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半程收官“殊死搏斗” 津汉大战不乏看点

http://www.tjtv.com.cn  2008-09-08 13:07
 

 

  在休战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后,中超联赛已于上周重燃战火。本周六,天津泰达将兵发江城客场挑战武汉光谷队。这场比赛在泰达队计划中应该是一场胜利,因为自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在顶级联赛中天津对武汉的交手战绩为5胜3平保持不败。就是在2005赛季武汉队鼎盛之时,天津队还曾经以3比0完胜对手,一举终结了武汉队联赛七连胜的辉煌战绩,因此至今天津泰达队还有“汉军克星”的美誉。另外,当时天津泰达队的主帅刘春明和裴恩才还是中学的同班同学,在2005、2006赛季这两位津门名帅的对决也为广大球迷津津乐道。如今刘春明和裴恩才都离开了顶级联赛的赛场,而津、汉两队的帅位也经历了不止一次更替,再加上球员的引进和转出,如今的津汉之争已经和两年前面目全非了。不过,球迷朋友们大可不必担心此次对决缺乏看点,因为无论是半程收官战的特殊意义,还是如今津、汉两位主帅的历史渊源都能给这场比赛增添看点。

  尽管,中国男足在奥运会上的失利让中国足球再次陷入低谷,上周末的中超球市并不是十分火爆,但实际上8场中超联赛的比赛质量并未下滑,各支中超球队对奥运会后首场联赛十分重视,队员们几乎拼劲全力,比赛的激烈程度较赛季初还有了一定提高。而8场联赛5场平局、有3场比赛都是1球分出胜负的结果也说明了现在中超联赛已经进入了“殊死搏斗”的时期,看来2008赛季两个降级名额的“争夺”给各支中超球队增添了不少压力,尤其是几支排名靠后的球队。而本场比赛天津泰达队的对手武汉光谷恰恰就是一支保级压力很大的球队。

  目前,武汉光谷在联赛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3,比联赛“副班长”深圳队也只多积了2分,降级的阴影一直笼罩着他们。所以现在每场比赛尤其是主场,对于武汉队来说都是背水一战,估计即使遇到克星天津队他们也会全力以赴发起冲击,毕竟在中国足坛“保级”的意义无异于“保饭碗”。

  虽然现在天津泰达队没有降级危险,但是近几轮的低迷状态还是让球队放慢了前进的步伐。现在,天津队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五,但因为排名5到8位的天津、河南、浙江、广州4支球队都有20个积分,天津泰达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跌出前8,如此胶着的局面这在近几年的联赛中是很少出现的。所以,面对半程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天津队和武汉队同样不能有失。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看点,那就是两位“国字号”主帅间的对决。现在津、汉两队的主帅左树声和朱广沪一个是前国家队队长一个是前国家队主教练。这两位“国字号”主帅的对决丝毫不会比刘春明、裴恩才之间的同窗对话缺乏亮点。虽然两位主教练都是在赛季中期接手球队,但刚刚过去的联赛间歇期给了朱广沪和左树声充分的时间按照自己的意图来架构球队和完善战术。不约而同的是,他们都对球队进行了相当大的调整。朱广沪首先对武汉队的阵型动了大手术,近几个赛季武汉队一直都奉行3-5-2的打法,但是朱广沪把自己在国家队一直使用的4-4-2阵型带到了武汉,他认为这个阵容更加符合现代足球的发展趋势,攻守更加平衡,四后卫也使得武汉队的防守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加强。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李玮峰有意利用二次转会的机会投奔昔日恩师朱广沪,他的加盟无疑会使武汉队的后防线提升一个档次。不过,不管这条消息是否可信,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李玮峰肯定不会出现在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因为这场比赛是联赛第九轮的一场补赛,即使利用半程转会的机会成功加盟汉军,李玮峰也只能从联赛第16轮开始为武汉队效力。

  相比之下,左树声对球队阵容打法的调整显得有些被动。尽管,国奥球员蒿俊闵和谭望嵩的回归使天津队的右翼进攻恢复了活力,但是缺少了路易斯,天津队锋线的表现还是不尽如人意。上一场面对张耀坤和冯潇霆这对国字号中卫组合时,张烁和毛彪显得办法不多,对方的后防线基本没有感受到什么压力。左树声为泰达队制定的快速传切的新打法目前还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威力。尽管能够清楚地感觉到泰达球员们在场上尽力求快,但是由于两名前锋的特点太过相似,拿球传球的稳定性并不是十分出色,再加上蒿俊闵和谭望嵩与球队的配合还有些生疏,所以快速的打法在威力上打了一些折扣。这就需要主教练对球队进行及时调整,到底如何坚持快速的打法,如何在中前场寻求一些变化,球迷朋友们就只能试目以待了。

  朱广沪的球队善于防守,而左树声在进攻方面办法也不少,津旅、汉军在半程收官战的对决值得期待。天视体育频道将对本场比赛进行全程直播,《激情绿茵》、《体坛新视野》将对本场比赛的赛前赛后进行详尽的报道,《参与》节目也欢迎您的加入。关注中超赛事,关注天津泰达队,敬请关注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