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健康大学堂》为您讲解如何探查到体内的三浊

http://www.tjtv.com.cn  2008-08-29 08:52
 

 

  本期中里巴人为您讲解如何探查到体内的三浊。

  上期讲了,推腹法的目的就是推除三浊。那三浊在哪儿?得先找着三浊,才能推三浊。所以推腹本身这个动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探查三浊。

  坐着的时候不好探查三浊,因为坐着肌肉比较紧张。什么时候好探查三浊呢?晚上夜深人静,躺在床上,非常放松。放松到一个什么程度?先把四肢张开,放松得像一滩烂泥一样,躺在那里,先把心情安静下来,心不安静下来,就找不到三浊。然后开始从心窝儿往下开始找。而不是一上来就推,推个几百下就完了。那样的话,从三浊的表面就推过去了,最后推的只是表皮。您从心窝儿往下,点点按按推推,就会发现里面好像有东西,有不舒服的地方。有的是一个气团,有的是一个水槽,还有的是一个硬结。推的时候,一定要量力而行、循序渐进,这两个非常重要。您开始就推个两三分钟,先找找感觉,舒服了再接着往下推,安全第一。直到把硬结都给推散了。

  有时候觉得怎么推都推不散,那就说明三浊积得太多了。您就握空拳敲敲它,一敲舒服点儿了,到最后就会发觉,原来那些硬结啊,水槽啊,最后不过就是几个屁,或者几个嗝。打几个嗝放几个屁,就是这点儿东西,但是不要小看这点儿东西,这点儿东西就会让您整个的气血不通畅。

  我们为什么有时肚子冰凉?因为里边的好血过不去,脏东西都在那儿堵着呢。只要把新鲜气血调动到病灶上,它就会自动修复病灶,病灶很容易就痊愈,如果不把好血调过去,病灶就老是病灶。

  有的朋友问,为什么有时晚上推腹之后,会睡不着觉呢?这是因为原来的浊气是停在那儿的,您这一推呢,浊气上来了,成了活跃的状态了。如果推到打嗝或者放屁了,真正把三浊排出去了,这睡觉的问题就会解决了。所以,临睡觉之前不是推过一次了么,第二天早晨那次推腹别忘了。把第二天早晨的推完了,把屁放出去了,把嗝打出去了,再过一天的睡眠就没有问题了。

  首播:T6 8月29日(周五)20:15

  重播:T6 8月30日(周六)20:15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健康大学堂》经络篇--肝经2   08-08-26
《健康大学堂》经络篇--肝经1   08-08-26
《健康大学堂》经络篇--胆经6   08-08-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科教频道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