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240多种风味亮相小吃节

http://www.tjtv.com.cn  2008-09-02 16:51
 

 

  天津人爱吃也和咱们的津门三绝一样,名声在外,这不,8月29日天津卫风味小吃美食节又正式拉开了帷幕。

  走进美食节的现场,灵活多样、新颖别致的宣传颇具吸引力。“王记糕干”邀请您免费品尝,“石头门坎”则请来了美丽的“清宫秀女”手托素包,而百饺园则摆出了精心设计的花式水饺,再加上杜称奇的火烧、大福来的锅巴菜和面茶以及满江红津味煎饼等等,240多种风味小吃,令人大饱口福。

  (采访)市民:想起了五六十年代的那种感觉。

  (采访)市民:基本上能想到的都能在这里找到了。

  记者了解到,这次参加小吃节的商家基本上都是咱们天津本地的风味小吃,少数是从外地引进的,经过一些加工改良,也希望借这个机会在天津更好的推广。而且小吃节上所有的参展摊位都是免费的,加之去年参加小吃节带来的不菲收益,都成了今年商户踊跃参展的动力。

  (采访)参展商户:去年的时候一个上午就卖了钱,今天卖的也不错。

  (采访)参展商户:去年的时候一天卖了800多块钱,就这么5块5块的往上累计,我们拌面的小伙子的手都磨破了。

  据了解,随着京津高铁的开通,以及北京奥运会的圆满落幕,来天津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仅29日一天小吃节的客流量就达到了四、五万人次,其中近一半都是外地人,尤其以北京人居多。

  (采访)天津市商务委副主任赵阔江:一个是参展时间延长到了10天,另一个是借这个机会更好的弘扬一下天津的风味小吃……

  新老小吃开打擂台赛

  在29日的小吃节上,共有43家企业带来了240多种风味小吃,听着就够诱人的,那么都有哪些特色小吃呢,咱到现场一起来了解一下。

  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小吃节上自然少不了名声显赫的津门三绝,靠着这个响当当的字号,摊位前自然也是吸引了不少的食客。尤其是耳朵眼炸糕,除了传统的豆沙馅料之外,还带来了很多新品种,比如草莓炸糕,木糖醇炸糕等等,现炸现卖,吸引了不少的市民。

  (采访)耳朵眼炸糕负责人:借着这个小吃节可以让我们的百年老字号提高品牌意识,更好的发展。

  在深入挖掘天津特色小吃风味的同时,一些企业也将外地、甚至海外精品小吃引进到了小吃节,比如从上海的艇仔面,选用的汤料都是经过特殊研制的;而这种利用法国工艺生产的水果片,不但保证了各种水果本来的色彩,营养成分也不会丢失。

  (采访)天津赛誉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我们这个是用水果经过高温,把水分蒸发出去以后,形成的水果干,非油炸非膨化食品。

  产品多元化 小吃勇闯大市场

  小吃节展示了各具特色的风味小吃,虽然看上去他们远赶不上酒楼饭庄,可您也别小看这些小吃,作出品牌来效益也是可观的,暂不说津门三绝,就拿糖炒栗子来说,小宝栗子也是个响当当的品牌了。不过小吃,由于受时间季节等因素的限制,也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

  经过了十多年的发展,小宝栗子已经拥有了11家连锁店,一到销售旺季,店前经常是排起长队,单店月销售量基本上都能在1吨左右。不过现场炒栗子受季节因素的影响,一到夏天,他们就只能改卖其他商品了。

  (采访)天津市小宝栗子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姜维新:因为栗子是季节性的食品,很多的市民到夏天来我们店里,就问,为什么没有栗子,我们就开发了这种充氮气的栗子,保存时间长。

  这种礼盒装的栗子不仅口味香甜、保存时间长,而且效益良好,500克装的销售在40多块钱,这样不但打破了栗子销售的淡旺季分别,销量更是有了明显的提升,即便是在夏季,月销量也能维持在三四吨左右。虽然经营还没走得更远,但产品已经远销各地,甚至出口到海外。

  (采访)天津市小宝栗子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姜维新:现在正在开发一些新的产品,新的产品丰富后会考虑走出天津,现在时机还不太成熟。

  其实不仅是小宝栗子,越来越多的津城小吃正在凭借自己的优势,在产品的多元化上做文章,来增强市场竞争力。在他们看来小吃一样能够做出大市场。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