她做任何解释。在亚夫这里没得到安慰和力量的安怡更加绝望了,强烈的仇恨让她决意报复。

  安怡的到来更加刺激了本来就神智不清的老爹,她一走,老爹竟不省人事,亚夫在失去若兰和小军的痛苦后,再一次雪上加霜。

  安怡将自己的遭遇诉之与舆论,添油加醋地将孟华已经杨母批驳了一通,披露一个所谓有声望有教养的家庭如何前后将有身孕的妻子赶出家门。

  第二天一早,杨母家门口就围攻了几个记者,莫名其妙的被舆论所攻击,杨母看到报纸上图文并茂的报道,电话里朋友的责难,觉得颜面全无。

  安怡夸张地挺着肚子来到杨家,她刻薄的说,一切都是报应,她早说过要让杨家后悔,现在还不算,更大的报应还在后头,她要让杨家付出更大的代价。说完便扬长而去。

  杨母只觉得天旋地转,这时家里电话铃猛响,可她没有力气去接了,疼痛地倒在地上……

稿源 网上搜集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忘不了》剧照3   08-08-11
《忘不了》剧照2   08-08-11
《忘不了》剧照1   08-08-11
《忘不了》   08-08-1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