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限价商品房即将开工 最早十月底上市销售

http://www.tjtv.com.cn  2008-08-29 15:10
 

 

  现在天津各种适合不同群体的保障性住房越来越多,除了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经济租赁房之外,限价商品房也同样是备受关注。自今年月份我市推出限价房相关办法以来,最受大家关注的就是购买条件等要求。最近,市房管局又对申请条件做了进一步细化。

  最初,我市对限价房申请对象的界定是,要求申请人拥有本市中心城区非农业户籍3年以上,人口在2人以上、上年人均收入低于2.5万元,无私产住房且未承租公有住房的家庭。而现在又对家庭人口情况又做了更细的规定。

  (采访)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住房保障处副处长刘敬:在实际操作中,我们也陆续接到一些反映,比如一些的大龄的未婚家庭和单亲家庭,我们考虑到他们实际情况,目前对这部分家庭也允许纳入限价房的申请范围,包括家庭成员的界定,我们也作了一些细化,放宽到同户籍长期共同居住的其它近亲属。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就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区房管局提出申请。经过审核、公示等程序之后,区房管局会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放相关购买资格证明。

  据了解,目前我市提供的限价房,套型建筑面积一般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其中,50平方米左右的一居室和7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占到总数的70%左右。

  另外,由于限价商品房,属于保障性住房,因此为杜绝牟利现象,按照规定,限价房在五年之内不允许转让,5年以后才可以上市流通。

  天津市限价商品房年内供应2万套

  目前我市已经建立起了包括廉租房、经济租赁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的五年发展规划,其中,限价商品房每年的供应量基本维持在在2万套左右。

  据了解,目前,我市限价房规划建设量已达1万7千套,共分为7个地块,分别是,东丽区的昆俞北路项目,建筑面积约19.09万平方米;张贵庄路项目,建筑面积约17.16万平方米,津滨大道南侧项目,建筑面积约12.64万平方米,华明新家园居住区的限价房项目,建筑面积32.1万平方米;西青区的南运河项目,建筑面积约10.08万平方米,北辰区的红旗农场项目,建筑面积约17.45万平方米,津南区双港新家园居住区的限价房项目,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目前大部分项目已确定开发单位,预计10月底部分项目将会上市销售

  限价商品房:价格低20% 保障范围还将扩大

  十月底首批限价房就将上市销售了,符合条件的市民别忘了到时候去申请。说到这个限价房,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限制销售价格,也就是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那么这个价格到底有多低,限价房和商品房又有什么区别呢?还是请市国土资源房管局住房保障处的刘敬副处长,来为我们一一解答。

  (采访)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住房保障处副处长刘敬:限定了销售价格,还限定了户型标准,这些固化条件,来使限价房更加的贴近于困难家庭的实际需求,它的价格原则上比,周边普通商品房的价格要低20%左右。

  虽然属于保障性住房,但是限价商品房毕竟还是属于商品房。首先市政府以较低的价格将土地出让给开发商,然后由建设单位,按商品房模式来运作,政府在对开发成本进行测算的基础上,对房屋销售价格、建设标准和销售对象等方面进行限制。而对于开发商来说,虽然利润薄了,但由于公积金和商业按揭贷款都对保障住房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因此,回笼资金相对较快,这对于眼下房地产企业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这样,限价房就在政府、开发商以及市民住房保障之间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

  另外,据介绍,限价商品房的出发点还是为了平抑房价,那么随着房地产调控措施逐渐显现成效,我市的住房保障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

  (采访)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住房保障处副处长刘敬:现价商品房应该是一个越来越贴近于群众需求的一个商品,随着保障家庭的住房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咱们所有的住房保障条件也是动态调整的,你比如说无房家庭它的住房都解决完了以后,当然下一个次序就是住房困难家庭,所以像这些个条件都是随着咱们保障的工作进展情况,动态调整的。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保障性住房形成梯次 满足不同人群居住需求   08-04-22
主要城市商品房成交大幅萎缩   08-01-24
华明双港新家园开建 首次推出限价房   07-11-3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