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体育频道奥运期间掀起收视热潮

http://www.tjtv.com.cn  2008-09-03 09:31
 

 

  8月24日20:00,随着北京国家体育场主火炬塔奥运圣火的熄灭,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圆满落幕。在本届奥运会上,我国健儿共取得了51枚金牌的辉煌战绩,首次登上奥运会奖牌榜的首位,并以超越上届雅典奥运会19枚金牌的傲人成绩再次改写了历史。而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用近乎完美的转播体现了体育之美,电视之美,越来越多的天津观众通过天津电视台的转播关注奥运盛会,掀起了奥运收视热潮。

  1、准备充分提供全力保障

  为了保证让天津观众能够在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收看奥运节目,为了让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能够在奥运收视大战中立于不败之地,天津电视台斥资300万购买了2008北京奥运会地方台电视转播权。7月以来,体育频道特别安排播出了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以及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雅典夺得32块金牌的精彩比赛,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为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的奥运氛围,使观众对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更加期待。

  2、用心编排 提供周到服务

  面对北京奥运会的海量信息,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将播出规模扩大到了极致——全天24小时不间断播出。为了能够充分利用好这24小时,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的天津电视观众,天视体育频道提出了赛事优先、直播优先、充分利用奥运赛事资源,最大限度地满足观众收看需求的编排理念,对全天播出时间进行了最为精细的特别编排。体育频道将全天24小时划分为日间和夜间两大板块,白天重点进行赛事直播,直播的赛事首选30位天津籍运动员参加的比赛,全程跟踪他们在奥运赛场上的表现,让家乡父老在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的最新战况,其次优先选择直播中国队参赛的优势项目,让观众切身感受中国奥运军团夺冠的激动时刻。

  为了满足上班族回家之后一览奥运金牌榜的收视需求,天视体育频道在每天赛事直播结束之后,精编一档《奥运金色瞬间》,与观众一同重温中国军团夺冠的金色瞬间。在夜间则主要以当天的赛事回顾为主,推出长达7个小时的《奥运赛场》节目,对全天精彩赛事进行缩编,让观众用最短的时间感受奥运激情。对于夜间的7个小时,体育频道也按照人体睡眠时间再次细分为6个时间段,按照正1、正2、正3、倒3、倒2、倒1排序,将当天最精彩的比赛安排在正1和倒1的位置播出,方便观众收看。

  这种周到细致的特别编排,赢得了观众的交口称赞。体育频道的夜间收视率和收视分额连创新高。截止8月24日,通过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收看奥运相关节目的观众已达到2810.1万人,收视率比2008年上半年增长了50 %。数据显示,北京奥运会吸引了大批各个年龄段的观众,15至34岁的年轻群体和男性群体深度回归电视,奥运节目的魅力不言而喻。

  3、成功直播引发收视热潮

  面对中央电视台7个开路频道和两个付费频道的全面覆盖,频道领导高度重视,每天召集相关人员开会,根据央视各频道播出项目和播出时间,跟随比赛进程确定第二天具体直播方案,竭尽全力将自己打造成天津地区唯一一个全景展现奥运精华赛事的频道。

  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对于2008北京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时间之长、规模之大、投入之多可谓史无前例。17天,每天直播11个小时以上,极大地满足了1100万天津观众收看奥运节目的需求,也创造了体育频道开播以来的纪录:播出总时间达到创历史的14376分钟;而仅奥运期间体育频道的市场份额同2007年全年的相比较,增加了70%。独具匠心的编排使体育频道牢牢锁住了收视群体。以天津观众最为关注的女排赛事为例:8月13日女排小组赛中国对阵古巴的比赛,收视率高达3.4%;而8月9日至8月12日连续4天全天直播赛事的收视率也保持在1%左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体育频道在本次奥运会转播中高频率、无偏差的使用双视窗关注金牌诞生过程的举措更是其独到之处。奥运的奖牌榜变化很快,很多时候在相差无几的时间内,多个场地,多个项目同时进行,而争金的选手都是中国队队员。体育频道通过画中画的处理,让观众朋友鱼和熊掌兼得。观众郭永生来信说:“在节目中,经常两三个画面在观众面前同时展现,免去观众换频道顾此失彼的烦恼,让观众在同一时间通过体育频道全方位收看了中国运动员赢得金牌的精彩时刻,这是天津体育频道开播以来的一个创举。”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