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血色杜鹃》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8-09-09 14:43
 

 

  第六集

  谢雨认定周北极是因为她牺牲的,不顾马琴和赵铃铃的劝说,决心要把他留下的唯一的骨血保下来。马琴和赵铃铃焦急万分,终于想出一个万全之策,让谢雨假装肝炎休假一年,回家生完孩子,再回来完成学业。马琴为此找了在医院工作的表姐,了解了搞假病假证明的方法。谢雨抱住马琴,感激涕零。

  肖慧得知谢雨和哥哥分手,本来就对谢雨充满成见的她决定要为哥哥讨个说法,便怒气冲冲地来学校找谢雨。在与谢雨的言语冲撞中,肖慧愤怒地把谢雨推倒在地,谢雨竟当场昏了过去。谢雨被送到医务室,校医发现谢雨怀孕,便马上向系主任报告。事情终于败露了。校方马上对此事进行调查,责令谢雨立刻去做人流。谢雨没有争辩,一言不发,毅然地收拾行装退学回家。

  肖像得知妹妹把谢雨推倒在地,匆匆赶到学校,在女生宿舍楼下听到同学都在议论谢雨怀孕的事,马上冲上楼质问谢雨。谢雨向他承认了一切,冲下楼梯。肖像万分痛苦,痛哭失声。谢雨拖着行李,淋着雨回到小镇家中,父亲惊愕万分,一时难以接受女儿怀孕退学的事实。由于谢雨执意要把孩子生下来,父亲只好到医院找熟人。但医院规定,不能为未婚先孕的产妇接生,谢父只好把谢雨送到乡下待产,不久,谢父在去看女儿的途中不幸出车祸身亡。就在那一天,谢雨顺利生下了一个女儿。

  三年后,谢雨一个人带着女儿平平,在镇小学当代课老师,收入远远低于公办老师,生活十分拮据。听说教师要涨工资,整个小镇的人都议论纷纷。带平平的小保姆也要求谢雨为自己涨工钱,谢雨十分为难地告诉她,自己是代课老师,这次没有资格涨工资。

  第七集

  谢雨教学水平高,新来的金校长十分欣赏她的才华。但是金校长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上过名牌大学的谢雨会是一个代课老师。金校长来到谢雨家,谢雨和女儿拮据的生活境况让他震惊。金校长开始积极为谢雨转为公办老师而奔忙。金校长让谢雨组织学生合唱队参加县里六一儿童节歌咏比赛。谢雨选择了《五月的鲜花》这首歌参赛。

  斤斤计较个人私利的黄老师,看出了金校长的用意。要谢雨在校长面前替自己说好话,为自己加工资,谢雨深感为难。县教育局听课小组要来镇小学听课,金校长让谢雨上公开课。黄老师不满,找金校长要求听自己的课,被校长拒绝。谢雨觉得为难,也请求金校长换人,校长坚决不同意。原来校长想借此次公开课的契机,为帮谢雨转为公办老师在教育局做铺垫。谢雨和黄老师的关系明显微妙起来。黄老师开始在暗地里到处说谢雨的坏话,散布金校长喜欢谢雨的绯闻。

  谢雨开始挑选学生组织合唱队,王镇长的儿子王康也想参加合唱队。王康的妈妈带着王康到学校找班主任。班主任老师一口答应,但由于王康唱歌跑调,谢雨没有选上他。王镇长打电话要求金校长让自己的儿子进入合唱队,但也被金校长拒绝。王康心生不忿,用鸟弓打伤了正在教孩子们唱歌的谢雨。金校长为了此事,与仗势胡搅蛮缠的王康妈发生了激烈的争执。金校长坚持不管王康是谁的儿子,也要向老师道歉!最后,尽管事情得到妥善的处理,但王镇长夫妇还是对金校长和谢雨积怨很深。

  第八集

  尽管黄老师一再阻挠,县教育局听课小组还是听了谢雨的课。谢雨的公开课讲得非常出色,领导和专家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晚上,金校长宴请各位听课老师和专家。在宴席上,金校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谢雨老师代课老师的身分以及困苦的生活境况,引起了在座的专家老师们极大的同情。为了拜托大家向上级说几句好话,校长多喝了几杯酒。从餐馆出来,金校长路过谢雨家门前的水井旁,正要打点水喝,被谢雨发现,扶进家里。金校长在谢雨家厅堂的长椅上不知不觉地睡着了,打呼噜的声音把一些邻居吸引到谢雨家的门前,都想看看是平平的爸爸回来了还是别的什么男人。

  第二天,黄老师就在办公室里传播金校长睡在谢雨家的消息,老师们一片哗然。还不知道外面流言传得风风雨雨的金校长,继续为谢雨的转正四处奔波。跑到了教育局找到了许局长。许局长也知道谢雨的教书水平很高。但是转正的名额一年只有几个,而且还要劳动局下达。转正的事非常为难。

  到了老师加工资评议的那天,金校长宣布进行无记名投票。要求每一位老师,投票给自己觉得教学水平最高,最应该加工资的那一位老师。结果黄老师落选,没资格参评的代课老师谢雨却意外地得了五票。金校长到教育局汇报工作,并把谢雨得票的情况向局长汇报。强烈要求给谢雨转为公办老师。

  合唱节开幕了,谢雨所带领的合唱队,在全县六一儿童节歌咏比赛中,获得极大的成功。谢雨在孩子们《五月的鲜花》的歌声中想起周北极的一幕幕往事,不禁热泪盈眶。

  第九集

  县教育局为谢雨转正打报告给县劳动局,劳动局在征求有关方面意见时,将电话打到了镇政府。王镇长由于儿子王康的事情对金校长和谢雨心存芥蒂,于是强烈反对给谢雨转正,并向劳动局反映说镇里群众对金校长和谢雨之间不正当的男女关系议论很多。劳动局由此没有通过谢雨转正。金校长听说后,毕恭毕敬地走进王镇长办公室,为谢雨的转正求情,但是却被王镇长羞辱了一番。谢雨转正的事情希望渺茫。

  金校长来到谢雨家,给谢雨和她的女儿送去一些吃的,目睹她们生活的困苦,金校长忍不住打听起平平的爸爸在哪里,谢雨掩饰着自己的情绪,只是平淡地告诉他:当兵。县教育局接到自治区教育厅通知,合唱队参加自治区少年儿童文艺演出。金校长十分高兴,并借此次演出的契机继续为谢雨转正恳求局长,局长亦显得爱莫能助。

  黄老师从王康的妈妈那里得知了谢雨转正受阻的消息,立即又在学校里散布,激起一些老师有正义感的老师的反感。

  谢雨依然在教学和合唱队的工作中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她很享受工作带给她的快乐,同时也赢得了同事和学生们的爱戴。谢雨和校长带着镇小学合唱队参加了自治区的少年儿童汇演。自治区宣传部陈部长来观看汇演。大幕拉开时,这位当年南方大学中文系的系主任意外地认出了正在指挥学生演唱的谢雨!

  陈部长看着谢雨,在《五月的鲜花》的歌声中,想起了当年非常惋惜地处理谢雨的往事。他立即让秘书去了解谢雨的情况,并且专门为了谢雨的事和定远县委李书记通了一个电话。县委李书记把教育局许局长叫到了办公室,并向他了解谢雨的情况。书记认为王镇长反映的谢雨的生活作风问题,是完全没有根据的,要求马上给谢雨办理转正。为此,王镇长还被县委书记教训了一通。王镇长对谢雨的怨恨就更深了。

  第十集

  县劳动局批准了谢雨转正的报告。当批文送到学校的时候,被黄老师发现了。黄老师立即找王镇长老婆合计。她们找到从来没有人见过平平的爸爸这个疑点,进而怀疑谢雨在名牌大学退学的原因,她们立即向上级计划生育领导部门写了检举信。学校正在开会,金校长宣布让即将要转正的谢雨担任语文教研组的组长。这时,计生委的干部来到了学校,正式通知金校长,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人员不得转正,谢雨转正的文件必须马上收回,并要求学校立即清退谢雨。金校长惊呆了。计生干部走后,金校长急得对谢雨大发脾气,质问她当年为什么干这样的傻事!

  对谢雨的这一做法感到非常的不理解,并对谢雨大发脾气。

  金校长的老婆听到金校长的绯闻也来到学校大吵大闹。

  晚上,金校长来到谢雨家,为白天自己的态度道歉,并一再追问谢雨当年是怎么回事?谢雨不得不拿出了周北极的军功章。金校长觉得,这枚军功章足以证明谢雨是烈士的遗孀,平平是烈士的后代。谢雨转正的事,还有挽回的余地。这时,金校长的老婆冲进门来“抓奸”,引来群众围观,经过一番撕扯吵闹,金校长的老婆突然在众目睽睽下奔到河边投了河……

  谢雨不得不离开了杨柳镇。带着女儿平平来到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代课。

  当年的白指导员已经在师部机关工作,这一天,有一位军人走进办公室来报告说,外面有一位叫周北极的人找他,白植树愣住了。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