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机场:软硬件周密部署确保顺利运转

http://www.tjtv.com.cn  2008-08-25 14:44
 

 

  据了解,北京3号航站楼在正式启用前进行了6次演练,之所以新机场启用前频频演练,其实也是为了让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在模拟演练中尽快熟悉和适应新航站楼的各种设施和软件系统。因为一旦机场运行出现故障,不仅会影响航班的正常起落,给乘客出行带来麻烦,同时也会让机场遭受严重的经济损失。比如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5号航站楼由于开航以来频频出现问题,已经给英国航空公司造成了超过3000万美金的损失。

  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是英国最大的机场,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为了缓解运力不足的问题,英国花费6年时间、斥资86亿美元,修建了希思罗机场5号航站楼,专供英国航空公司使用。这个号称“英国通向21世纪的门户”的航站楼,按照设计每年可输送3500万名乘客,每小时能处理行李12000件。但从3月27号开始运行以来,5号航站楼因电脑故障、行李传输系统等出现故障而引发一系列问题,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大量行李丢失。英国航空公司发表的声明中坦言,事件造成的损失估计约1600万英镑,约合3184万美元。而德意志银行认为,希思罗机场出现的问题将持续到今年夏季,预计将造成总共1.5亿英镑,约合2.99亿美元的损失。

  据报道称,造成希思罗机场运行出现混乱的罪魁祸首,主要是行李管理系统的故障,其实这也给我们机场运营管理者敲响了警钟。天津机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降机场之一,那么,为了确保机场顺利运转,天津机场又做了哪些准备呢?

  (现场)记者:这里是天津机场新航站楼行李分拣中心,我们知道天津机场过去一直是采用人工方式分拣行李,这次新航站楼是引入了国际最先进自动分拣系统,那么,它能够达到怎样的先进水平,我们请行李分拣中心的刘主任介绍一下。

  (采访)天津机场新航站楼行李分拣中心刘跃生主任:国内航班,每小时可处理行李2千件,国际600多件,避免了滞留现象出现。

  据测算,到港的行李,从飞机直接用行李车运送到提取转盘的平均时间,国际国内航班一般都在10分钟以内。

  新航站楼还在很多细节的设计上,充分体现出现代化、便利化和人性化的设计理念。

  (现场)记者戚智:这里是国际出港大厅,您可以看到我身后的肯德基门店已经装修的初具规模了。我们了解到,天津机场新航站楼将引入包括肯德基、上岛、天使冰王在内的多家连锁快餐进入,方便乘客就餐。

  据了解,餐饮商铺主要分布在新航站楼的1、2层、地下和夹层,从洋快餐到中餐再到蛋糕、冰淇淋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即便是因为天气因素出现航班延误,乘客也可以在机场里方便就餐。另外,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新机场随处可见的人性化设计,避免耽误登机,清晰的灯箱标牌会在醒目的位置出现,为你指示方向。母婴候机室、便捷医疗站这些特别安排的设施也体现出对旅客的一份关爱。而近200米长的平行浮桥,能够方便的让每一位旅客及时轻松的到达任何一个登机口。

  天津机场新航站楼的规模要比现在的旧航站楼大4到5倍,4月28号零时,新航站楼就将投入运营了,届时,所有客运航班和航线将转入新航站楼所在的机场东区。这里给您提个醒, 4月28号新航站楼启用后,您得走京津塘高速公路机场出口附近的机场大道立交桥,进入机场大道后就可以直接到达新航站楼了。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天津机场开通美洲货运航线   06-05-2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