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广州餐厅推出分期付款服务

http://www.tjtv.com.cn  2008-09-02 14:54
 

 

  的确,银行卡的使用现在是越来越广泛了,而且付款方式也很灵活,比如分期付款,人们已经习惯了分期付款买房买车了。不过,您听说过吃饭也能分期付款吗?最近,广州一家餐厅就推出这样的服务。

  这两天,在广州一家名叫昔士风的西餐厅门口,摆出了这样一套大幅的广告宣传牌,说的是,只要一次性消费超过600元,就能为顾客办理分期付款业务,还款期限也挺灵活,分为3个月、6个月、9个月、12个月、18个月、24个月等不同期限,3个月内还款还能免手续费。而且,每月累积消费前600位还赠送电影票。当然,分期付款的范围只限在这一家西餐厅。

  分期付款服务:团队用餐为目标顾客

  这挺有意思的,消费600块钱以上就能分期付款,听起来还挺诱人的。据我们所知,现在,这项业务已经开始有差不多一周左右了,那么这段时间,到底有多少客人分期买单了呢?这家餐厅的负责人,到底怎么想到推出这项服务的呢?我们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分期付款的创造者李杰文,来听听他怎么说。

  (电话采访)广州昔士风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文:起初是因为很多客人都会签单,我觉得有这个需求,然后我们餐厅本来和工行就有业务往来,聊天的时候说起这个,觉得可行,就合作推出了。

  这家餐厅已经开了有20多年了,在广州也是小有名气,而推出这种分期付款的消费方式,其实也是李杰文一直以来的想法。随着信用卡越来越普及,分期付款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李杰文开始把这个想法付诸实践。

  (电话采访)广州昔士风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文:对企业会有风险么?对我们企业是零风险的,因为主要是银行和消费者形成借贷关系。我们主要的客户群体是学生以及婚宴等这些大额消费群体。

  据了解,这家餐厅人均消费一般在50元左右,而一次性消费额在1000元以上的,大多是一些包房的商务宴客,或者是团队,还有就是婚宴、寿宴、生日派对等,而这部分顾客才是他们分期付款服务的目标客人。

  (电话采访)广州昔士风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文:现在分期付款的客人还并不多,毕竟刚刚开业,但是很看好前景。

  分期付款吃饭 兴奋剂还是鸡肋?

  看来李杰文对自己的这个营销创意还是很有信心的。其实,分期付款已经在买房、购车、置办家电等很多领域都成功推行挺长时间的了,说起来也是商家、消费者和银行三方共赢的好事。那么,天津的餐饮企业和消费者对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分期买单吃饭这事在天津能不能推行开呢?

  (采访)楚云天餐饮公司执行总经理叶庆林:我本身是特别欢迎这种业务的,希望能推行起来,这样对企业长远发展有利。我们平时有不少签单的客人,月签的,季度签的,还有年签的,大概占业务量的15%左右。解说:看来,同是餐饮企业,想法还真是挺有共同点的。毕竟,如果能推行分期付款的话,有了银行的介入,餐饮企业的经营风险实际上是被分摊了一部分。不过,消费者对这件事儿又是怎么看的呢?

  (采访)市民:挺新鲜的,我应该会尝试的。

  (采访)市民:吃饭分期付款?从来没想过,有点小题大做了吧。

  (采访)市民:没钱就不吃了,还分期太麻烦。

  (采访)市民:我对分期付款不太接受,因为我担心我忘了还,会影响个人信用。

  虽然看法不一,但显然,对于吃饭分期买单,天津的大多数消费者还是持怀疑和反对的态度。当然,推行这项业务的经营者,并没有把目标群体放在大众上,他们主要是针对团体顾客尤其是婚宴这样的大额消费上,那么这部分消费者是不是认可分期付款呢?

  (采访)市民:要是都走到那一步了,应该就一切都准备好了才对,应该不接受。

  (采访)市民:即使婚宴也不会分期付,本来是喜庆的事情,那样多不吉利。

  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大家并不是不接受分期付款的消费模式,只是在哪些消费领域值得提前消费,还是有一定局限性的。

  (采访)市民:一般买大件的才会想到分期付款。

  (采访)市民:买房子买车。

  (采访)市民:买车,买手机,或者是家电什么的会分期付。

  (采访)记者王晓琨:分期付款的本质,我们不用多说,无非是今天花明天的钱,那么这钱到底是花在哪,当然并没有严格的限定,说不定以后我们连买件衣服买双鞋都可以分期付款了。当然了,回想起曾经昙花一现的旅游分期付款,我们自然会担心,当大多数人还只是把分期付款当作生活必需品的消费理念时,当我们的个人信用体系还有待完善时,不管吃饭还是喝茶,这些消费领域的分期付款模式,到底是兴奋剂和鸡肋,还有待市场的考验。财经视界记者王晓琨报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张麒麟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